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3曲靖楼市喜忧参半:经适房或淡出综合体可期

2013年12月26日 16:17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现房买卖

  当一首《爱情买卖》唱遍大江南北的时候,那时候曲靖楼市的现房也如同那歌里唱的一样:“现房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卖。”曾几何时,曲靖楼市的“现房买卖”成为不少开发商攻城略地的利器。

  现房,这一度让购房者魂牵梦绕的真实版好词儿在今年的房交会上却没有变成开发商的营销利剑。在往年的房交会上,开发商的楼盘都是吊足了购房者的胃口——这房子多少钱一平米啊。你得到的一定是售楼小姐清脆响亮的回答:“不好意思,我们这房子还没开盘呢!预计今年11月份左右开盘,你要是感兴趣的话可以先买张认筹卡,到时候开盘我们提前电话通知您!”而今年不少楼盘都从期房“熬”成了现房。

  现房的“房价路线”又能给人以多少想象呢?毕竟还有一拨又一拨的“清水出芙蓉”,或许这就是曲靖楼市难逃的一场“婆媳大战”吧。

  关键词 2

  房价“二”时代

  有人说房交会是曲靖楼市的晴雨表,那曲靖的楼市如何呢?是艳阳高照还是阴雨绵绵也或是多云见晴还是晴转多云?不管怎么样,房价应该是曲靖楼市最好的天气预报员。

  想两年前,曾有媒体报道,曲靖楼市难觅3000元以下的房价,谁知道这时光如梭,相对于全国一、二线城市那房价跟蝴蝶一样振翅正酣,而曲靖的楼市,未能长袖善舞也未能独善其身。在曲靖楼市最有代表性的两个区域,南片区和北片区都上演了2000多元的楼盘震撼价。更有甚者意图让曲靖房价回到3年前,并以此身体力行,让本年度房企“舞林大会”一时间黑马迭出,让过往的“舞林盟主”也只能慨叹:高手在民间。

  可惜这一南一北的拉伸,也让曲靖的楼市疑云密布,一时看不清曲靖楼市的状况,好在大家都历经磨炼,说不上气定神闲但也是静观其变。倒是一干来“选秀”的房企,没怎么摩拳擦掌就惊起“小鸟”无数。或许对于曲靖楼市的房价来说,或许真如那惊弓之鸟,却忘了那天空依然湛蓝。

  关键词 3

  公积金贷款收紧

  今年6月份,银行爆发的“钱荒”到年底又玩起了“翘尾”效应,受“钱荒”的影响,房贷也成了重灾区,这不房贷荒全国一片慌乱,而受房价飞涨的影响,房贷荒进而波及到住房公积金。一些城市出现公积金钱荒,偏安一隅的曲靖也未能隔岸观火啊。

  据有关媒体报道,曲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个贷业务进行了完善和更新,更新的程序自2013年9月20日开始执行,其中增加了合同及房产证取得时间控制,贷款次数限制,以及增加住房公积金余额及月缴存额作为贷款额度的控制条件,个人公积金贷款审核将更为严格。

  关键词 4

  国资造

  为推动曲靖工业园区的发展,改善工业投资环境,健全曲靖产业配套基础,曲靖经开区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云南工投集团联手打造了红景园。

  项目依托园区开发各项政策,以开发园区、引导投资、聚集产业、美化城市为目标,通过项目开发建设,实现“政企合作、互利多赢”的滚动发展模式。处处体现出国资背景之下以人为本的公司发展理念。

  同样为国资造的还有尚城山水花园,地处于曲靖市近期城市发展的重要区域-西片区,是未来曲靖市西部副中心的中心圈层,更是树立西部新片区形象的重要口岸。也处处体现出国资背后强大品牌效应。

  关键词 5

  经适房或成最后的晚餐

  “买得起的不能买,能买的买不起”无疑已经成为当前经济适用房领域的一种令人担忧的怪象。

  有关“经适房”退场“”的消息不新,从去年就开始传出了,有消息显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开始考虑将“公租房并轨”作为调整现有住房供应体系的突破口,逐步削减销售型经济适用房供应量,并最终停止供应经济适用住房,这个思路虽然尚在考虑和研究之中,但是,已有地方政府开始试点。而曲靖三大经济适用房是否真的将成为最后的晚餐?只能说静观其变。

    关键词 6

  微信房交会。

  9月5日,“珠源大城·和谐之都”为主题的2013曲靖市第十三届房交会如期而至,63家房地产企业携70余个楼盘惊艳亮相。随着微信的火热,众多企业也搭上了微信营销的快车。今年曲靖的房交会作为历史上第一次开设分会场的楼市盛会也借力微信开展营销。譬如“微信扫房”、“微信摇房”,多家房企还在房交会上为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拓粉活动。

  除此之外,腾讯房产曲靖站还开设微信房交会,市民通过加微博、微信或扫描二维码,在家即可通过手机看房,让逛展更方便、更快捷。可谓是真正实现了“现场房展、平面房展、网上房展”三展合一的全方位展会模式。

  5天会期,主、分会场吸引了6万余人观展,成交房屋1858多套,成交金额达6.4324亿。作为曲靖历届房交会上参展企业最多,首次开设分会场,首次引入新媒体的一届房交会也算得上是盛况空前。

  关键词 7

  小时代

  从“蜗居”到“小时代”曲靖似乎不用等得太久。随着郭敬明电影处女作《小时代》的热映,曲靖楼市也迎来了自己的小时代,今年多个楼盘都推出了小户型的公寓型住宅,有的集居家办公为一体,作为曲靖这个动辄就要住大房子的情节,面对80、90的崛起,一些开发商的营销策略也随之发生改变。

  针对小户型楼盘在国内获宠的局面,有业内人士认为:“刚需最关注的就是价格,目前60%的刚需在购房时会以价格为导向,但40%的会更加注重项目配套和品质。”而无论是价格也好还是配套也好,与票房一样,只有卖得好才能说明购房者认可。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曲靖市场上在售和在建的有小户型的楼盘不下10个。面积区间30-95平米不等,而价格的落差则在3000-7000元/平米。

  但是曲靖楼市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小户型在曲靖不会成为主流,毕竟曲靖楼市的房子大量被周边县份上的人购买,这些人买房的动机是改善性住房和养老需求,都属于居家置业。而小户型毕竟只是一些商业人士和投资人士的需求,小户型的出现也只是整个楼市需求的一个补充。

  关键词 8

  碧桂园曲靖“上山”

  上山成了时下地产开发的又一热词,尤其对于曲靖这样一座城市来说。自云南省提出“工业上山、城镇上山”以来,曲靖市麒麟区把“两上山”作为节约用地、承接项目、壮大产业、发展城市的重要抓手,先行先试、率先启动、强势推进,先后开发了小坡太和山等三个片区,引进了一批项目入驻,全力打造全省山地城镇示范样板,被列为省、市“保护坝区农田、建设山地城镇”试点区。

  今年7月份,曲靖市麒麟区与中国地产10强、福布斯亚太上市公司30强——碧桂园就麒麟碧桂园城镇上山项目成功签约,是碧桂园进军云南的首个项目。8月15日,位于金麟湾南边的曲靖市麒麟区碧桂园“城镇上山”项目举行奠基仪式。项目从正式签约到开工建设,仅仅23天时间,展示了碧桂园控股集团“实力强、重信誉、讲诚信”的企业形象。曲靖碧桂园总投资22亿元打造“五星级的家”,项目的开工建设,对曲靖进一步推进城镇上山、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扩大麒麟区乃至曲靖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9

  低首付

  开发商玩的是分期首付。这种方式对于全国的其他城市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然而近年来随着房价的一路飙长,开发商早已经变身“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了”。甚至一度开发商为了卖房子还推出了零首付演变到不攥足百万巨款开发商不开盘。虽然零首付、分期首付不新鲜,但对于曲靖的楼市来说的确有点少见多怪。

  无独有偶,曲靖的另一个楼盘也玩起了分期首付的营销。位于白石江附近的金鼎名座,其广告语打的是“首付3万起,得市中心宜居三房。”一个是首付10万买市中心210平米的定制豪宅,一个是首付3万买市区近120平米的三房两厅。而在曲靖南片区也出现低首付的现象,坤城推出了“首付3万买公馆”的广告词,金湘九俊也推出了首付5万买湖景三房的促销政策。

  事实上,在今年整个曲靖楼市“刚需不刚”的局面下,相对此前开发商“抱团取暖”的现象如今大伙似乎又成了各安天涯自扫门前雪,当然在价格的角逐里,也少不了一些“口角之争”。

  关键词 10

  城市综合体

  目前,曲靖市城市化进程快速推进,县城以上建成区面积已达201平方公里,城镇人口238万人,城镇化水平到40.2%。曲靖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66平方公里,城镇人口68万人,城镇化水平70%。由此看来,曲靖在2013年房地产业的发展目标中,通过优化地产的类别和功能,稳住住宅地产,大力发展商贸地产势在必行。

  作为发展多功能城市的一剂良药,城市综合体项目深受置业者们的喜爱。今年上半年,麒麟嘉城、雄业金都等综合体项目热销,由此不难看出,城市综合体凭借明显的差别化优势,即使在楼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不俗成绩。

  本届房交会10余个综合体项目集中亮相,参展规模史无前例,掀起新一轮热销狂潮。与此同时,期间举行的“2013年曲靖城市综合研讨会”透露曲靖或打造5个5平方公里的城市综合体。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