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购买力外溢郑州西南区一枝独秀 日光盘扎堆高新区

2014年07月28日 11:22 来源:东方今报 参与互动(0)

  越是分化越彰显新势力的重要性,当郑州楼市正在进行分化时,上半年郑州城市出现了多个区域新势力,这些区域主导了上半年整个郑州楼市的主要戏份,这意味着,城市新势力正震撼来袭。

  购买力持续外溢 郑州西南片区一枝独秀

  纵观上半年整个郑州楼市,不断涌现的新区域成为置业热点,并迸发强劲的活力,其中以高新区、二七新城、龙子湖、连霍北区、航空港区等尤为突出。有业内人士提出,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大,交通便捷性的提升,处于价格洼地的远郊大盘逐渐成为购房者的共同选择,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此类区域将继续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为什么越来越郊区化?先看看当下城市中心内的城中村改造,虽然是城中村改造,但这些村庄原本就是城市中心区域,那么改造后的新社区房价也不会便宜,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自然是难以承受。“现在城中村改造后的楼盘,除了原居民外,基本上都是由中产以上阶层购买,多数还是改善性需求,甚至是投资购买。”曾经在一家大型城中村改造项目工作的人士向记者坦言,这种中心城区的楼盘不是刚需族的“菜”。

  然而郑州正在进入城镇化进程的高速阶段,中原经济区建设进入白热化,城市发展及城市框架迅速膨胀,进入郑州掘金的刚需族数量也迅速增加,进而成为当下房地产市场购买主力人群。这种情况下,曾经的郊区逐步成为房地产开发的热点区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来此实现安家梦想。

  同致行郑州公司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纯住宅市场中,金水区、郑东新区退出老大地位,而中原区、高新区、二七区成为市场焦点,销售面积位列三甲。

  日光盘扎堆儿 高新区最活跃

  来自房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度郑州市一次性去化房源达千套的项目有3个,均位于不限购的高新区,分别是万科城、正弘高新数码港、公园道一号,均实现当天清盘的火热效果。曹庆伟分析认为,这些项目共性均为区域内大体量刚需盘,内部配套齐全,未来生活便利,开发商均在郑州有一定知名度,外界口碑良好,产品设计附加值较高,赠送精装修或面积等。

  在走过23年发展历程之后,高新区再度发足马力,策马前行。随着政策、产业、金融等优势持续发力,郑州高新城配套、交通、人文、环境逐渐完善,这里已然成为一片投资热土、价值高地。

  30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已经在这里抢驻,未来,这里将形成一个集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生态及宜居为一体的郑州都市区科技创新区,在郑州与郑东新区共同形成一个两翼齐飞的战略局面。

  得益于城市外扩步伐加快,基础配套设施逐步完善,近期新兴区域市场火热,项目外延趋势明显加快,地理位置对购房的制约性逐步降低,交通的通达性将逐步影响楼盘销售。3个日光盘所在的区域足以说明这一点。高新区作为楼市价格洼地,宜居、宜教之地,有充分的理由成为刚需市场下的热点竞争区域。

  新城势头渐猛 成未来楼市主战场

  不得不承认,以往的郑州楼市,城市中心区域为主要势力,随着城市框架外延,各类城市新势力已经崛起,正在成为未来楼市主要力量。

  除了高新区成为上半年郑州楼市的新势力区域外,随着三环快速化的实现及五环的提出,郑州商品住宅供应的主要区域逐渐转移至四环附近,郑上新区、二七新城等城市近郊正在成为城市热点区域,而航空港区、龙湖镇、白沙镇等区域与主城区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也吸引了大量城市外溢客户的关注,郑州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量的区域正在发生着改变。

  而从各开放企业布局区域也可看到,南龙湖的“生态”特质吸引了生态大盘开发商慕名而至,居易国际、康桥、正商、振兴、锦艺、基正控股等地产大鳄纷纷抢滩,开发了高端住宅小区,一个低密度高端居住区域已经初步形成规模。

  航空港区和南龙湖区域连片形成魅力独特的东南片区,锐不可当。已经进驻万科、绿地、康桥、锦艺、正弘等知名企业,大小楼盘密集分布,市场竞争逐渐激烈。

  在新兴区域上,郑上新区这样的“城市泛核心区”飞速崛起,建业、新田、恒大、香港金马凯旋、五洲国际、锦艺、清华园、居易国际等重量级企业都在近两年主动加盟,作为城市建设的运营商和区域开发的生力军,这些房企已经以先行者和排头兵的姿态,向西四环附近,甚至向荥阳和上街进发,纷纷抢占高地,以自主、自发的市场力量,开启了郑上新区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

  在土地市场,2014年土地成交特征是逐步向三环外扩张,逐步往新兴片区扩张,可以预见,随着土地市场外延,未来郑州楼市主战场必将在一些区域新势力中诞生。

  对此,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认为,郑州城市总体规划早已改变原有的放射状单中心扩展模式,开始实行组团式多中心发展,一些活跃度较高的新区域未来都有可能成为城市核心区。

  新势力,新区域,郑州新城势正在演绎新的城市故事。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