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企老板纵论当下楼市:银川并未出现泡沫

2014年06月05日 17:14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论坛嘉宾

  绿地集团宁夏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白雁飞。

  宁夏海合集团董事长许学平。

  易居中国宁夏分公司总经理范景荣。

  宁夏汇丰集团董事长助理李革。

  在上周举行的银川房地产嘉年华上,一场时间并不长的楼市论坛,成为整个活动最具智慧的环节。而4位房地产高管的对话,让人们对于银川房地产的走势有了更多的判断素材。

  要用互联网思维卖房子

  宁夏中房集团总裁方陆并没有来到现场,因为有公干在身,所以方陆提前录制了一些论点。关于互联网思维与房地产市场的整合,方陆认为,虽然还不急于将房子放到互联网上去卖,但是一定要想办法用互联网思维去卖房子。

  这个看似矛盾的观点,其实恰恰是方陆对于互联网思维的深刻认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方陆曾经到小米公司拜访了雷军本人。这也可以看做方陆对于互联网思维本身的看重。

  事实上,互联网思维本身并非局限于营销方式本身。绿地集团宁夏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白雁飞认为,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产品应该有三个方面的变化,第一点是业态的变化,比如说集中式商业的减少;第二个对产品的研发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现在各个大开发商已经在做互联网产品的开发研发,目前来说谁在这个智慧城的发展中走在最前面,谁就会占领市场;第三个是互联网时代对一些房地产上下游的相关企业带来了很大的革命,比如各个企业的收费,水费电费天然气费等,目前是不符合互联网交费的,但最终肯定会研发出新的产品实现在信息平台上交易。

  而在宁夏汇丰集团董事长助理李革看来:“我们一定要实现的就是把高智能互联网时代包括电商以及给购房群体提供最大便利的一种云的概念,并真真正正地在我们的产品中体现,由于我们第一次使用这样的科技,我们也是在整个产品的架构上能够让价格趋于合理一些,也就是说用你买宝来的钱争取买到一台宝马。”

  互联网思维空间很大

  易居中国宁夏分公司总经理范景荣曾在多个城市供职,对于房地产市场有着很丰富的认识。在他看来,银川本地的市场,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尤其是平台的搭建和人才的储备。

  “关于这个话题,我觉得互联网思维在营销上更容易嫁接和得到实际的应用,至于到开发环节,毕竟房地产不是工业品,所以对于开发而言,更是一种精神的借鉴。从营销角度,可能是实际的应用和使用。”

  因此,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思维植入房地产市场,这并非简单的模式套用,而是用更深层次的理念来充实其中。其实,对于现有的房地产商而言,不如先做好自己的事情。

  在宁夏海合集团董事长许学平看来,互联网思维还需要稳妥对待。“互联网的销售对我们来说是个新鲜的事物,我们传统的宣传更多地借助于报纸这个媒体,今天参加这个论坛,对我有很大启发,我觉得互联网的平台对我们有很大的冲击,刚听了方总介绍小米科技这个事,我还是有不同看法的,因为房地产和手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行业,地域性是很强的,如地段位置、产品的特点等。如果利用互联网做宣传,我是给予认可的。”

  然而,包括冯仑这样的房地产知名企业家,也已经开始关注互联网思维,甚至发出了“恐惧”的声音。方陆认为,当小米科技这样的公司能够拿地盖房子,就会用很多方式来缩减开发成本,进而达到成本上的合理控制,房价本身就可以快速下降。而这几乎是传统开发商很难做到的。不过,土地开发需要一定的门槛,所以在最后的防线仍未突破前,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银川房价利润不高

  房价是涨是跌,永远是各类房地产论坛的最大话题。在此次论坛上,嘉宾自己也有意无意地谈到了这一点。白雁飞说:“对于银川这种三线城市来说,目前均价大概在每平米5000元左右,应该是比较理性的,并没有太高的利润空间。因为土地资源的获取还是比较容易的,还有老区这边兴庆区配套相对来说比较齐全。”

  换句话说,土地储备较为丰富的银川,土地成本本身并没有大幅增长的可能。所以,房价并不会像一线城市土地供应紧缺造成房价高企。

  而在李革看来,在未来最多18个月的时间内,银川的房价还将上涨,而且会达到20%甚至更多。“目前先不要想象房地产的价格会迅速下降,因为从经济学发展的角度本身来说,价格逐渐上涨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许学平认为,银川楼市的整合是必然的,而这也是比较健康的整合,因为银川的楼市并没有泡沫,住房收入比也是较低的。

  范景荣说:“本人非常有幸从深圳到西安又到银川,经历一线二线三线不同的城市,我的判断是银川的市场已经完成了从2011年开始的落地,目前住宅到公寓到各种不动产是置业或入手的一个最佳时机。”

  本报记者 皇甫世俊/文 屈晓飞/图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