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九启幕 长沙楼市正掀起让利大战

2014年09月12日 14:15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9月长沙有40多个项目开盘推新,去库存仍是重头戏

  长沙楼市已经进入今年最重要的收割季节——金九银十。这既是开发商的黄金季,也是买房者的黄金季。未来两个月,长沙老盘新盘推货量多,以价换量促销幅度大,购房者选择空间也大。

  开发商们拿出了哪些跑量措施?他们会如何出招?各产品类型会有什么样的市场表现?业内人士怎样看今年的“金银”成色?金九银十会成为今年购房者买房抄底的必选时机吗?

  在这个关键节点,潇湘晨报特别推出“金九银十抄底季”系列报道,理性客观分析长沙市场现状,为广大市民的买房置业提供参考。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长沙报道

  截至8月底,上市公司半年报基本出齐,不管是成交状况还是销售目标,2014年的“进度条”日益明晰。

  行至9月,长沙楼市“下载速度”和“下载进程”到了什么阶段?我们或许可以从促销、成交、土地、库存等视角窥见一斑。

  据不完全统计,9月长沙有40多个项目开盘推新,与此同时,“3字头特价秒杀”、“低首付”、“低折扣”、“一口价”等等字眼也频现长沙楼市。随着湘五条、望八条等房地产利好政策的集中爆发,长沙楼市正掀起让利大战。

  促销:房企打响“优惠战”,加速冲刺跑量

  9月7日,长沙万科里金域国际启动“30元买万科”的众筹行动。长沙万科称,9月7日起,购房者可在线上支付30元,参与众筹。开盘当日,将设置30万元首付大奖。众筹人数越多,购房优惠越多,抽奖机会越大。

  长城水郡最低首付一成;望城区的富基世纪公园正在进行首付分期活动,首付2万起,四年内付清首付可免利息;湘府十城最高减19万;芙蓉南路长沙生态动物园旁的凯怡名苑推出了超劲爆的55折巨惠,6套房源单价低至2688元/平米……类似的促销手段层出不穷。

  同时,开发商纷纷创新营销手段,加大营销力度,其中被炒得最热的是全民营销。全民营销模式下,不设门槛不论条件,人人都可以通过推介楼盘,赚取中介费。

  一个背景是,面对今年市场的阶段性低迷和陡增的销售压力,楼市掀起平价风,房企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堪忧,以价跑量已成为开发商们缓解楼市低迷状况的最佳武器。

  成交:1-8月内六区成交总面积同比减近三成

  从成交来看,今年是近几年来销售最不景气的一年。

  湖南中原地产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8月内六区成交总套数为49511套,同比下滑29.43%。2011年同期为67589套,2012年同期为55606套,2013年同期为70163套。

  2014年1-8月内六区成交总面积529.10万平米,同比下滑27.10%。2011年同期为762.14万平米,2012年同期为586.36万平米,2013年同期为725.76万平米。

  成交金额也是滑落到近4年的低点,2014年1-8月内六区成交金额321.63亿元,同比下滑31.27%。

  土地:1-8月成交总金额170.64亿元,同比降四成

  挂牌土地成交方面,2014年1-8月长沙内六区供应宗地面积375.45万平米,同比减少15.65%;成交宗地面积312.43万平米,同比减少24.62%;成交总金额170.64亿元,同比下降39.56%,成交楼面地价1897元每平米,同比下滑9.46%。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的数据还显示,截至目前,前8个月20大标杆房企合计拿地仅1829亿元,相比2013年同期的2946.2亿元,同比下滑38%。

  库存:截至8月长沙内六区存量面积1254.16万平米

  频繁的“微刺激”难解长沙楼市库存压力。

  据湖南中原地产统计,截至2014年8月31日,长沙天心区存量面积185.97万平米,开福区存量面积186.31万平米,雨花区存量面积238.23万平米,芙蓉区存量面积77.76万平米,岳麓区存量面积370.80万平米,望城区存量面积195.09万平米,内六区合计存量面积1254.16万平米,同比增加50.02%,而内六区网签成交面积同比下滑37.31%。

  [观点]

  金九银十成交上升幅度不会太大

  湖南中原地产资源中心总监陈世霞认为,按照目前开发商推量和促销的程度及范围,九、十月份成交量会略微比七、八月份好一些,但上升的幅度不会太大,接下来需要看信贷政策是否会放开,这将决定未来市场的走势。

  对于长沙金九银十的预期,在长沙新路标房地产销售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铁强看来已经有点不合时宜。“信心恢复和银行政策都需要时间。”高铁强表示,9月即将过半,而市场依旧没有转好迹象。只有不断释放的刚需,才能让销售市场逐步企稳。要到明年上半年,楼市或出现明显改观。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