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去年扬州楼市销量4年来最高 住宅成交近4万套

2014年01月28日 14: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昨天,2013年扬州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发布。去年,全市商品房合同成交面积521.47万,同比增长42.75%,其中商品住宅452.57万,成交39936套,同比分别增长48.17%、54.12%。房管部门表示,今年我市楼市仍以“稳定”为主基调。

  开发投资

  月均投资是前年两倍

  数据:1-12月,市区(不含江都区,下同)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87.36亿元,同比增长100.64%;其中住宅127.86亿元,同比增长66.51%。市区房地产新开工面积389.92万,同比增长42.6%;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97.19万,同比增长32.93%。去年市区房地产开发投资总体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四季度增速有所加快。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月均水平达到了15.6亿元,为前年的两倍;其中四季度开发投资月均水平高达26.9亿元。

  分析:房管部门表示,究其原因,一是市区两三年前成交地块相对较多,迎来集中开工期。二是企业的开发成本较大提高,助长了房地产投资的快速增长。三是稳定的政策预期环境影响。2013年以来,国家政策调控淡化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加上对有效需求的判断,开发商认为房地产业的发展空间在较长时间里还是相当大的,支撑了开发信心。

  市场供应

  首度突破300万

  数据:1-12月,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304.38万,同比增长40.74%;其中商品住宅254.62万,同比增长64.23%。商品住宅新增房源户型结构90-144占66.47%、90以下户型占24.4%、144以上户型占9.14%。2013年,市区商品房全年累计上市面积首度突破300万,创历史新高。其中商品住房新增供应月均达21.22万,远超前年同期12.92万的水平。

  分析:从供应趋势来看,一季度呈持续攀升态势,4月达到年内首个供应高峰,5-7月略有趋缓,8-9月再攀高峰,四季度持续高位运行,月均供应量达25.9万。12月,市区商品房新推项目达到了13个,同比增幅高达108.28%,环比增幅13.39%。

  从结构来看,90-144是市场供应主力户型,144以上大户型新增上市量有所下降。

  市场销售

  销量创2010年来新高

  数据:1-12月,市区商品房合同成交面积215.29万同比增长27.72%;其中商品住宅合同成交176.51万,同比增长31.15%。累计合同成交商品住宅共14975套,同比增长39.13%。市场成交主要户型结构:90-144继续占据成交主力户型,占总成交量的68.13%;90以下占比为20.53%,144以上占11.35%。

  分析:2013年,市区房地产市场销售随着调控政策出现了阶段性波动,但整体呈稳定增长态势,商品住房年度销售总量达到了2010年以来的最高。

  房管部门表示,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有几个方面。一是市场新增供应房源增多,企业定价更加客观,价格竞争的势头越发明显,加上可选择余地加大,吸引购房人购房。二是各类房地产促销平台加快了市场成交。如春秋两季房交会搭建的购房优惠平台、企业自身开展的各类观摩推介平台等。

  从全年成交结构来看,主要以90-144为主,与前年基本持平;90以下较前年上升4.55%,144以上较前年下降3.83%,自住和改善型市场需求结构明显。

  存量房

  仍然继续处于高位

  数据:截至12月末,市区商品房月末累计可售面积346.85万,同比增长12.82%,环比上升3.92%;其中商品住宅225.52万,同比增长39.59%,环比上升5.47%。

  分析:市区商品房存量仍然继续处于高位。从产品结构来看,存量房源以住房为主,占总量的65%。从区域结构来看,主要集中在邗江区,占总量的23.65%。从户型结构来看,以120-144大户型居多,占总量的29.1%。“供过于求”将会对后市产生不利影响,一是“不受市场欢迎产品”的长期积压,产生较大成本,给企业良性发展带来压力。二是对后期市场供应形成较强抑制,不利于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

  预测

  今年仍以稳定为主

  【整体】

  那么,今年楼市走势又会如何?房管部门表示,从政策层面看,2014年,国家“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财税体制改革”、“建立不动产登记制度”等举措,都将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增加供应和征收房产税扩容试点将成为新一轮楼市改革的先锋,带有行政色彩的调控政策将淡出舞台。媒体舆论环境也已逐步向合理引导市场主体和公众情绪,营造理性、平和的舆论环境发展。

  【扬州】

  从我市实际看,2014年,我市房地产市场仍以稳定为主基调,开发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平稳增长,供应量、销售量总体或将小幅下降,价格平稳,存量房源高位企稳略有下降。控制供应节奏、加快库存量消化、保持供求关系的适度平衡,将是今年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重点。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