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00余个楼盘预参展 北京春季房展成了“世博会”

2014年02月27日 09: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房展探报●

  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让我们不用走出国门,就能饱览世界的风土人情。如今,即将于4月10日-4月1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北京春季房展,则有望成为专属于北京市民的房地产“世博会”。在国际上,不但有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希腊、葡萄牙、马来西亚、韩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房地产项目参与,即便是国内的参展项目,也多以各个省、市组团的形式参加,不但带来的都是当地的精品房地产项目,还同时肩负了展示当地城市形象、风土人情的重要任务。

  北京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表示,目前北京房展的整体招商工作已经完成了九成,参展的国内各城市和国际项目都会在展前将自己的展厅装饰得极具当地特色,这样,来参展的北京购房人不但能挑选心仪的项目,同时来房展也相当于看了一场浓缩的“世博会”。

  今年春季房展参展项目总数近500个

  国内项目以城市组团形式主打“环境牌”

  “你看,插着便笺纸的都是已经确定参展的项目,并且都已经签了合同,有的甚至已经付了款。”上周末,对于来访的北京青年报记者,郑向东介绍。在一张北京展览馆的展位平面示意图上,几乎插满了花花绿绿的便笺纸,每张纸都写着开发商的名字,像绿地、保利、中国铁建、首开等,粘贴的部位也就是开展时项目所在的展位。

  郑向东告诉记者,虽然当下楼市成交情况不好,但开发商对于今年的市场仍是充满热情的,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展会的招商工作就完成了九成,预计今年北京春季房展的项目数量将和去年相同,国内部分有两三百个项目,国际有200个项目,总参展项目数量在500个左右。

  而对于这次房展的不同之处,郑向东表示,由于北京的连续重雾霾,导致外地项目纷纷将环境牌作为主打。并且与以往参展项目单打独斗不同的是,今年的房展会上,参展项目多是由各个城市的房地产协会或政府出面牵头,将当地最具竞争力的项目打包组团,集中来北京参展。

  他举例道,像今年首次参展的承德市的几个项目,就是由当地政府牵头推动的,这些项目都是承德的中高端旅游度假产品,宣传时也都更着重宜居避暑和新鲜空气的特点。并且组团来京参展除了可以平摊展费、借助房展销售外,这些项目还肩负着展示承德城市形象、吸引北京旅游置业的任务。因此,其所在的展厅也会以当地的舒适环境、适于避暑为特色进行布置。

  类似情况的还有山东蓬莱、山东威海、海南海口、海南万宁、云南大理等。这种以组团的形式,在当地政府推动下,参加房展并兼具展示当地旅游文化特色,几乎成了外省、市房地产项目来京推广的统一选择。

  北京项目40个左右

  主打中高端产品

  与近些年北京新盘数量锐减有关,虽然是北京房展会,但北京部分的参展项目在数量上远远不及外省、市和国际部分的项目。不过,郑向东却指着展示图表示,“虽然数量不多,但北京的项目多以大的房地产集团模式参加,占据的也都是展会核心的位置。像绿地集团,今年预计在北京会有十余个新盘项目,它们所在的位置就是一进大门的四块展位之一。还有中铁建、首开等房企集团,也都分布在北京展览馆中轴线的两旁。”

  另外,北京参展数量不多,但却多是以中高端为主的优质项目。郑向东透露道,他近期频繁与万科等大的房企集团接触,发现各个房企对于今年的北京市场并不像去年那样乐观,很多人都抱有谨慎观望的态度。再加上土地成本的制约,让许多北京新盘项目不得不做成中高端产品。而北京房展会除了为这些项目提供一个展示销售的平台外,还在积极和参展项目谈具体优惠措施,很可能在展会当天会利用微信、微博等手段,让购房人获取项目优惠抵用券,让北京购房人在逛展之余能享受到最大的优惠。

  房展国际项目已全部招满

  个别国家买房移民的准入门槛提高

  除了国内和北京项目外,近些年刚刚进京的国际项目已经发展成了北京房展会三足鼎立的第三足。

  “相比国内部分,我的压力要小得多,因为国际部分的展位已经招满了。”北京房展组委会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半开玩笑地表示。他认为,拥有四个独立展厅的国际部分之所以提前招满,就是因为国内海外置业的需求愈加旺盛,让海外开发商也更感兴奋。

  不过,魏克非表示,对于国内购房人来说,稍显遗憾的就是,随着欧美等国家的经济复苏,个别中国人偏好的投资移民国家开始调高准入门槛。一些以往二三百万一套房子就能办永久居留权的国家如今都开始思量着提高买房移民的最低标准线。

  最近因为加拿大废除联邦投资移民计划,让不少中国家庭的投资买房方案遭到波折。据了解,加拿大政府一刀切积压了近6万份递案申请,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魏克非表示,他与参加房展的加拿大开发商了解后得知,停止投资移民只是暂时的,加拿大政府只是觉得投资标准线过低,一定会在制定更高的投资门槛后,重新开启移民的。

  类似的还有韩国,因为绿地济州岛项目的热卖,让韩国政府感觉投资移民过于容易了,在去年底就将买房获得永久居留权的最低额度提高至10亿韩元(原为5亿韩元),且对外国人永久居留济州人数实施总量控制,即不超过济州总人口的1%(相当于6000人)。

  魏克非认为,这一系列的变化都是一种征兆,很可能会有更多的国家跟进,提高买房移民门槛,因此有海外置业打算的中国购房人应当利用房展的机会,尽早挑选项目,避免成本的提高。

  文/本报记者 李桁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