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智能家居新贵Control4股价飙升

2014年01月17日 10: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在科技巨头谷歌13日高价收购美国智能温控器企业Nest Lab后,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专注于家庭自动化技术的美国智能家居公司Control4 Corporation(CTRL)股价15日继续上涨23.38%至31.45美元。原因是该公司因其更为宽广的产品线和更为“亲民”的产品定价被市场看好,市场预期其它科技巨头或决定对Control4进行收购。

  13日以来的两个交易日里,Control4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69.72%。

  专注于技术研究

  Control4作为Nest Lab的合作伙伴,13日因Nest Lab被谷歌收购,公司股价已应声上涨37.56%至25.49美元。而后受“可能被其它巨头收购”消息提振,该公司股价再度上涨至31.45美元。

  事实上,Control4与Nest Lab并不是简单的组件合作关系,Control4主要专注于操作控制平台的技术研究,而Nest主要专注于智能的设备生产,简单来说,就是在基于Control4的操作控制平台下,再配合Nest Lab的智能设备,从而实现家居操作的智能一体化。

  2013年8月Control4在纳斯达克上市以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56.86%,该公司的主要机构持有者包括美国思科系统公司、Price Associates inc和富达公司(FMR LLC),其持股份额分别为169万股,132万股,38万股。

  Control4成立于2003年,专业从事家庭智能化控制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的明星产品是“Control4家庭智能操控系统”,将该操作系统嵌入在家庭一系列产品中即可实现居住在“智慧房屋”内的生活体验,包括可将其嵌入互动视频,照明,温度,安全,通信等设备中,将家庭娱乐和自动化进行智能整合,通过这套强大的系统,能够让人充分实现居住在“聪明房屋”内的高品质生活体验。

  该公司的主要技术是Zigbee无线通信技术,这是一种类似于CDMA和GSM网络的技术。因该技术具有低功耗、低速率、反应时间快、高容量、高安全等特点,已被广泛用于自动控制和远程控制领域。Control4拥有宽广的产品线,主要分为智能、影音和技术服务三部分,均可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控制功能,如灯光、窗帘、空调、背景音乐、家庭影院、安防、监控的集中控制和整合管理。

  或引来巨头青睐

  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2013年第三季度主营业务实现营收3364万美元收入,同比增长17.61%,实现净利润1705万美元,当季毛利率为50.68%,每股收益为0.08美元。彭博预计2013年该公司第四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13美元。2012年第四季度到2013年第三季度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067万美元、2657万美元、3254万美元和3364万美元,同比增幅为22.89%、17.43%、17.85%和17.61%。

  值得一提的是,Control4还提供“4Sight”订阅服务,允许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远程控制和监控他们的家庭。Control4的无线施工、无线扩展和无线控制的特点和模块化、开放式的产品设计,可以根据用户的预算和需求,随时对控制系统进行个性化升级和扩展。

  Control4公司目前的总市值为6.74亿美元,尚不及谷歌收购Nest Lab价值的五分之一。

  从几年前的智能手机“争夺战”,到如今的智能家居市场“分羹赛”,似乎从未缺少科技巨头介入的身影。基于刚刚结束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CES)的行业“风向标”属性,智能家居该概念逐渐成为本年度活跃的科技巨头投资布局重点。

  其实早在3年前,由于谷歌安卓系统遭遇竞争对手的专利诉讼,谷歌为再度避免专利之争,斥资125亿美元收购了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当时正值智能手机蓬勃发展之时,时至今日,与高科技领域紧密相关的智能家居行业,也自然成为各大科技巨头争夺的“热点”。研究机构Dougherty & Company表示,十分看好Control 4,对于智能家居行业来说,Control4可以推动该领域从一个缝隙市场发展为一个主流市场,而谷歌32亿美元现金收购Nest Lab,也是看重了Nest Lab在该领域的价值所在,能为其“进军”该领域带来新的希望。

  产业链供应商或享产业盛宴

  谷歌在进军智能手机、智能汽车市场后再度“出击”智能家居领域,其谋划布局智能领域的市场战略已越发清晰。随着相关技术和产品的成熟,智能家居领域中的相关产业链公司也会逐渐被市场所挖掘。

  据媒体报道,被谷歌收购的Nest Lab,其2012年推出的智能恒器Nest2.0,其主板使用了安华高科技(AVGO)生产的光学手指导航模块。安华高科技是美国模拟半导体设备供应商,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主要提供复合III-V半导体产品。13日以来,该公司股价上涨8.23%,15日收于56.97美元。

  Nest2.0的射频芯片使用的是思佳迅公司(SWKS)的前端模块。思佳讯也在纳斯达克上市,为美国多领域半导体公司,13日以来,该公司股价上涨2.36%,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6.24%。记者 刘杨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