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清远: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仅上浮5%

2014年08月15日 11:2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就在全国陆续传出“限购松绑”之时,一些地方的信贷政策亦有松动。相比以往首套房贷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而言,一些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点下降,同时,放贷周期大幅缩短。日前,记者采访后了解到,清远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放贷周期相较此前有明显提速,个别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最高优惠上浮5%。市民期盼早日恢复房贷利率优惠。

  多地限购限贷政策“松绑”

  8月初,楼市各种“松绑”信息传来,远的有上海、杭州下调首套房贷利率。近的有佛山等解除限购政策。

  据媒体报道,上海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部分银行恢复优惠制度,放款周期普遍缩短。其中直接利率下浮的银行包括农业银行和汇丰银行,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也取消了持续多月的基准利率上浮10%左右的惯例。

  据报道,农业银行上海分行针对首套房贷最大给出了95折优惠,最快15天可以放款;汇丰银行则根据情况给出不同优惠,如一手房首套房贷款160万元以上就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的96折,二手房首套房贷款160万元以上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的94折。

  还有,报道称杭州也有部分银行加入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军团”,包括农业银行、民生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大华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个别外资银行如花旗银行在增设条件下,利率最低可有9折优惠。多家银行房贷放款时间缩短为15天至一个月。

  对此,不少业界人士认为,这些城市先后放宽首套房贷的做法,给出“房地产形势或将向好”的评论。

  清远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仅上浮5%

  其他城市信贷松动,清远信贷情况如何?日前,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后了解到,清远多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个别银行利率上浮为5%。相较此前动辄需要半年的情况,现在的放贷周期也有大幅提速,普遍为1-2个月。

  在记者咨询的多家银行中,农业银行根据合作楼盘不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最低可以做到上浮5%,也就是只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而二套则上浮13%,手续齐全的话最快放款一个月左右。

  不过大部分银行实行的是“一盘一策”,根据合作的楼盘不同,利率上浮点也不一致,多在10—15%之间,二套也在13—25%之间。例如,以合作楼盘万科为例,建行首套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2%,二套则为基准利率上浮17%。农行的则分别为5%和13%。

  东莞银行方面则表示,在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情况下,首套房的利率上浮20%,第二套25%,放款额度没有压力,各种手续顺利的话,可以马上放款。另外,个别银行明确表示不做二手按揭。

  今年初,记者曾咨询了解过清远多家银行的房贷办理情况。彼时,不少银行表示,放贷周期均为三至半年以上。日前,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放款周期相较此前,有了大幅缩短,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最快可1个月内放款。

  市民期待早日恢复利率优惠

  最近,正在办理首套房按揭手续的市民曾先生非常关注首套房利率优惠问题。他在新城某楼盘买了一套总价60万元的三房单位。“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原来不同的上浮幅度还贷差别很明显”。

  以60万元总房款额,首付3成,商贷42万元,贷款20年为例,如果执行6.55%的基准利率,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月供是3143.78元,共支付利息33.45万元;如果利率上浮10%,每月还款为3309.41元,共支付利息37.43万元;而若利率上调为20%,月供则为3476.54元,利息总数为41.44万元。

  而根据目前个别银行利率下调的情况,基准利率上浮5%,则月供为3225.44元,总利息为35.41万元。如果曾先生选择在此时出手,比此前上浮20%时买房,节省6万元。

  上浮10%、15%、20%,看似只是数字的不同,但对购房者来说,利率的浮动,却直接关系着购房成本的增减。今年初魏小姐购买首套房时候,上浮是15%,还等了好几个月才放款。“现在想想有点后悔,如果等到清远也像其他城市那样降低首套房贷利率再买的话,省不少”。

  据了解,很多购房者都抱着这种期盼的心态,希望清远首套房贷款利率也能有优惠,那怕回不到以前的幅度,至少也希望回到基准不上浮,或上浮幅度小些。“哪怕审批严格一点也没关系。”市民谢先生表示,“审批慢、周期长,但并不是不放款,慢慢等着,总能批下来。关键是利率上浮,损失的可是真金白银,希望能够早日降下来。”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