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郑州正式取消房产住房限购 楼市何去何从(2)

2014年08月11日 14:29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也认为,“郑州房地产市场不会因此大涨大落。”他说,在2004年、2008年对楼市救市时,郑州市场并没有大涨大落;从现在已经取消限购的全国城市来看,它们的市场表现总体都比较平静。他同时谈到,对于那些有投资需求的人来说,即使取消限购,该不买的还不会去买。

  但一些售房人员却表示,限购取消后,房价肯定会涨。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农业南路与如意西路交会处附近的一个售楼处,一名售楼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说,取消限购后,房价只会涨不会跌。他向购房者建议,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最好尽快购房。

  记者走访了一些市民,以理财为主投资房产的人认为,取消限购后,房价上涨的幅度要比以前大;而对刚性需要的人士来说,他们看跌看涨的观点并不明显。

  楼市松绑早有迹象水到渠成终开闸

  郑州房管局把发布消息的时间定在周六晚上,这似乎是无意之举,却有人大发猜想。猜想者认为,“非工作日”、“晚上”这样组合的时段,显示了有关方面对这个消息的低调处理。

  实际上,从今年5月份以来,郑州楼市可能取消限购的传言不断出现,而有关部门从未予以肯定。

  7月前后,一条“郑州打算解禁楼市限购”的消息,从郑州市政府部门相关人士中流出。该消息显示,济南取消限购,郑州也有压力,不过,郑州虽已做好解禁准备,但并不急于行动。这是郑州市官方人士首次通过“不具名”的非正式方式对外透露风声。但当媒体记者向相关部门核实这一情况时,对方称并不知情;是不是在为取消限购做准备?也没有确切的消息。当时,郑州市房管局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证实,郑州仍执行限购政策。然而经过网络发酵,郑州已成为“放松限购”的舆论热点城市。

  其实,郑州楼市松绑迹象早已显现。

  5月7日,《郑州市个人住房置业贷款政策性担保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简称《意见稿》)发布。这是郑州首次就个人住房置业贷款政策性担保出台《意见稿》。《意见稿》称,担保机构不光是为公积金贷款提供担保,还为商业贷款提供担保。

  该项政策的出台,被广泛解读为郑州市欲出手“救市”,郑州市因而被媒体称为“全国第六个出手救市的城市”。但有关部门表示这种说法属于误解。之前的4月,无锡、南宁、杭州萧山、天津滨海、铜陵先后出台放宽房地产调控的政策。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个政策两年前已经在起草,并不是为了目前的市场而制定,更说不上救市,只是出台的时机刚好赶上这个敏感的时间点而已。

  进入5月,郑州各商业银行的贷款放款速度明显加快。郑州某家银行一客户经理表示,只要手续合格,证件齐全,最多一个月就能放款。这样的放款速度,比前段时间要快得多。

  这似乎是此前信息释放出来的信号得到了回应。

  5月15日,郑州又一房产新政出台:从6月15日起,郑州市民可以用商业贷款和公积金“组合贷”,购买前两套新房,最高可以贷款70万元。

  在此之前,郑州住房公积金最高只能贷款45万元,且不能和商业贷款一起使用。“组合贷”政策实施后,无疑会刺激市民贷款买房的积极性。

  种种相关政策显示,郑州取消限购是迟早的事、“期待水到渠成”,8月9日终于开闸。

  限贷并没有放松楼市走向会有变化

  但事实上,楼市松绑,仅仅取消限购就算是渠成了么?否!仍然还有银行信贷这道坎。

  在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宋向清看来,取消限购对于楼市进一步回暖虽然可能产生积极影响,但是现在影响楼市发展、影响购房者买房的主要因素还是银行信贷。“银行信贷限制不取消,取消限购对郑州房价的影响不会太大。”宋向清说。

  新浪微博网友“他叫小胖胖”认为,限购是皮毛,限贷才是命脉,银行信贷政策不放松,其他能有多大作用?“他叫小胖胖”是河南天途置业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他对楼市走向有很多感受。

  “坎归坎,取消限购后,郑州楼市还是会有很多变化。”微信公众平台“郑州楼市”称,限购取消影响郑州楼市有10条之多:有效抑制房价下行趋势,有效刺激活跃楼市观望情绪;进一步刺激学区房的需求;大大刺激改善性住房的需求;二手房的盘量会增加;租金价格有望上涨变慢;有些区域的房子火爆趋势将放缓;写字楼、商铺价格将可能下降;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单价将有望跟小户型价格差距缩小;40平方米左右小户型有望再度成为投资品;有利于郑州市内核心区、三所周围、北龙湖、龙子湖四大区域的发展。

  取消限购后,楼市走向究竟如何,尚待进一步观察。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