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保定利好传言致楼市升温 开发商称新盘肯定涨价

2014年03月23日 08: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约长140公里位于保定的直隶总督是清代直隶省的最高军政机关。自清雍正八年(1730)直隶总督驻此,直到清亡后废止,历经182年。制图/巨琳

  约长140公里位于保定的直隶总督是清代直隶省的最高军政机关。自清雍正八年(1730)直隶总督驻此,直到清亡后废止,历经182年。制图/巨琳

来保定看房的客户有不少来自北京、内蒙古等河北以外的省市摄影/本报记者蔺丽爽

  来保定看房的客户有不少来自北京、内蒙古等河北以外的省市摄影/本报记者蔺丽爽

  “这几日,保定将迎来国家政策层面的重大利好的“传言”,搅动了市场,引发保定地产股大涨,而北京人、保定人也开始关注,这一政策有望带来的“商机”。

  前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到保定探访发现,开发商已将“做京企房东”、“小钱撞大运”等内容写入广告词揽客,保定楼市瞬间升温,远近来访的购房者热情高涨。当地政府则显得非常低调和淡定,保定市内繁华路段、天桥、广场等处均未见有相关条幅或宣传内容。”

  北京到保定最快40分钟

  高铁:北京西站到保定东站,40分钟,二等座位票价63.5元,一等座101.5元;

  动车:北京西站到保定东站,55分钟-1小时13分钟,二等座位票价42.5元,一等座68.5元;

  快车:北京站到保定站,约2个小时,硬座票价23.5元。

  公路及高速:走G4从杜家坎上高速,保定口下,高速过路费50元(现修路,河北段需绕行G107),140公里,约2小时;走G4从杜家坎上高速,转廊涿走京昆高速,保定口下,过路费55元。

  实地探访

  19日一天卖出120套房

  近几日广为流传的一条微博写道“钱多的赶快去保定买房,钱少的快去买保定相关的股票……”北青报记者到保定市区楼盘探访发现,确实购房热度高涨,虽未涨价,但“买房送装修”等优惠没有了。

  精明投资客迅速下单

  到达保定市区最近的高速路是G4(京港澳高速),平日只需2个小时可抵达保定市区。由于近日河北段修路,过涿州收费站后,车辆被安排绕行G107国道。

  开发商们准备抢钱的心情溢于言表,在G107国道上,“小钱撞大运、给京企做房东”等广告牌子上,画面的内容则是一袋子“金币”砸下来,吸引投资客注意力。

  北青报记者按照上面的电话拨过去,一直占线。随后,记者按照地址实地探访该楼盘。这座29层的楼盘共有两座楼,分别是写字楼和公寓,距离保定市政府不足3公里。这位客服人员说,北京人来看房的挺多,也有保定本地人、内蒙古、山西和石家庄的人过来交了定金。“昨天一天卖了10套,前天签约交订金的120套。”

  客服人员介绍说,“写字楼最小面积是200平方米,价格6500-6900元/平方米,也就是说140万左右,您就可以拥有一个自己的写字楼产权。这个价格只能在北京五环外买个一居室,在这里您就是公司的房东”。另外一栋楼则是公寓,最小面积40平方米,每平方米也是不到7000元,总价不超过30万元。公寓和写字楼都是40年产权,物业费要比普通商品房高一些。

  虽然本周的一些传言已经被有关部门否认,但“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却已确定为国家战略,将来北京各种产业转移到保定的可能性预期增加,不管在此地置业,还是买写字楼,确实值得考虑。正是基于这样一种考虑,促成了一些精明投资客迅速下单成交。

  再开新盘肯定涨价

  保定某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该公司3月19日现场客户量大增,很多购房者打电话询问相关政策,有订房意向的客户很多。

  北青报记者到几家将在今年5月、9月交房的当地大楼盘探访。看车的保安告诉记者,停车场的车都停满了,北京牌照的汽车、“冀F”打头的保定市内、区县的车来往络绎不绝,之前一个月也没这几天多。

  北青报记者发现,由于是现房已经销售了一段时间,价格比较透明,开发商此番并未涨价,仅是“买房送装修”这类的促销暂停了。但声称如果期房或新盘再开盘,调价是肯定的。

  在保定市长城北大街与复兴路叉口东北角的“东湖印象”售楼处,售楼人员向一位来自北京的消费者推荐了一个148平方米的户型,2间卧室和客厅朝南、一间卧室和厨房朝北,南北通透,热泵集中供暖,售价8700元,总价约130万。公摊面积仅为11%-14%。将来物业费还未最后定,预计约0.75元/平方米。

  “国家战略”可能让保定房升值

  “时常为2004年没买房后悔,这个房型简直是梦寐以求的,价位相当于2004年北京的房价水平,真是有恍若隔世的感觉呀”,北京来看房的消费者刘女士告诉记者。但是考虑现实的情况,如果不是将来到保定居住,房子能否租出去、租金水平如何,都还是未知数。而且,孩子已经上小学,将来如果出国留学或有等着用钱的地方,不说风险,只说变现的成本,投资房产也比股票、债券高得多。刘女士表示,是否购买还想等政策再明晰一些后决定。

  售楼处一位姓付的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年初房子就是这个价格,并未涨价,但是新开盘或预售的新房,应该会有一定幅度的提价。

  在旁边的“park湾”也有不少现房出售。售楼处里收房的业主和看房人交织在一起,人声鼎沸。四五位来自内蒙古的投资客告诉北青报记者,之前来看过房子犹豫还没买,这次“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已确认,几位亲属一块过来,商议准备买一套,他们认为保定房子还有升值空间。

  一手消息

  保定市政府门口平静如常

  本周五,北青报记者在保定市政府门口看到,出入公务车辆很少,平静如常,并没有出现异常繁忙的景象。当日,保定市长马誉峰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京津冀一体化要按照中央顶层设计,现在还在规划之中。保定的未来发展方向是计划建设高科技产业园,至于是否对接北京,中央部委是否会搬迁至保定,“一切服从中央安排”。

  马誉峰市长称,现保定正针对如何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做出部署。保定市已经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对接京津领导小组,确定了一名市级领导常驻北京,及时做好对接京津联络工作。

  记者致电保定市委宣传部希望联系采访,对方以“具体情况不清楚”为由婉拒。与对外、对媒体低调相比,实际上保定市政府一直在做“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实现打造环京津增长极新突破”的部署工作,改革委、规划局、科技局等都在围绕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实现打造环京津增长极,如何承接京津功能疏解、产业转移中具备的优势、规划编制、工作思路、长效机制等做具体准备,还有一名副市长常驻北京做联络工作。

  保定市政府梳理出在“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战略上的优势包括六条。一是文化优势:京畿文化已有三千年历史,清中后期保定为直隶总督署所在地,长期承担京畿地区的行政管理和服务功能;新中国成立后曾为河北省省会,与天津曾同属一个行政区域;二是地理优势,保定与北京、天津三角相倚,相距均为140公里左右;三是交通优势,保定通达京津仅需半小时左右(高铁),与规划建设的北京新机场最近距离只有15公里;四是具备较强的承载能力,可为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提供广阔空间;五是产业发展基础较好;六是京保合作基础广泛。

  保定人说

  落户北京十三年的李先生:

  与媳妇商议回家看房

  “晚上给在保定留守的父母打电话,周末准备坐高铁回去看房子”,已在北京安家落户的李先生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学通讯专业的,已在京落户13年,现供职于某央企。李先生调侃说:“我和我媳妇说了,咱没准哪天真回老家发展,怎么也得置办点产业,趁着没涨价赶快看看,别后悔……”

  李先生家住在保定市北市区,离市政府坐公交车只有一站地,属于繁华路段。老父母已退休多年,他们是听儿子从北京打电话得到的消息。邻居们也多是听家里孩子谈论此事,大家纷纷议论,保定以前就是河北省省会,如果能迎来更多发展的机遇,真的非常期待。

  大学生姚烨: 期待更多“高收入”就业机会

  姚烨是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钢琴专业的大一学生,她从网上看到关于保定迎来发展机遇的报道,对她来说最实实在在的影响是,如果将来保定有更多“高收入”的就业机会,她留在保定本地发展,是一件令她期待的事情。

  “我们专业的就业方向,主要是从事音乐教育,之前的学姐们认为北京等大城市机会多,可是做‘北漂’需要很大勇气,房租等生活成本都很高,压力很大”,姚烨表示,“等我毕业时,我可能选择留在本地工作”。

  保定印象

  有“驴火”

  没有“星巴克”的保定

  1669年清朝始建直隶省的省会、“风萧萧兮易水寒”义士荆轲的故乡……悬挂着白底黑字的“直隶总督部院”是今日游客必去的景点。保定名字的由来,是“永保大都(元大都即北京)安定”的意思。有些传统相声里喜欢拿保定“驴肉火烧”砸挂,实际上,保定确实有不少“驴火”小吃铺,但保定的历史积淀和今日的经济发展,着实有更多的亮点值得关注。

  如今,保定市2013年全市生产总值2680亿元,在河北省排名第5位。销售收入500万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00多家,形成了以汽车制造和新能源为支柱产业,机电、纺织、食品、建筑建材和信息产品制造等优势产业。拥有恒天天鹅、巨力索具、风帆股份、乐凯胶片、宝硕股份、*ST天威、长城汽车等上市公司。还有以光伏产业带动的“电谷”等高新科技开发区。

  保定市行政辖区面积2.09万平方公里,相当于1.35个北京市;其中,市区面积300平方公里,相当于北京的丰台区。保定市人口约1017万。保定市内商业比较发达,商场内国内一线品牌很多,但与北京生活的便利程度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快餐连锁品牌麦当劳、肯德基等早已入驻,却难觅一家星巴克、costa咖啡等休闲商业店铺。

  专家观点

  保定二三产业

  会成新增长点

  申银万国宏观经济学家李慧勇认为,如果人口聚集到保定,当地土地刚性需求增加,未来房价也可能随之上涨,在北京地产开发相对饱和的情况下,保定房地产行业可能会是京城开发商和居民投资的新方向;其次,与房地产有关的物业管理和商业地产开发也会备受关注。

  李慧勇认为,保定当地二三产业也会是新的增长点,比如娱乐、餐饮、公共服务业等都可能会有较大的成长空间。本栏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