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管理+服务+营销 家居卖场纷纷推利器揽客

2014年03月21日 10: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眼下进入家装旺季,为了吸引人气,各大卖场纷纷结合自身优势祭出利器:有的从管理和服务下手,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环境;有的从文化营销入手,直接让利吸引人气;有的则服务与促销结合,试图让消费者在消费时学到新知识……卖场间热辣辣的较量让京城家居市场提前进入春天。

  京华时报记者程建兰马希

  集美家居:地板文化节力促多赢

  3月15日,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与北京集美家居集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地板文化节”在北京集美家居大红门店举行。由卖场组织的这次活动,希望既能加强消费者对地板产品和文化的了解,也能为消费者和地板企业之间搭起桥梁。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地板文化节将构建中国地板企业家思想交流的平台,在这里优秀的企业领导者可以探讨企业管理经验和宏观经济形势,提升地板行业凝聚力及企业综合竞争力,对地板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能起到推动作用。同时加深社会对地板行业的了解,传播中国地板文化,为中国地板行业搭建一个产业与文化共同发展繁荣的平台。而地板文化节的地板问题解答将完善消费者地板选购方面的知识结构,从而降低因选购地板不当造成的损失,不仅提高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还增加了商家与消费者的互动,以实际行业带动地板行业树立新形象。同时,文化节还更好地展示了地板企业创新的技术、设计、营销理念,更好地推进地板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板产业向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现代产业发展。

  据悉,首届中国地板文化节为期一个月,期间将举办2014年地板行业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地板30家)双承诺及其他奖项的颁奖活动;各类主题论坛;品牌木地板总裁签售;木地板专家知识讲座,为消费者普及地板选购、铺装、保养等知识。

  集美家居副总裁沈耀俊表示,地板界的颁奖表彰等活动都是在饭店内举行,“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没有消费者,成了业内的自娱自乐。”集美将地板文化节搬到卖场里,让消费者充分与优秀的地板企业亲密接触,了解地板文化,同时还可以进行总裁签售活动,“这为消费者、企业、卖场造成了多赢的局面。”他表示,地板文化节日后会继续举办下去。

  居然之家:建材纳入以旧换新范畴

  继家具以旧换新几乎成为各大卖场的服务措施之后,3月15日,居然之家宣布将以旧换新从家具拓展到建材领域,凡是旧房装修的消费者在居然之家购买建材类产品,均可享受5%的现金补贴。

  据居然之家副总裁兼北四环店总经理孟祥民介绍,消费者在居然之家北京六店所有驻场商户签订家装合同到家装服务台进行认证时,若能提供二手房购房合同或上一次同一地址的装修合同,则可视为旧房装修。在免费赠送会员卡的同时,居然之家将发放一张“建材以旧换新”补贴卡,补贴卡有效期为3个月,消费者须在有效期之内完成材料采购,而不能提供二手房购房合同或上一次同一地址的装修合同,但又要求参加活动的消费者,居然之家将派人核实现场,证实为旧房改造后发放“建材以旧换新”补贴卡。待旧房装修完毕,办理完竣工验收和尾款结算之后3个月内,消费者可持“竣工验收单”和“以旧换新”补贴卡到各店领取补贴,补贴款以现金形式发放,单个消费者享受的补贴不超过5000元。

  据了解,目前居然之家的“旧房装修建材以旧换新”活动时间暂定为3个月(3月15日至6月15日)。居然之家集团总裁汪林朋表示,建材以旧换新相对家具来讲比较复杂,居然之家将从在北京的三个月试点工作中总结基本经验,适时像“家具以旧换新”一样向全国推广,“我们要倡导更多企业参与进来!”

  红星美凯龙:“两天来了”试图击穿底价

  在一连串的“2”之歌以及相关的文化营销推动下,红星美凯龙去年实现了首场“两天来了”全国联动促销活动的成功。近日,红星美凯龙发布首款真人海报,于本周末再次启动“两天来了”,试图通过大幅让利再次火爆京城。

  近日,红星美凯龙的真人海报红遍网络:由真人表演并与看客互动的海报中,年轻白领表达了“我爱2天”,也有土豪大喊:“我恨2天”,这一切皆因红星美凯龙的“2天”大促即将上演。3月22日—3月23日,红星美凯龙在京城各店举行各种让利活动,东四环商场更是组织品牌商家,拿出了极低的价格及满就送、去头价等优惠。据介绍,该店将集结百大品牌共同让利,消费者到卖场购买商品,只要在商场付全款,就可在实际成交价的基础上再优惠20%。为了强调让利的真实性,红星美凯龙东四环商场还向消费者发出承诺,称所售百大品牌的商品,在同城、同类卖场、同品牌的情况下,价格为过去5个月及未来3个月最低,如果消费者发现情况不符,卖场承诺返还差价部分的三倍。

  除此之外,红星美凯龙东四环商场还在活动期间推出了百余件去头价商品,并进行满送活动。据介绍,消费者在东四环商场购物单笔实付金额满5000元即可抽取刮刮卡1张,满1万元可抽取2张,以此类推。而在消费者抽取的卡中,隐藏着“满500送100”资格券及500元、300元、100元面值不等的全场抵用券等意外惊喜。业内人士认为,空前的促销力度和郑重承诺展现了红星美凯龙东四环商场击穿底价的决心。通过“两天来了”的活动,能够彻底为价格松绑,也让消费者更加认可红星美凯龙的品牌信誉度,带动今年家居行业的美好开始。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