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办公楼拆迁得了套豪华安置房 社区没敢搬进去

2014年02月25日 14:49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陶东社区新办公楼建成一年多了,一直没有使用

  最近,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陶东社区部分居民反映,陶东社区新建的办公大楼已经建成一年多了,去年就装修好了,但社区居委会一直没有入驻,这是一种浪费,老百姓办事也不方便。

  对此,社区负责人回应称,这栋楼是空港枢纽经济区拆掉社区旧的办公房,异地重建的。现在不是社区不想搬,而是这栋楼办公室面积超标,他们不敢搬。下一步社区将把这栋楼改造成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符合相关规定后再使用。

  办公楼建成一年多没用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禄口街道空港公寓小区,在该小区中间有一处用围栏围起来的院子,院子门口写有“陶东社区”醒目标志,旁边是一间门卫室,门锁着。院子内是一栋三层楼的建筑,裙楼是二层。

  从外面看,大楼灰色的外立面配上大块的玻璃幕墙,整栋建筑看上去既简洁,又现代。

  这栋楼一楼的玻璃大门两侧,挂着三块牌子,分别是陶东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和民主监督委员会,但玻璃大门紧锁着。透过外面的玻璃幕墙,记者看到,大楼一楼正中央是一个占地四五十平方米的大厅,楼梯直通二楼。在大厅左侧是一间100平方米左右的会议室,会议室的桌、椅已经配齐了。在大厅右侧有一个办事大厅,里面有一个长长的柜台,上面立着党建群团、综治司法等小牌子。

  在办事大厅隔壁是一间40平方米左右的办公室,里面摆着6张办公桌。看上去,该大楼内部装修比较普通,并不豪华。

  “这栋大楼建成一年多了,去年就装修好了,可是社区居委会一直没有搬过来。”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目前陶东社区的办公地点在禄口街道集镇上,条件很简陋,老百姓办事还要跑到几公里外,挺不方便的。

  不是社区所建,属异地重建后移交

  居民们说,这栋新盖的楼面积近2000平方米,如果都是用于社区办公,面积肯定是超标了,因为社区工作人员只有十多个人,根本用不了这么大的地方。“二楼、三楼是办公室,有十多间,所有工作人员,一人用一间办公室还有富余呢。”居民们猜测,现在各级政府都在严抓“八项规定”、反四风,基层社区也应该遵守规定,办公面积不能超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虽然这栋楼装修好了,但居委会一直没有搬进来。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找到了禄口街道陶东社区居委会主任邢时富。邢时富表示,这栋楼是陶东社区居委会新的办公地,但新大楼并不是社区建设、装修的。陶东社区因规划进行拆迁,南京市空港枢纽经济区在空港公寓新建了这栋楼,作为陶东社区新的办公地点。目前这栋楼建成已经一年多了,去年也完成了装修。这栋楼的建设、装修都是由空港枢纽经济区完成的,工程建设、施工都严格实行了招投标。截止到目前为止,社区出钱买了办公桌椅等设备,共花了20多万元。

  昨天下午,南京市空港枢纽经济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位于空港公寓的这栋楼的确是该经济区建设、装修的,当时建设方考虑到该地区的总体情况及以后的发展,对社区办公楼的建设标准较高,但经济区在建设、装修时也征求了社区的意见。当时建设时,各级部门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对办公面积要求这么严格。

  完成改造后再投入使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2013年3月份江宁区下发的《江宁区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建设管理办公(试行)》,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只能设三个办公室,即社区书记、主任与财务办公室,面积均不能多于30平方米,其他社区工作人员集中在“一站式”服务大厅窗口办公。而目前陶东社区新大楼有十多个办公室,显然不符合要求。对此,邢时富也表示,正因为存在面积超标,所以社区一直没有搬进去。

  邢时富说,当时建这栋楼时,“八项规定”还没有出台,上级对办公用房的要求也不像现在这么严。等这栋楼建成后,社区考虑到面积存在超标问题,所以一直没有入驻。“现在社区分两处办公,一处是原有办公房,三十多年了,已经是危房了。还有一处是在街道集镇上租了一处房子,已经租用五六年了。”邢时富说,现在社区办公地点简陋,他们也想早点搬到新楼。

  为此,社区准备对该楼进行改造,使其符合规定。邢时富说,社区将严格执行规定,只设三间办公室。另外,社区还将对该楼进行改造,将把这栋楼改造成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图书阅览室、健身康复室、综治室、娱乐活动室、托老室、志愿者服务室等,服务社区居民。这样一来,新大楼现有结构将会调整,今年上半年这栋楼有望完成改造,社区居委会将入驻。

  禄口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改造完成后街道、民政部门也将按规定验收,欢迎居民们进行监督。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