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莽撞收楼陷被动 业主吐槽:收楼之后烦心事不断

2014年01月10日 13:4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社区话题

  没有经验的新业主,拿到收楼通知去到现场就直接交钱签字,等弄明白这等于是收了楼了才回过神,于是才想起来要去跟自己的新家第一次“照面”。看到房子才知道这是个半成品,没水没电没天然气,而预订的家具已经在半路上就要运到,这一切简直就是悲剧。元旦前夕,业主“mmf6”就经历了这一场烦心事,忍不住在社区网站发帖吐槽。

  莽撞收楼陷被动

  阳光普照,早上10时半,“mmf6”带着从老家过来的爸妈和弟弟按照《收楼通知书》在2013年12月27日到售楼大会所旁边的室内篮球场进行收楼,在未看现场的情况下就交了3个月的物业费和签了一些文件,“等到他们让我签收钥匙,我才顿悟,这是摆明的让我直接收楼”。她立刻就不干了,表示一定要去现场验收才交楼。于是,物业称没有工程人员了,要不先办完手续等工程人员过来再去现场,“还说今天收楼免收一个月的物业费”。情急之下,该业主决定自行再过去,有问题再过来反馈,“但是因为我的经验太少,约了过来安装的家私已经在半路,很快就到了,根本容不得我太过于挑剔”。

  当她兴冲冲地和家人来到自己购买的第一套房子,完全崩溃了。主卧、厨房没门,所有的五金都没有,墙身的油漆太没有匀称(后面来的工程人员证实,是由于一些工程还没有完工,所以不敢油)、阳台天花渗水……

  “我开始电话与物业部固话联系,告知他们我今天一定要收楼,家私都在半路了,并告诉他们发现的所有问题”,她说,“刚开始那小女孩还不敢置信居然有人要现场收楼,应该是觉得我疯了”。我刚开始不觉得我有问题,觉得工程的问题我还可以应付,只要他们派人过来,应该没有问题,大不了混乱两天。这时候家私已经到了,“我看看是一时半会处理不了,就出钱请安装师傅几个先去吃饭。想说应该很快了”。

  没水没电全家住酒店

  物业的主任马上叫来工程总负责人,工程总负责人和几个工程人员到了该业主的房子,“听见我们已经有家私要搬进来,一阵讪笑。我开始不明白他们的意思,后面感受越来越深刻。他看我们坚决收楼,也就马上叫油漆工、五金工人等等帮我们赶工”,她说,“在那个时候我觉得世界还很美好”。

  但是等到施工的时候,她和家人发现怎么还在用临时电源。物业回应说还没有通电。还没有通电?你也好意思和业主说,你为什么不在收楼通知书上注明,这样子就不会浪费大家时间。后面在十几通电话后,在下午4时点多,才给房子接通电源。

  等到厕所的五金安装好,全家准备打扫卫生,才发现没水。与物业又是一通交涉,对方回复“估计27日就是当天晚上或者明天就可以通水”,并让该业主去楼层的临时水管接水。其实那临时水管的水就是滴答滴答的,要一个小时才有一桶水。“当时已经是五点多。我和家人都很累,看得出物业他们在第一天集中收楼也很累。就听信他们等等明天”。因为没水和没有搞卫生,当天该业主和家人就去开发区的酒店入住。

  安装和家政工白跑一趟

  等到第二天十点,因为约了另一批家私安装,和安装空调及热水器,该业主早早就到现场。我们到了房子一看还没有水,实在无法忍受了打了物业的固定电话,毕竟我还约了家政公司来开荒。安装空调又来了,居然发现客厅上面的墙上水管通道不通。“大家可以想象,安装热水器的工人、空调的工人、家政的阿姨都眼巴巴看你给他们解决问题的情形”,她说,我都不敢置信,看看我的通话记录,每隔五分钟、十分钟催一次,有好几次都不接,耗了两个半小时。

  物管后来给了2桶饮用水、4桶打扫卫生的自来水,说什么要水可以找他拿。“我要搞卫生需要多少水,哪好意思让他们一直搬水?”她说,最终家人决定不要浪费时间,还是让家政的阿姨回去了,当然,我们还是付了钱。想想,这几天是白给了多少钱?

  到了下午,一名工人解决了管道、客房空调电源。“我们就紧接着问他水的问题,他就直接告诉我们晚上是不可能通水的,地下的管道都没有接通,顺便带我们去看看楼层的管井,都还没有接通”,该业主气愤地表示,他说他们工程晚上才回去买材料,最快时间都讲不定。当天晚上,该业主和家人别无选择,只能又去酒店住。

  29日,依然没有解决通水的问题。折腾了三天,整整三天。30日周一,该业主早早到天然气公司打算报装天然气。“排了两个小时队,天然气公司告知我所在的街道根本查不到。我打电话问物业主任,他好像问了旁边的人,就坦言说楼盘还没有安装,不过快了”,她说,我还打算是报装有线电视,就立即问他,他也回答还没有装好。你说没水没气没有电信连电视都没,为什么要通知我们收楼,甚至在我们收楼的时候也不告知?

  对这一场混乱的烦心事,该业主表示已经咨询过单位的律师,可以索赔。可是,当该业主向物业要地址寄业主信函,“他们居然不敢给地址。我一连几条信息发过去告知他们我在6月28日签署的合同和条约里面的内容,告知他们物业的义务,居然不回了”。

  南方日报记者 许蕾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