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限购调整 主城区140方以下大中户型显尴尬

2014年07月31日 16:4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7月29日,杭州楼市限购调整的靴子落地。一时间,搅动起杭州楼市沉寂已久的池水。这两天的微信圈里,有开发商在晒一天成交了七八套豪宅;有开发商趁机推销高端改善盘特价房源;有业内人士在分析限购放开到底能否救市;还有媒体在做调查,“限购放开你会买房吗?”

  当然,一个政策的出台,并不一定能让市场雨露均沾,会有受益明显的、受益不那么明显的、甚至有负面影响的市场主体。比如,与刚需盘比起来,高端改善盘和豪宅这次松绑更彻底,有了充分市场化的机会。让我们来分析一下,经历了几年的楼市调控后,首个利好政策出台,谁是最大的受益者?

  主城区:平层大宅成翘楚

  根据钱江晚报购房宝(www.house178.com)指数显示,7月29日,杭州放开楼市限购的第一天,截至晚上10点,杭州主城区签约114套,预定33套。而在签约的114套中,有39套房源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上,而其中的27套房源单价在3万元以上。

  如果说这些成交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原来的“线下”转为正式签约,那市中心豪宅的预定,则是实实在在由原来的“观望客户”变成了准业主。

  市中心的昆仑公馆,限购放开第二天就有十来组客户到访。德信的几个现房楼盘,在限购取消前销售一直去化比较慢,限购取消第一天的情况也比较不错。据透明售房网显示,当天德信臻园有4套预定。市中心的新湖武林国际,松绑第一天,除成交4套外,还预定了3套20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

  其实在限购取消前一周,因为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一些嗅觉比较灵敏的购房者已经捕捉到了楼市转暖的信号。像城西闲林板块的赞成乐山红叶个墅,上周即认购4套,限购放开后,又趁势推出“30万首付”买独栋小别墅的活动,以公寓首付的钱下单小别墅。

  无论是近期成交,还是预定,市中心的平层大宅都成为近期成交榜的一颗新星。不过,同样为平层大宅,也并非都能从中受益。据钱报记者分析,只有那些品质上靠得牢、品牌美誉度高的楼盘,才会使得原本犹豫的、或被限购的购房者下定决心购买。像宋都·阳光国际三期组团主力户型272平方米,也是杭州主城区唯一一个全盘不限购的高端社区,定位纯粹,品质有保证。

  余杭萧山:排屋别墅,地缘性客户的首选

  萧山实际取消限购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之前线下转正式签约的热度已经过去,从7月21日的日成交122套逐日递减,29日仅成交15套房源;而余杭则成交量大涨,从之前一周最高日成交89套,29日当天一下子跃升至128套。

  从29日的成交行情来看,集中成交的楼盘并不多,大多数成交套数在5套以下。其中也不乏排屋别墅。比如华元玉榕庄,当天成交一套350平方米的排屋,成交单价仅为8978元/平方米,具有较高的性价比。而上半年一直销售不错的中大荀庄和西溪融庄也各有排屋成交。像大华西溪风情,因为开发时间比较长,户型面积、物业类型也多种多样,限购的取消对附近淘宝城的中高层员工来说,是个下手的机会。

  有业内人士分析,萧山、余杭全面取消限购后,可能会吸引到周边的地缘性客户,考虑到自住需求而购买高端的商品房项目。

  根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杭州目前可售商品房为134846套,其中余杭区为49893套。余杭区中又以闲林和临平库存最为集中,而90平方米以下刚需盘的数据占了大部分。因此,从这个角度分析,限购的放开,对14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大户型进入市场化更有利,而竞争激烈的刚需盘可能仍会比较艰难。

  并非所有的楼盘都受益

  根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主城区目前可售住宅36238套,其中面积在120~140平方米的可售房源为7345套,而140平方米以上的为8796套,两者数量算是相当。在限购取消前,120~140平方米的房源是比较受欢迎的,一则户型都能做到舒适的三房两厅但总价更低,二则140平方米以下属于普通住宅,契税也只需要交总价的1.5%。

  但是主城区此次取消限购的范围为140平方米以上,此类改善型房源一下子优势尽显。而120~140平方米的房源却显得比较尴尬。记者梳理了一下,尤其是那些户型正好卡在140平方米以下为主力户型的楼盘,近段时间会面临比较难受的境地。

  除此之外,之前为了满足90/70政策,一些开发商做出的所谓拼合户型,如今显然也处于尴尬的境地。有些开发商已经把两本证重新换回一本证,并降价销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有些拼合户型却存在设计上的缺陷,无法合二为一,也只能打落牙齿往肚里咽了。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