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萧山精装房遇冷 七成购房者愿意选择毛坯房

2014年06月13日 11:3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进入6月份,2014年也即将过半。尽管整个上半年,萧山楼市行情并不乐观,但这丝毫不影响大鳄们的开发热情:绿城、恒大等去年刚刚入萧的大鳄先后在上半年揭开了其项目的神秘面纱,并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了稍显空缺的萧山精装修产品市场。

  房产大鳄涌入

  萧山精装住宅时代来临

  近年来,在萧山的房地产市场上,毛坯房一直占据着主流地位,虽亦不乏一些精装修产品,但多为一些商业性质的小户型,如金瑞大厦、巧克力公馆、憬天国际等项目都有小户型的酒店式公寓产品。而住宅市场,精装修产品则相对稀缺,目前市面上仅金地天逸、金马同盛等少数楼盘有精装修产品。

  2013年,随着诸多房产大鳄的涌入,萧山住宅这种“毛坯为王”的局面被打破了。2014年,绿城、恒大等领军房企先后在萧山掀起新一轮的住宅精装修浪潮。

  2013年12月30日,在拿地仅仅12天后,绿城集团即召开媒体发布会,公布了其新项目(绿城九龙仓·钱塘明月)全精装的定位规划,而首次入萧的外来大鳄恒大地产亦将目光投向了精装房。据了解,恒大将在萧山打造一个全新的精装修、全屋地暖社区,这也将是城南首个精装修社区。同样于去年首次入萧的万科房产,由于多年来专注于住宅产品的“标准化精装修”实践,业界人士预测,其新项目有可能会打造精装产品。

  七成房友选择毛坯房

  精装房在萧山遇冷

  开发商自信满满,萧山的购房者是否会买单呢?房世界·萧山房产网为此专门做了“你会选择精装房吗”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房友中,七成房友表示更倾向毛坯房,一成房友持中立态度,仅两成房友表示会选择精装房。

  选择精装房的房友认为,精装房的装修设计往往是请正规、大型、有实力的设计公司进行的,在设计上往往比较合理、实用。而购房者在收房后可以比较轻松入住,节省了对房屋进行装修的时间。另外,由于整个项目均为精装修,也可避免入住之后的装修干扰。

  房友“muranxi”:“精装房肯定也有一些好处,省时、省力,交付的时候马上就可以入住,对没有装修精力的人来说,这样的房子买了更方便。”

  房友“信念”:“精装房未来将成为一种趋势,精装化是市场成熟的表现,也是对房企整合资源能力的考验。在装修方面,他们更专业。”

  而选择毛坯房的房友则表示,精装房虽省时省力,但是往往也把装修费加在房款内,价格肯定会比同等地段的毛坯房要高,而且在装修材料选择上也是一个需要担心的问题。另外,由于是统一装修,所以装修风格上个性化不足,一部分个人喜好也无法达成。

  房友“值得期待”:“想为自己20岁左右的孩子买婚房的,不会选择精装修的。我要是年轻人,也不会接受精装修。年轻人对家,未来的爱巢,总想亲自设计;”

  房友“success”:“肯定喜欢自己装修按自己的风格和预算来!我总结了一下大多数人不选精装房的原因,一是因为精装修众口难调,肯定无法最大限度地满足每个家庭的实际与需求;二是精装修设计不一定会都合理,或者实用性差等,这个涉及到设计师的经验和能力问题;三是精装会掩盖很多施工质量、材料品质、设计缺陷、环保安全等等方面的不足,这些往往在表面上都无法判断。”

  而持中立观点的房友则认为,若价格合理、开发商品质有保证,会考虑入手精装房。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萧山的经济实力较强,但在刚需为主的市场中,大多数购房者还是会选择价格相对较低的毛坯房。同时,由于近年来杭州精装房缩水事件频发,品质难以保证,这也是导致萧山本地人更喜欢“毛坯房”的一个原因。

  精装纠纷怎么避

  业内人士支妙招

  如何在买房时有效规避精装纠纷,顺利完成购房大计?笔者就此咨询了几位业内相关人士。

  首先,购房者在买房前要注意开发商的选择。在购买精装房之前,购房者应该对开发商实力进行考察,包括开发商上一个精装修项目的实施情况及业主意见、本项目的装修工程设计方的资质和装修团队的施工水平。选择管理完善、口碑好、有实力的开发商。

  其次,要根据个人的喜好和生活习惯选择适合自己的精装房。不能一味追求精装修住宅新鲜、奇特的设计,要多注意这些设计在现实生活中的实用性和可行性。

  第三,在买房前要仔细观察样板间。一般来说,在项目楼内做出的实体样板间比在售楼处内临时搭建的样板间更有说服力。因为楼内的实体样板间在室内面积、层高、格局等方面不容易造假。

  第四,购房者在签署购房合同时一定要尽可能详细,应该将该精装房的装修标准、所有材料等级和品牌、环保级别、保修期、赔偿责任认定以及换房、退房等约定逐条、详细地写入购房合同中。

  最后,建议业主在入住前进行一次细致的验房。在验收时必须对照一下住宅内的实际设备与合同是否相符合,有必要的话,还可以请专业人员参与验房,并对室内的空气质量进行检测。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