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3南京楼市上演全年“牛市”行情

2013年12月27日 17: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如果把楼市大战比作高考,那么房企和楼盘每年的销售业绩就好比考分,市场走淡的时候,“分数线”相对较低,或许并不可观的销售业绩就能排名前列,而市场火爆的时候,大家的“分数”都很高,“分数线”也必然水涨船高,今年判定楼盘热销的“分数线”涨到了多少?年初几亿便可以算优等生,但到年底,要想“出线”,至少需要热销10个亿,最好的考生甚至突破了30个亿。

  2013南京楼市上演全年“牛市”行情

  每月都诞生大把楼盘“销冠”

  截至11月30日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今年南京全市前11个月已成交商品住宅房源80276套,成交面积超过880万平方米,仅次于2009年9.7万套的成交天量纪录。全年“牛市”实至名归。截至12月25日,南京新房已成交87154套,比去年全年72827套增长了20%左右,全年成交创四年来新高已经铁定无疑。

  几乎贯穿一整年的牛市行情中,几乎月月都会诞生新的单盘销售纪录,3月份江北大盘天润城在时隔1年半未开盘之后爆发性推出1000多套房源。500多位购房者彻夜排队,在销售价格由“8”字头上涨到了9500元/平方米的前提下当天认购超过了600套。4月份位于河西的地铁老盘凤凰和熙沉寂2年后再度入市,仅半天时间项目推出的216套房源认购205套。

  到了“红五月”,河西的两大纯新盘招商雍华府和莱蒙水榭春天也是相继入市,其销售量都达到8成以上。7、8月的反季热销浪潮中,仙林湖万科金色领域的10号楼收官房源,开盘当天就已售罄;桥北旭日爱上城均价正式破万,94套房不到1小时就售光;世茂君望墅首次开盘推出的350套叠墅、别院产品,也销售了10亿元。江宁绿地紫峰公馆打响收官战,136套新房源全部售罄,江北新盘朗诗未来街区,该楼盘首发239套,有800多组客户到场,临时摇号销售创造“日光”。

  “金九银十”期间,南京楼市上市量并不是很多,但楼盘销量飘红的却不少,9月30日这天南京共有中海万锦熙岸、琥珀森林、保利罗兰春天等多家楼盘抢开,其中3盘上演“日光”,堪称国庆版楼市大戏。

  “钻十一”期间,南京楼市诞生了更多“销冠”,麒麟纯新盘中海国际社区大手笔推出1350套刚需房源震惊南京楼市,吸引了高达5000人抢购,所有房源被抢购一空,当日吸金达到18亿元,成为今年单盘推盘和销售规模的双料冠军。河西苏宁睿城11月30日首次开售5.8米挑高的办公楼。首批500多套房源当日卖掉450套,创下今年南京写字楼楼盘单日销售套数纪录。江宁九龙湖板块的新城玖珑湖和保利中央公园几乎同时开盘大卖500多套。

  销量持续火爆吸金门槛节节攀高

  年初5亿年尾20亿

  虽然今年热销项目比比皆是,但要想在销量榜单上长期站稳脚跟,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随着市场进入供销两旺的态势,热销项目的入围门槛也在节节抬高,想要在楼市销量的比拼中成为“常任销冠”,必须具备长期快速去化,持久热销的能力。

  业内统计显示,早在今年5月份,南京已有18家楼盘销售破5亿,包括华润悦府、中海凤凰熙岸、海峡城、招商雍华府、莱蒙水榭春天在内的5家河西楼盘销售金额已纷纷突破10亿。而到了三季度,随着热销持续,不少楼盘的吸金门槛开始向20亿大关迈进。

  到年底,南京已经有8家楼盘销售额度超过了20亿,其中年内三次推盘的仁恒江湾城前11月销售金额达到34.35亿元;江北超级大盘威尼斯水城前11月销售额也达到29个亿,该项目今年持续8次开盘,成交房源超过千套,华润悦府前11月销售金额达到了27.9亿元,该项目今年3次推盘,销售套数达到455套。河西豪宅中海凤凰熙岸前11月销售金额达到30亿元,该项目今年上半年开盘两次就已晋升“20亿俱乐部”;河西南大盘海峡城前11月销售金额达到26亿,项目上半年销售金额已经突破10个亿,11月份开盘再度吸金8.2亿,去年累计开盘四次,基本完成全年度的销售指标。莱蒙水榭春天共计五次开盘。进账约25个亿。

  品牌房企纷纷晋升“千亿”军团

  多数在长三角市场斩获颇丰

  截至12月初,内地共计有30家大型房企公布了前11月的业绩报告,相比2012年仅万科、保利、绿地3家房企业绩突破千亿元,今年房地产“千亿军团”成员有望增至7家。其中万科今年前11个月实现销售金额1598.8亿元;保利今年前11个月共实现签约金额1110.97亿元;绿地今年前11个月销售业绩也已经突破了1342亿元。中海今年前11个月销售金额已经达到1031.81亿元。碧桂园、万达、恒大都有望年内跻身“千亿军团”。碧桂园今年前11个月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967亿元,同比增长130%。万达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也突破800亿。

  除“千亿军团”外,全年销售业绩已达到300亿以上的房企阵营规模也相当庞大,其中华润置地今年前11个月销售业绩实现624亿,已经超过2012年全年的500亿;世茂今年前11个月销售达到613亿,也已经超过去年的460亿;雅居乐前11个月销售总额333.9亿,正在冲刺420亿的全年销售任务;金地前11月已经累计实现签约面积310.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90亿;富力今年前11个月销售业绩是375亿。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多家一线品牌房企,今年的战略重心都落于长三角,以在南京都市圈斩获颇丰的碧桂园为例。在南京区域,从如山湖城、凤凰城再到后来的城市花园和欧洲城,碧桂园在南京都市圈开发的四大项目以已经成功树立了市场知名度。位于句容的凤凰城2013年单年、单盘售出1万套房,成交金额高达40亿元;滁州汊河的城市花园今年也大卖20亿,交出4200套的销售数据;此外欧洲城与如山湖城销售业绩也分别达到10亿和9亿。保利地产在今年提出了3+2的布局战略,从前十月销售业绩来看,珠三角销售额接近300亿元,成为广东区域龙头。环渤海区域销售近200亿元、长三角销售也接近150亿元。

  魅力楼盘业绩优良纷纷“出线”

  明年拿出同样“成绩单”需受更多考验

  同历届魅力楼盘评选一样,今年的评选,楼盘的市场业绩表现依旧占据相当大的份额,入围的一些项目也都是在今年的吸金大战中顺利出线、业绩优良的考生,包括全年揽金26亿的海峡城、全年20亿的雅居乐藏龙御景、全年近30亿的威尼斯水城、全年近40亿的碧桂园凤凰城,以及单次开盘的吸金大户,如洋房大卖10个亿的富力十号、首开吸金5个亿的朗诗玲珑屿等等,这些楼市优等生均拿出了亮眼的成绩单,这也是奠定他们魅力的第一步。不过我们也需要观察到,伴随银行房贷已经悄然收紧,楼市存量从低谷开始爬升,明年开始楼市的销售压力和竞争热度将有所增长,加上后期土地门槛的不断抬高,如果开发商还想和今年一样不断冲刺吸金纪录,并且保持旺盛的资金流,或许要拿出更多的策略和内功。南京晨报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