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万科回应"转型缓慢论":方向已定 9月见分晓

2014年08月27日 10:55 来源:央广网财经 参与互动(0)

  据经济之声报道,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淘宝网和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商万科,现在联手推出一个卖房活动:淘宝用户去年在淘宝上花了多少钱,就可以在万科全国12个城市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最高可抵扣200万元。这消息一出,昔日被人诟病的“淘宝剁手族”,如今终于扬眉吐气:看!姐花了这么多钱,终于有价值了!

  淘宝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谢敏介绍,从前天公布到昨天晚间,目前已有100多人在淘宝上报名买房了,这些人每人去年在淘宝的消费额都超过了100万。

  谢敏:昨天下午五点统计的数据是民企100万以上的是已经超过140多人呢。

  天下公司今天也梳理了一下万科参与活动的楼盘,基本上一二城市都囊括了。

  楼盘的总价跨度从40万到5000万不等,户型有30平米的单身公寓,也有300平米的豪宅,折扣力度各不相同。比如说,位于北京亦庄的金地万科金域东郡项目,最高可抵10万元的购房款;而位于城中心的安徽合肥万科楼盘,能冲抵款项则有限度,不能超过单套房子价格的4%。

  安徽万科工作人员:如果你在淘宝上消费一万二万,这边可能就是说给你优惠个一二万,但是你现在消费三四万的话,我们最高折扣也只是九六折,像他们如果消费再高,像十万二十万,也是一样,最高也是九六折。

  在中国,淘宝的注册用户早已过亿,这些用户是否都是万科的潜在购房者呢?天下公司今天也采访了部分消费者:有的举双手赞成,有的则在观望,态度不一。

  消费者1:这个优惠政策这么强大我肯定愿意去买。户型是不是我喜欢的不是重点,我是看到这个优惠,不管户型,只要优惠政策好,我肯定愿意下手。

  消费者2:还没有公布出是哪些楼盘在做这个活动,只是说有这么一个活动,具体的折扣也没有说的非常明确,查到的就是比较郊区的地方,我不大想在郊区买房,我现在还在观望状态。

  事实上,万科与淘宝的合作并非首次,早在2011年,淘宝房产与万科联合推出53套深圳坪山新区某楼盘住宅的团购。仅3个小时,53套面积75平方米左右的房源都被网友预订光了。

  这一次,万科是否会迎来新一轮的“卖房潮”,目前还不得而知。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在接受天下公司采访时表示,这算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卖房的一次尝试,能否成功还不好说。但未来,万科肯定是要往这个方向持续走下去的。

  记者:那您觉得这个方法能够帮助万科卖出更多的房子吗?

  谭华杰:对于这个新问题,很多时候尝试很重要,这个事情本身你觉得是一件可以做的事情,在尝试的过程中可能产生越来越多的体会,所以不一定是说一开始把它算的特别清楚,这个也不符合互联网时代的特质,这样的一个消费人群,互联网时代很大的特点是它不是提前规划好的,它是比较大的。

  不知道万科和淘宝推出的这次“营销活动”,算不算是对公司董事长王石的一次隔空回应。

  几天前,王石在参加某论坛活动时,表达了自己的忧虑,他对于现在的万科有点“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他说“我们讨论了八个月的转型了,到现在都没有弄清楚。到年底是不是有一个结果也不知道。所以自己很担心,下一个倒下的就是万科了。”

  对于王石的这段讲话,万科董秘谭华杰今天也对天下公司做出了独家回应。他说,公司对于未来的转型方向以及怎么去做等问题,已经有了一个清晰的思路,但在表述方面却有困难,他们会再向王石说清楚这个战略。

  谭华杰:就是当我们现在描述未来十年这样一个范围的时候,不能说用几千字的文章就能描述,你把它缩短成一句话,或者用一个很少的要点来描述,需要去处理的事情是非常多的,那么你把哪些内容放进去,把哪些不放进去,把哪些放在前面,把哪些放在后面,这个时候就有最后的一个措词和归纳的一个问题,我觉得不同的专业不同角度的人。

  至于转型的具体方向,万科董秘谭华杰今天也卖了一个关子。他说,下个月20号左右,将正式向外公布万科的转型新战略。

  事实上,从今年开始,万科就密集拜访阿里、小米等互联网企业。万科执行副总裁毛大庆曾表示:“万科下一步的商业模式将与苏宁、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等的商业模式如出一辙,将产业链的上下游全线打通,利用万科充沛的金融资源为其提供服务,在搞定银行金融通道后,下一步一定会和互联网公司合作,将金融服务变得更加便利化、互联网化,符合现代消费趋势。”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