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各种优惠大行其道 “五一”是买房最好时机?

2014年04月25日 11: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五·一”将至,各大楼盘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各种优惠大行其道。

  年年“五·一”,年年大促销季,各大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甚至掏出家底,零首付、1元团购、8.5折等特大优惠大行其道,对于许多市民来说,也到了一个买房的大好时候了。不过,楼市外部整体环境还不佳,许多地方房价正在下跌或者面临很大的下行压力,因此还是有很多人疑惑:“五·一”是否是个最好的买房时机?先来看看清远临近“五·一”的市场行情及业内专家的解读。

  ●南方日报记者 陈步上

  五·一优惠也“疯狂”

  恰似争过独木桥

  “0首付,轻松置业豪装三房”,临近“五·一”,清远知名项目时代倾城推出了震撼清远楼市的促销政策。

  所谓的“0首付”,并非不用首付,实际上是将首付分期付清的付款方式。按照时代倾城公布信息,消费者只需先缴纳买房定金,首付最长可在之后的18个月内付完,无需缴纳利息。如不想贷款的客户,也可以选择最长3年的全款分期付款,仍是无需任何利息。

  实际上,该措施仍然只是去年时代倾城首期开盘的营销政策“变种”:当时首付业主可只付5%,剩下部分可在30个月内分期付清。

  其实,“分期付款”从去年底以来在许多盘实行,但都是悄悄实行,很少公开宣传。金世纪豪园曾推出过延迟交首付的做法,即先交首期的一半,剩余的一半在一年内付清;世纪花城也曾针对很有诚意购房的业主做过分期,但时间跨度在半年内;东方天城也做过分期付款,但针对的非按揭业主,首期款必须三成以上,剩余的最长半年缴清。

  不过,随着上半年最好的一个营销节点到来,在许多楼盘销售不畅、整体环境不利的情况下,现在许多楼盘将这些分期首付方式进行“明目张胆”大肆宣传,而且推出系列疯狂的优惠措施,似争过独木桥,使出浑身解数。

  实际上与时代倾城“零首付”相似,万科华府也推出一元住万科活动,即买家缴纳一元即可报名百人团购活动,享受超值团购优惠,可获得租住万科华府楼房的购房优惠补贴,意向客户则可提前预约入住万科华府。

  万科华府还推出了一元带您畅游清远活动,东方天城推出了送油卡以及“五·一”全新8号楼9折发售和千元油卡大抽奖活动,而事隔多年重新再亮相的金海湾豪庭推出新品,启动了2万元抵4万元诚意登记,海伦春天甚至还推出8.5折优惠活动等。

  零首付

  到底能有多优惠

  在众多活动中,零首付可谓是最为吸引眼球活动之一,也是最刺激消费者价格神经的一种方式。据了解,在楼市中,分期首付并不是新鲜事,这种营销策略早期出现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现在更多城市仿效。

  当前刚需占据市场主导,开发商推出零首付或者分期首付,降低了购房准入门槛。“我现在只需要拿出几万块就可以买到一套房,以后可以分期慢慢还,而且还没有利息,大大减轻了我的购房压力。”一位买了时代倾城市民如是说,“我这套总价四五十万元,三成首付要将近20万元,按我现在情况要等3年左右才买得起,现在物价不停地涨,这么长时间,房价也会涨,到分期付完的时候,房子不知道涨了多少。因此现在买可以省很多钱。”

  分期首付一方面可帮购房者完成置业计划,另一方面或许最重要的是帮助开发商提高销售量,缓解销售压力,风险大部分由开发商来承担,但实际上购房者也面临着一定风险。

  “分期首付”一般分两种方式操作:一是开发商先借钱给购房者交给银行,并办理贷款手续。另一种是,等首付款全部付清之后,再正式签订购房合同,办理贷款手续。第二种方式实际上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分期首付,如果开发商将该笔款项挪为他用或者资金链出现问题,那么购房者就要承担很大的风险。

  当然,做分期首付需要开发商有足够的实力支撑,有较强的资金周转能力,然而当前各大银行房贷缓慢,资金周转压力大,因此,一般开发商不敢尝试该办法。因此,买家在选择时要看开发商实力。

  “买房没有最好时机

  只有最合适的时候”

  当前,楼市外部环境并不太好,清远不能置身事外,加上多年来供大于求的现实状况,许多楼盘房子销售不佳,导致一些楼盘破产、资金链极其紧张等危机,许多楼盘为了缓解压力,不得不推出各种优惠措施促销。随着“五·一”购房黄金周的到来,各个楼盘都会推出优惠促销措施,因此,这个时候买房确实是个好时机。

  “但任何事情都是相对的。跟炒股票一样,股市最好的时候有人亏,最差的时候有人赚。买房没有最好时机,只有最合适的时候。”一清远资深地产运营师认为。他说,许多开发商选择低开高走的策略,首期开盘价最低,之后逐步上调价格,即便到了“五·一”、“十·一”黄金周促销,也不一定比开盘价低。“近六年清远市区房价一直处于上涨态势,即便艰难的前年和去年,清远商品住宅均价还是分别涨了3和6个百分点。为什么不能降?因为清远房价本身不高,再降也降不了多少。”

  该位资深地产运营师还认为,现在买房者往往只瞄准价格,却忽略了另外一个重要的隐形成本。他说现在银行紧缩银根,房贷利率普遍上调,工行现在上浮了10%,农行20%,去年更早些时候,则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享8.5折优惠、9折优惠,也就是说现在做放贷利率上涨了二三十个百分点,二套房则更高,“也就是说,现在买房相对前一两年还要多还利息数万甚至更高,如此看,房价实际上涨了。”

  他认为,其实没有多少人能等到最好的时机,最重要的是根据自己需要,如资金状况、未来收入预期等选择购房时机,该出手就出手。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