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月石家庄楼市期待“突围”

2014年05月08日 15:59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红五月开局尴尬,后市信心指数十足

  刚刚过去的四月份,楼市略显中气不足,以往从四月初就频频绽放惊喜的旺季,似乎也没有轰轰烈烈红得发紫的感觉。然而这个四月却并不平凡,在经过了2013年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之后的低迷和淡泊,2014年的五月,明显是楼市的龙抬头之势,释放了三大信号,呈现出四大特色:

  信号一,石家庄旧城改造发力,拆迁4.5万户腾地5000亩,大量拆迁户成为新的楼市需求爆发点。在三年大变样的政策扶持下,石家庄众多城中村进入改造范围,诞生了大量的楼盘,房地产市场突飞猛进,房价飙升。在城中村改造进入尾声后,旧城改造接棒,被纳入改造范围的50余个老旧小区将腾出近5000亩地块,拆迁4.5万户居民。我们也就此注意到,此轮旧城改造或许会成为石家庄大规模城市建设的最后一波高潮。大量拆迁户将成为楼市新的刚需和改善型人群,而随着城中村改造向二三环间转移,二环内的楼市看点也转向老旧小区改造。

  信号二,百日会战活动,再掀楼市整顿风暴。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为巩固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进一步遏制违规销售行为,该局将从4月21日开始到7月30日在市区范围内开展遏制违规销售百日会战活动,此次活动为期100天,从4月21日开始到7月30日结束。住房局也表示,要利用4、5两个月的时间对市区内所有在建在售房地产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这就意味着,市场稽查力度加大,对楼盘销售的控制更加严格。大量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楼盘将闭门造车,不具备销售条件的项目难以在市场销售当中争得一席之地。

  信号三,刚需楼盘依然坚挺,房产会成交冷热不均。从近期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类型看,市场供应量还是以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为主的住宅类产品为主,保利、高杰士等房企推出的保利花园、金碧雅苑、祥云国际、翰林观天下等项目集中上市。而在房展会上,也有润德天悦成等项目仅仅意向客户就高达2000多人。同样,市场当中涌现出的大量公寓、大型综合市场类商铺、写字楼却望梅止渴,没有预想的效果。

  正因为需求即将大量爆发,证件相对齐全的可售楼盘却依然有限,跟随不上需求的速度,有些项目虽然箭在弦上,却难以取得销售条件,有些客户虽然意向强烈,却在证件和价格之间徘徊。市场向好,但是因为有了壮士断腕的勇气,就必须经历一种需求和供应严重不平衡的阶段,以促进市场健康良好发展,也正因为此,哪些销售条件良好,品质俱佳的口碑楼盘形成了异常火爆的局面。

  因此,五月的楼市呈现出四大特色:一是新盘大量亮相,咨询声声入耳,好产品火爆异常;二是商业楼盘活动营销变本加厉,抢夺投资者眼球,概念层出不穷;三是二环内城中村概念即将出尽,污染搬迁企业和被拆迁小区成全新楼市热点;四是楼市产品更加多样化,原本按照价格和品质分层的产品特征已经融入绿色建筑、电商特色、生态住宅等全新产品理念。产品正由纵向分布向网状分布转变,细分化特色明显。

  年初原本一片大好形势的楼市,在经历了杭州、常州等城市的降价风波之后,形势骤然变化,开发商融资渠道受限,个人房贷收紧,房地产行业遭遇了多年未遇的“寒流”,因关于房价下跌的各类炒作不绝于耳,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再次占了上风。虽然石家庄市场反应并没有如此激烈,但楼市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在近期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石家庄4月房价为670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84% 涨幅位居全国第三,但4月份的商品住房(住宅)备案套数1745套,环比3月份却下降7.48%,价格依然坚挺,但成交多少仍然受到降价风波的影响。

  在这种市场状况下,开发商也开始通过各种营销手段“跑量”,五月的房地产虽然没有迎来传统的小阳春,却打响了楼市的“突围战”。从三月份开始,各个在售楼盘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种营销手段花样翻新,既有传统的打折促销,也有事件营销活动营销,很多开发商还把战场搬到了互联网的电商平台,同样,新的营销模式也在悄然诞生,搜房网推出的新房帮也在悄然颠覆传统的楼盘销售模式。

  虽然目前购房者观望气氛很重,但是不可否认,市场的需求依然是坚挺的存在的,市区某些热盘的来电量仍然居高不下,近期组织的看房团吸引众多有购房需求的网友,甚至包括很多外地回家置业的人群,近期某楼盘的开盘活动,仍然是人群爆满成交火爆。随着未来京津冀一体化的逐步落实,石家庄城镇化建设的逐步开展,城市的发展空间仍然不可限量。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高品质高性价比楼盘依然会成为市场的“宠儿”,经受市场的残酷考验,市场也将结束之前大涨的局面,价格也将回归理性,也不可避免会出现个别开发商降价走量的情况,但不会出现整个市场大跌。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购房者更容易购买到高性价比楼盘,是一个出手的好时机,但同时,随着资金量的紧缩对开发商的考验会加剧,在购房过程中不能一味追求低价,一定要选择信誉度高的开发商,降低购房风险。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