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珠江新城出现住家短租 谨慎的人多外国人是主力

2014年07月09日 14:46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Jannie和英国房客斯尓薇偶遇曾经的房客——来自挪威的情侣。

 

  案例介绍

  房主:Jannie,Airbnb上人气最旺的广州房东之一。

  地段:珠江新城花城大道

  面积:近90平方米、两居室。

  交通:出小区,不到三分钟路程就能抵达地铁站五羊邨,巴士站就在小区门口。

  配套:小区后面酒吧、餐馆林立。

  住所分享原因:辞职创业,想在资金周转方面更为灵活。

  对安全的考虑:“一个外国人来这,应该比我更担心安全问题吧?”

  房客故事

  父母从老家来,看到外国人有点怕怕

  Jannie的第一个客户是来自新加坡的一位法国男人,他持72小时免签入境,就为了来广州体验各种吃喝。让Jannie觉得特别有意思的是,他从众多的广州房源中选取Jannie,居然是他母亲最后拍板的。这位法国人一大早就起来练习泰拳,让Jannie多少有点开了眼界。

  Lucas是Jannie接待时间最久的房客了。这个刚刚大学毕业的男孩子来自奥地利,在广州有将近一个月的实习。他从一个本地英文网站找到了Jannie,并在Airnbn上订了房。Lucas搬来之前,正是春节前夕,Jannie热情邀请了他和她的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当时,Jannie的父母和哥哥都过来了,看到这个高大金发碧眼的男孩子都有点害怕。Lucas也比较害羞,送了一盒瑞士巧克力以后,就安静地坐着看电视。年夜饭是湖南特色,各种蔬菜各种鱼,Lucas略有笨拙地使用筷子,被Jannie妈妈做的湘菜辣得直吐舌头。Lucas说中国的年夜饭很像他们国家的圣诞节大餐。晚饭后,Jannie还邀请他和朋友以及家人一起逛了天河花市。虽然不太明白为什么中国人要把那么多的花放在这里卖,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一起买花,Lucas很体贴地帮助娇小的Jannie抱住了她刚刚购买的那一大束芍药。

  在人山人海中,Lucas用手机拍下了这些,放到脸书上和父母朋友分享。他说这是他在广州的第一个春节。“原来中国人是这样过年的。” Lucas说。

  即将离开广州,英国客丢了护照

  像Lucas这样安静在广州待了一个月的房客并不是唯一,但是相对是比较让人省心的。Jannie印象最深的是一些大头虾房客,虽然最后有惊无险,但是Jannie说自己有点雷霆救火队队长的感觉。去年12月底,一对意大利新婚夫妇预订了两晚的房费,新娘在国外是个导游,习惯性地把所有行程一一安排好。但来到广州后他们很快发现大事不妙:他们提前订好的旅行社在北京,广州没有接待点,而他们又一早已经付款,其原本的行程安排是坐船到香港,但是因为根本不了解情况,又订了从番禺早上六点半的船票去香港。

  最后一个晚上,夫妻俩异常紧张,不得不向Jannie“求救”。Jannie帮夫妻俩提前预订了的士,早上五点半起床提前打电话联系司机。走的时候,意大利夫妇轮流给了Jannie一个熊抱,“你们来罗马的时候一定要找我,我家的房子免费让你住。”

  这样的大头虾房客并不是唯一的。人生处处是意外。另外一个极为紧急的状况是一个英国人。临走的一天他发现自己的护照丢了!而第二天就是元旦,领馆放假。他第三天就要飞走。Jannie几乎陪他走了一天,用最快的速度登记补办紧急护照。

  接待各职业房客,助她看尽多种人生

  大约一年的时间内,Jannie接待了各种职业的房客,一般来说,房客和房主的关系是有距离的。房客有的只待了一天就匆匆而过,有的则停留多几天。不管是哪一种,Jannie得以看尽多种人生。她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法国的男生,本身学法律,但是却投身于国际非政府组织,跟着项目满世界地在亚洲不发达城市迁徙。她也遇见过品酒师职业者,得以了解品酒师的各种资质如何得来。印象颇深的是来自俄罗斯一位玩跳伞的大叔,他本人在俄罗斯有跳伞基地培训。俄罗斯大叔来广州考察过几次运动器材和服装市场,几乎每次都在Jannie这里住。一对意大利高管夫妻和她成了朋友,第二次来广州的时候还请她吃了一顿饭,而她也再尽地主之谊,邀请对方到家里喝茶。

  “看了那么多人的人生,才明白世界是很多样的,人生不止一种活法。我自己也在这段时间收益良多,如果说最开始是为了经济,但是到了最后,我才发现,其实做Airbnb,就是一段打开心路接纳世界的过程。” Jannie说。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