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在上海买房有多难 普通家庭不吃不喝需要17年

2014年05月26日 11:56 来源:上海热线 参与互动(0)

  原标题:在上海买房有多难 普通家庭不吃不喝需要17年(图)

图解上海买房到底有多难攒首付不吃喝17年

  万科王石:上海房价不可能下跌

  中国人对每年的楼市都抱着观望的态度,想从业内人士那里听到一丝希望。不过,在任志强、王健林等认为房价不可能下跌之后,王石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的房价不可能下跌,在一线城市买不起房,是众多刚需购房者的头疼之处,但是王石认为这有待商榷。“一线城市房价与收入比可高达20倍以上,这意味着这些城市居民需要工作超过20年才能买上自己的房子。”王石介绍,该结果的得出是基于人均平均居住面积90平方米左右,“相比起东京、新加坡,中国人可以住更小的房子。”

  上海热线财经频道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有些上海市民,大有些人表明从当时的房价来看,房价太高显得收入太少是许多年青人面临的出色疑问,如今一个家庭需要供一套房压力仍是较大,不少市民仍在张望之中。

  上海市民:告贷也仍是负担不起,如果告贷20年的话,每个月要还3500,如今每个月的收入也就4000多。根柢负担不起。

  专家介绍说房价收入比在国际上是一个通行的衡量一个当地居民的居住水陡峭收入之间比例关系的政策,国际上一般是3:1到6:1,也就是说, 一个家庭不吃不喝,用3到6年的可支配收入可以购一套一般的房子,而新加坡是最低的,是2.8:1,三年不到的时间,老百姓可以采办一套房子。

  如今看政策买房,已经成为了一种一定的习气,我们上海热线财经频道关于当时沪上买房市民的建议更多的也是从这方面去考虑,在我们给出很多建议之前,我们总会联络当时的时局政策,而楼市的调控也一贯作为国家重要的掌控点之一,恰巧,就在不久前,“国五条”的呈现,又引起了一场关于是不是买房, 该买怎么房子的大谈论,对此,我们上海热线财经频道通过对此政策的一番解读,来指引我们关于当时楼市的全新观念。

  犹疑就错过了最好机缘

  在上海市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杨女士本年31岁,这几年阅历了上海房价的起高低伏,谈到房子就一脸的惆怅。

  几年来,杨女士辛苦工作,除去每月日子费和1500元的房租,每个月1万元摆布的薪酬能省下5000元摆布。由于家庭条件欠好,杨女士只能靠自个存钱买房。“一年存上6万元摆布,2009年时,存到了30万元。”杨女士说,那时,隔三差五地看房子,只能瞄准总价90 万元以内的房子。

  2009年上半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上海的房价还算是相对低点。不过在此之后,房价犹如坐了“直升机”,一贯飞涨到2011年初。杨女士说,之前,她在地铁4号线附近看了一处房龄约17年的房子,各方面的条件都正合适。

  “但是,当时一犹疑就没买,主要是觉得房子太旧了,想在等等,看看房价是不是还会再降一降,所以还在挑三拣四。一犹疑,就错过了买房的最好机缘。”杨女士说。

  过了一年,眼看着房价一贯涨,存款的速度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杨女士买房的计划就再三地推延。

  跟着楼市调控政策出台。杨女士看到房价有所松动,但是她仍是没有狠下心来购房。“期待着房价还能再降些,到2012年,就想着等等十八大之后政府是不是再出台严肃的政策。”杨女士说,但是令她没想到的是,2012年10月往后,上海的房价再次走上了快速上涨的通道。

  这一次,杨女士实在按捺不住了。2012年12月,杨女士准备出手买房了,这时她的储蓄有50万元了。杨女士说,2011年底至2012年3月,之前觉得不错的房子也就每平方米2.2万元摆布,但是如今都要涨到2.8万元了。户型好、两居室的单价还更高一些。“正本可以买个80平方米的两居室,但是眼睁睁地看着房价涨了,如今的核算买不起了。”杨女士说,我如今逢人就说,有首付的钱就急忙买套房吧。

  千万不能浪费首套名额

  如今在某银行系统工作的帅小姐本年27岁,为买房成婚,在2011年年底就初步调查楼市了。她对我们上海热线财经频道的修改说:“这一年多,看楼盘都几十个,看房成了我日子中很重要的内容。”

  “边看边等,认为2012年3月份会呈现拐点,但是,没想到价仍是下不来,有的还在涨,在四五月份时,我搭了一次团购的顺风车,以男友的名义用折扣价团购了一套房。”帅小姐说,“如今回头看来,这套婚房是买对了,四五月份时还算是低点,后来一贯在缓慢地涨,如今也涨了10%以上了吧。”

  “当时虽然是打了8折的团购价,仍是摊到了每平方米7000多元,上海的房价太高,即使是我这样在银行系统工作的人都觉得承受有些费劲,更别说普通群众家庭了。”帅小姐感叹。

  对此,我们很想知道,是什么动力,能推进帅小姐能下这么大的决计呢?

  帅小姐认为,政策的许多微调都让人对楼市布满猜想。2012年,央行连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呈现了3年半以来的初度降息,加上当地的一些具体微调,如同意味着调控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这些都让人心揪起来。”

  帅小姐说,2012年初时,许多银行呈现首套房贷利率8.5折,后来为基准利率,到年底时,一些国有银行又呈现了9折的现象,这些信贷的松紧政策让人对楼市预期有些模糊。别的当当地针的微调也让人心绪高低。持续性的周成交量破千的态势,呈现自限购政策施行以来最旺盛形势。

  “所以我为了不浪费自个的‘首套’资格,我决定在婚前再买一套小的。所以,如今我也一贯在看房。”帅小姐说,“成婚往后,我再买房子便是二套了。而二套和首套不一样大了!根据政策,二套首付比首套首付多一倍,达总价款的6成。而房贷利率,二套在首套的基础上上浮10%至20%。”

  2013年2月中旬,帅小姐在一个楼盘交了2000元认购金。她告诉我们:“楼盘在郊区,都涨到9000多元1平方米了!看样子还会涨,土地交易价格不断上涨,本钱摆在那里,我想开发商是不会降价的。那么偏的当地都涨到上万1平方米了!”

图解上海买房到底有多难攒首付不吃喝17年

  80后抄底最佳出手时机

  第一个最佳出手买房的信号:媒体上或生活中发现有房企破产、倒闭,合并重组出现的报道,或有房企老板(非中介公司)逃跑或跳楼,员工集体要工资的新闻出现时。市民可等2-3个月再出手。

  第二个最佳出手买房的信号:中央政府再出台更优惠的鼓励老百姓买房的政策。这样的政策出台,预示之前的优惠政策没起多大的作用,但要等新政策实行至少1个月以后,市民可考虑出手。

  第三个最佳出手买房的信号:用自己8-10年左右的家庭总收入计算,能买到自己相对比较合适的住房(按照平均标准,不做不切实际的想法)。

  第四个最佳出手买房的信号:在公开的信息上看到有拍卖公司刊登的银行拍卖楼龄1-3年的新普通住宅的信息,在你工作、生活的周围经常听到有人供不起楼了或找人卖楼了,中介那里1-3年楼龄的新房卖盘明显增加且价格比去年低(说明他在亏损甩卖)。

  第五个最佳出手买房的信号:在你工作、生活的周围听不到或很少听到有谁再想炒房子了。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