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子再美 配套不完善 达州江湾城与“空城”何异

2013年12月30日 10: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从州河对面远观正在建设中的江湾城。



图为正在施工的江湾城工地。

  号称达州第一大盘的宏义·江湾城因交通瓶颈遭遇销售尴尬后(详见本报27日15版),记者在走访调查中得知江湾城还面临另一棘手难题:配套不完善,生活不方便。按照购房者的表述,短时间内,这是横亘在他们面前一条难以逾越的“州河”。
  宏义·江湾城位于达州市北外张家坝,远离城区,目前周边几乎没有任何成熟的生活配套设施。“房子再美,园林再漂亮,生活配套不完善,就相当于一座‘空城’”。看过江湾城房子,后又放弃的购房者李小姐说。
  今年9月28日,江湾城首批 116 户业主交房。交房后,大部分业主发现:之前,江湾城对外宣称的配套完善,有商场、超市,银行等,所有配套设施在现实里踪影全无。“难道,买个菜还要步行半个小 时 或 者 开 车 进 城吗?”困惑的业主感觉“失望”。部分购房者质疑,这是否是开发商“乱开空头支票”?江湾城规划中的配套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一 一兑现?
现状

有交房,少装修配套缺乏让业主放弃购买
  无配套,无法安居。今年9月28日,宏义·江湾城首批交房,此次交付的房屋包括5、6、7、31、32、33号楼共116位业主。12月28日,90天后,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再次前往江湾城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在已交付的几栋楼外,记者看到已设置了门禁,通过观察发现,虽然已有116套房交付业主使用,但装修的很少,在记者长达1个多小时的走访观察里,几乎无住户或者装修工人进出。
  余先生是一品牌瓷砖的代理商,他告诉记者:“当初交房时,都认为江湾城的业主是高端客户,各家建材商家、装饰公司使出浑身解数打进江湾城拿单,但实际情况并不理想,入住装房子的太少。最后,业主说,现在不适合装修,‘买个菜都极不方便,我怎么生活?’对于这些业主来说,装修了,周边啥子都没有,确实极不方便。”
  余先生透露,之前,有几个江湾城的业主预定了他的瓷砖,但因为生活不方便等问题,最后再三权衡,决定无限期延迟。在余先生的引荐下,记者电话采访了曾订购余先生瓷砖的张女士。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原计划10月份装房子,因为那里空气比较好,适合老年人静养。但经过仔细思考和实地查看后发现,装修只能暂停。买菜、购物、送娃娃读书……太不方便了,目前江湾城里面只有一个小卖部,卖点零食。等他们把基本的生活配套完善一下,才能装修入住。
质疑

有规划,有宣传配套却让购买者雾里看花
  对于商业配套,江湾城在对外的广告宣传中宣称拥有20万平方米城市旗舰商业,将为江湾城的住户提供商业购物所需。据购房者反映,目前还未见其一鳞半爪。
  江湾城为什么迟迟不呈现先期的生活配套,来满足交房业主的基本生活需求?难道江湾城的配套规划是给达州人民一幅看上去很美的画?
  展开江湾城的配套规划,的确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其最南端将借鉴纽约曼哈顿、伦敦金融城等湾区CBD模式,规划从社区、区域、层峰、城市到省际商业的城市中央商业区,使达州拥有比肩成都、重庆的中央商务“第三极”;并以城市地标标准、全新商务高度打造5星级滨水豪华酒店,升华川东高端商业。而整个项目规划了多所幼儿园,一所6年制的小学和一所9年制的小学加初中,引进高品质的教育资源,与规划中韩家坝的数十所教育机构形成高端文化教育区。
  规划是未来,未来能不能来?什么时候来?这都是问题。在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的调查采访中,不少人士表示担心,“江湾城的规划落实了吗?例如生活配套商业,在开始修建了吗?例如小学、中学,有结果了吗?是哪所呢?如此小规模的推盘,整个项目将于何年何月完成,我们才能享受到高价买来的配套服务呢?”
  江湾城,你能给你的购房者一个满意的答案吗?
血统高贵 江湾城缘何达州遇冷?
专家:需解决交通配套与生活配套
  早在高调入市时,江湾城一直对外宣称有成都麓山国际的高贵血统,是其美国团队精心设计打造的达州第一大盘。今年1月19日和4月13日两次开盘推出的小体量房源与其2600亩的超大体量却身份不符。知情人报料: 宏义·江湾城在一期二批次开盘后,每月销售只有十多套房子,状况十分惨淡。作为一直标榜为达州第一大盘的江湾城为何一直处于小盘式的加推中?一个曾被达州人理解为最佳居住区的地方,为何出现如此状况?一个在国内一线城市操刀有大盘开发背景的开发企业,为何在达州遭遇“雾霾天气”?
  达州知名地产观察者康先生告诉记者:“江湾城的操盘思路可能出现了问题。按照千亩超级大盘的操作思路,基本的思路是先解决两个问题:第一,交通配套;第二,生活配套。江湾城在毫无生活配套设施的状况下启动住宅销售,这样一个远离市区的项目,注定遭遇市场不认同。”
记者手记
同为千亩大盘 为何大相径庭?
  1月19日,2600亩的达州江湾城首期推出300套房源。
  12月29日,2000亩南充碧桂园首期近4000多套房源震撼推出,2万平米配套商业全景呈现,现场爆棚。
  同为千亩大盘,境况为何大相径庭?
  江湾城和南充碧桂园一样属于典型的郊区大盘。但差距实在是太大了。据南充房地产业界人士说:“碧桂园确实很在意购房者的心理需求。按照他们的生活习性和需求来做自己的产品。修建能适合他们居住和满足他们需求的生活配套商业,才开始卖住宅。即使远,碧桂园也有社区巴士,‘给你五星级的家’确实名不虚传。”
  而江湾城呢,除了交通不便捷,连前期必要的生活配套几乎都没有。
  按照江湾城的整体规划思路,是在达州北部造城,复合城市产业发展。但目前江湾城的手笔和打造气度,似乎脚步放得很慢。纵观国内上千亩大盘开发,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首先将周边环境以及配套等打造完善,烘托出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而不是在配套设施都还不完善的情况下,就贸然建房。而江湾城似乎不走寻常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修房,配套完善放在后面,但能不能兑现当初对市民的承诺,或许对广大购房者来说真的风险很高。
  又或许,江湾城修好了房子先卖出去,消费者在收了房后可能因为配套的不完善而不能及时入住,但物管费还得交吧,这既造成了资源浪费,对消费者的经济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江湾城,达州梦。”宏义·江湾城,你真的能够代言“达州梦”吗?
  本组稿件均由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摄影报道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