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观望“金九”北京豪宅后市引热议

2014年09月19日 07: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9月16日,保利海德公园首期销售业绩说明会上,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首期认购额达25亿元,这一数字刷新了今年房地产市场新开盘项目单次销售业绩的纪录。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结合自8月以来北京楼市,尤其是高端市场的成交放量,可以预示着北京豪宅市场将开始全面向好;也有人认为,热销的豪宅项目各有其独特优势,保利海德公园的热销也只是一个个案,并不能代表市场趋势。

  9月13日,保利海德公园首期开盘,记者从该项目16日举办的销售业绩说明会上获悉,首期开盘,保利海德公园共“入账”25亿元,这个数字刷新了今年房地产市场新开盘项目单次销售业绩的纪录。

  据介绍,保利海德公园位处北三环蓟门桥,主力户型为175~305平米的平层别墅,以及400~460平米的城市院墅产品。开盘当天,该项目共推出128套房源,成交认购110多套。“开盘当天,来到现场的客户有150多组,在豪宅项目里并不多见。”在16日的销售业绩说明会上,保利地产北京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牛毅向现场记者表示。

  保利海德公园的热销,让8月以来持续走高的市场再次掀起波澜,业内就北京豪宅市场的未来走向引发热议。有业内人士认为,结合保利海德公园的热销,以及8月以来全国多个城市传来的“好消息”,可以说明市场,尤其是豪宅市场正逐渐向好;也有人认为,保利海德公园的热销有其特殊性,只是个案,并不能代表整个市场的趋势。

  “保利海德公园的热销并非个案。”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从8月开始,北京房地产市场乃至全国市场,都传来成交量明显上涨的消息,尤其是北京高端市场,从7月开始,就陆续传来项目热销的消息。

  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北京8月份新房网签量达10163套,为今年以来新房网签量首次突破万套。剔除保障房,8月份北京市新建住宅网签量为7022套,环比大幅增长54.8%。此外,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继7月重回8000套之后,8月网签达8434套,环比又增长4.65%。高端市场方面,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北京在售报价超过5万元/平方米的公寓豪宅项目共售出180套房源,销售总面积达3.16万平方米,环比上月,成交套数、面积分别上涨了73%和62%。

  此外,从7月开始,陆续有高端项目“大卖”。7月中旬,华润万橡府开盘当天实现认购金额15 .7亿元,180套房源5小时即宣告售罄;8月中旬,京投银泰琨御府开盘推225套房源,当天认购率超过95%,认购金额达24亿元。“事实上,自7月入市以来,保利海德公园的来电来访量就一直在攀升,在开盘之前,项目的认筹客户量已达到较高。”牛毅告诉记者。

  “现在说市场回暖还言之过早,保利海德公园的热销目前来说只能算是个案。”亚豪机构市场研究总监郭毅表示:“目前已知的几个热销项目,或是开发商的降价推盘策略起效,或是真正拥有稀缺地段资源,而除这些‘捷报’以外,还有更多的高端项目,蓄客和销售情况并不好。”

  据了解,此次热销25亿元的保利海德公园,位处北三环,周边生活交通配套成熟,且名校环绕,再加上项目城市别墅的产品类别,造就了项目在产品和地段上的双重稀缺性,在北京四环以内鲜有住宅用地供应的今天,保利海德公园的价值优势不言而喻。

  与此同时,记者走访发现,在四环和五环区域,出现多个高端项目因蓄客不佳,一再推迟开盘时间的现象。“可以预见的是,四环内的高端项目由于项目本身拥有的稀缺资源,价格仍会保持稳定。”郭毅说。

  从刚过去的中秋假期成交数据来看,市场表现未现起色,较今年清明、五一、端午期间新建住宅成交面积分别下降11%、3%、8%,较去年中秋假期则大幅下降35%。分城市来看,中秋期间一线城市表现较好,较今年清明、五一、端午期间成交面积分别上升35%、42%、3%,而二三四线城市则均不及前期水平。二手住宅市场表现也不容乐观。据中原监测,21个大中城市9月第一周二手住宅成交量表现低迷,其中仅有两个城市成交环比增加,其余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缩减,21个城市总成交量环比下滑超2成“金九”开局不利,或使悲观情绪又有所抬头。

  记者在中秋期间走访多家北京中介门店发现,中秋假期期间,三天来访客户稀少,部分门店甚至没有客户来访。且上门客多以咨询价格为主,意向客户较少,说明目前房价仍偏离买家的预期,观望情绪依然浓厚。与过往“金九银十”量价齐升不同的是,业内普遍认为今年“金九银十”并不会出现房价的上涨,相反成交量的上升更多的是房企以价换量的结果。搜房网分析师李宗洲表示,今年京城楼市整体表现未达到预期,市场也未出现刺激购买心理的政策或消息出现,购房者观望情绪则一如既往的浓厚。李宗洲认为,目前已有37个城市陆续调整政策,限购政策的放开虽然对楼市成交量及价格的调整有一定刺激作用,但从当前市场反馈来看,效果甚微。如果房贷政策日后无法随之调整,那么京城楼市无论是在跑量还是走价方面都会陷入尴尬境地。记者 洛涛

【编辑:吴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