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放松限购第一日:佛山盘连夜涨价

2014年08月08日 18:2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7日,某地铁上盖楼盘的看房客并不多,销售称6日晚上很多人前来购房,预计8日将调价

  8月7日是佛山限购“松绑”的第一天,虽然房贷并未出现松动迹象,但整个佛山房地产界已经是一片“沸腾”。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发现,佛山已有楼盘6日晚上连夜提价,也有楼盘称“近期将封盘涨价”。面对楼盘的积极反应,不少市民担忧此次限购“松绑”会引起佛山楼价上涨。对此,佛山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在7日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若出现个别楼盘价格异常波动,区住建部门将采取“一楼一策”的办法进行监管。

  涨价

  中心区楼盘连夜升价

  7日上午,羊城晚报记者走访了禅城中心城区季华路附近的部分楼盘,这一地段的楼价,长期处于禅城区楼价的“金字塔尖”上。

  在该地段某“公馆”,记者看到,该楼盘的销售大厅里已经设置了佛山放开限购政策细则的宣传墙。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6日下午得知佛山放开限购的消息后,连夜赶制了这个宣传墙。在约两个礼拜前,此楼盘正在销售的约128平方米的户型均价为10500元左右,而到了7日记者再询问时,已经涨到了11000元。销售人员说,限购放开当晚他们就提价了2%,“如果有看上的就抓紧下定吧,7日晚还要再涨3%”。

  该地段另一处楼盘目前主推89平方米的三房单位,销售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6日晚佛山限购放开的消息一出来,就有超过20人来这里下了定金,广州和佛山的买家都有。他说,现在该楼盘还没有调价,但应该很快就会进行调整。

  近广州楼盘酝酿涨价

  与此同时,对广州买家有着极强吸引力的广佛交界处的佛山楼盘的反应也很积极,部分已经开始酝酿“封盘涨价”。

  “如果你要买的话,这两天赶紧下手吧,我们这周六就要封盘涨价了,并且要取消折扣。”7日,广佛交界处的保利某楼盘工作人员称。

  同样位于广佛交界处万科某楼盘工作人员称,该楼盘收到限购“松绑”的消息后,已于6日晚临时调整优惠幅度。销售人员刘小姐告诉记者:“之前我们有个一次性减5万元的折扣,昨晚已经临时调整了,优惠幅度小了。原价暂时还没变,不过不排除近期上涨的可能。”

  不过在这些楼盘的销售大厅内并未出现购房者爆满的情形。“可能因为是工作日吧,到了周末应该会迎来一个高峰期的。”有楼盘销售人员说。

  政府称或将“一楼一策”

  限购“松绑”会不会引起佛山楼市异常波动,比如大涨价?

  对此,佛山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有关负责人蔡茂林表示,这次限购政策调整完善后,预计不会出现房价异常波动。蔡茂林强调:“佛山市限购政策并没取消,只是调整,原来的限购措施是有效的。针对这次限购政策的调整,我们已做过调研和分析。”

  “接下来,我们会抓紧对市场的监控,政策调整完善后,会密切关注每一天的成交量。”蔡茂林说,如果出现个别楼盘异常波动,将由区住建部门采取“一楼一策”的办法进行监管——也就是针对一个楼盘采取一个措施,成交价格若出现大幅度波动,会立即研究分析,采取措施。

  房贷

  放开限购无关银行信贷

  近期多个城市限购政策“松绑”后,业内人士的预测是:“只要银行不放钱,楼市依然难回暖。”

  根据相关报道,近日有个别城市的房地产政策调整方案也对银行贷款政策做出了具体规定。那么,佛山目前有没有类似现象呢?

  对此,蔡茂林表示:“此次佛山限购政策调整不涉及银行信贷问题。”

  银行房贷依然谨慎

  佛山限购政策“松绑”后,对于房贷方面的走势,银行业内如何反应,银行业人士又如何看待?

  羊城晚报记者7日咨询佛山多家银行发现,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依然上浮10%,只有极少数银行上浮5%。当然,二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比首套更大,甚至有部分银行表示不受理二套房贷业务。

  “其实,限购‘松绑’只是一步,其他的因素,比如房贷,暂时还不见有明显改善。”合富辉煌佛山分公司市场研究部总监曹绍林表示。

  而佛山某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则认为:“信贷跟房地产限购政策‘松绑’,没有必然关系。信贷要松动,主要在于国家的货币政策和整体的经济环境影响,如果行业不景气,银行的放贷肯定会比较谨慎。对房地产的房贷,预计近期内会一直比较谨慎。”

  市民

  八成网友称

  短期不买房

  限购“松绑”房贷未松动,在此情况下,市民真的会买账吗?

  7日,佛山本地一网站做了一项“限购放开你会出手吗”的调查,约1200多人参加了投票,其中81%的网友表示至少短期内不会买房。

  市民小曾一直在关注中心城区的房子,希望房价能降一些。“但是哪知道限购突然放开了,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房价要是继续往上涨该咋办?”小曾说。

  一直密切关注佛山楼市动态的刚需一族陈先生说:“我现在找亲戚朋友借一点,首付还是能付得起,可是房贷利率上浮太多了,利息多出很多,所以,我还是等等再看吧。”

  外地人买房有着落

  7日上午,来自江西的段先生到季华路某楼盘看房。他称自己在佛山工作多年,因为公司总部在深圳,所以在佛山一直没买社保,因此无法买房。佛山限购一放开,意味着像段先生这样在佛山没买社保的人也可以买房了,这让他兴奋不已。段先生说,因为怕限购放开后开发商会提价,所以想抓紧把买房的事定下来。

  一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这两天接待的有意购房者中,超过七成是外地户籍的人。

  此外,记者获得的银行业内爆料称,招商银行发出紧急通知:“分行决定执行新房贷政策,对于外地人购买本地房产,不需要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保记录。”另外也有多家银行开始采取只要符合购房资格,本地人、外地人购房贷款都不需要社保证明的政策。(记者 景瑾瑾 郑诚 赵燕华 实习生 罗晓兰)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