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链家地产力推"连环单" 买房者钱房两空(2)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9月19日 15:21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0)

  新房已经“下定”,却迟迟等不到旧房的买家,小莹赶紧联系北京链家地产管庄东一时区店的店长仲店长,商量对策,这时仲店长还是信心满满,说旧房肯定可以卖出。

  仲店长:你看我们现在就是成交的,这两天我们一直在成交房子,真的,不骗你,我现在有两个单子还在手上呢,还没报合同呢。

  小莹:也是像我这样,被你们说服的,没有购房资格先签了,是吗?

  仲店长:因为换房都是这样,换房都是同一资质,但是你必须得看好哪个,你得先买,先买完之后,然后自己那个都在我们那卖。你看我们刚签了那个,他是月季园的一个业主,他也是外地人,天津人,在北京就买一套房子,然后买的那两居室给签了,然后买了,之后就卖了武夷花园那个房子,也是刚签了没有一周的时间。确实是,还有一个南北通透的房子,业主在城里边换学区房,就是现在已经签完了,就等着卖这边的房子,它只能是这样,先把自己的看好的房子定下来,先把那个房子固定住,等于这房子已经选好了,然后自己再去腾往出卖,现在换房子都是这样,不光是咱们这一单,不管怎么样都得按程序走,因为换房只能这样才能换成功。

  小莹:反正我没换过什么房子,我也没什么经验。

  工作人员:你要是不先订下来,你要先把你房子卖完之后,在买的过程当中,你住哪?

  仲店长:还有一个就是在买的过程当中,你不敢保证,虽然现在咱们的市场秩序比较平稳,或者说走下行趋势,但是你先卖完之后,然后之后再去买,咱们不一定说市场到底什么样子,万一卖不出去对你来讲也是一个损失,所以我们觉得您这边首先是时间的问题,第二也得有信心。这刚刚过去一个月。

  旧房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卖出,好在小莹早已和大房房主协商好应对办法,现在大房房主已经将房屋另卖他人。

  小莹:房子到现在也没有卖出,到后来一进5月份,楼市就开始不好了,一开始我们签完合同的时候,4月份他们还常常来带人来看房子,一进了5月份之后,楼市转不好了之后,就是一周一周的没人来看,我们心里就毛了,因为按合同执行的话,我们如果不能如期完成过户,时间在那卡着,我们得交20%的违约金,20%差不多是大概算了一下是40多万。直接就没人来看了,我们心里没有底了,就赶紧约房主,最后我们提出来一个方案,合同刚刚签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说这个时候房主的房子也挂出来卖,因为房主说他也是着急用钱,他给孩子换学区房,他等着这一大笔钱,我们说那你就抓紧时间也挂出来卖,如果说你们的房子能卖掉的话,我们的订金也不要了,我们说这期间我们也抓紧时间卖,积极的卖,只要我们的房子一卖掉,我们马上回来优先买你们的房子,保留我们的购买权,房主也不大乐意,但是之后也没再表现过异议,这期间我们就是努力卖房子,你都想象不到,我晚上睡觉,我做梦梦见我房子卖出去了,大概到8月中旬之间我接到链家一个电话,说房主那边来电话了,说是他的房子卖掉了。

  小莹在和房主协商好,同时售卖房屋,但保留自己的优先购买权后,然后就开始疯狂地在各大二手房交易网站及论坛里发布卖房信息,做梦都在卖房子。遗憾的是,经过努力后,旧房到现在都没有卖出,大房房主也已经将房子另卖他人,现在小莹只能接受现实。交易无法继续,小莹以为链家地产会退回她买房时支付的中介费,但迟迟没人联系她,后来她主动向链家地产提出退回中介费的要求,但被对方一口回绝。沟通多次后,北京链家地产管庄东一时区店的店长同意退还小莹3600元,并称是看女人家家的可怜,才同意退回部分钱款。

  小莹:我说这些服务都还没开始,你一分不退不合适吧,然后店长说链家没有这个规矩,就是一分不退,后来我说有一部分是房屋评估费,这个还没有发生应该退给我,一共只有600块钱,说那行这个可以退给你,我说那你其他的服务也没发生,为什么不退呢。我打了链家总部的投诉电话,后来店长给我打电话说,我们商量了再退你三千,我说这个是什么依据呢?店长说,这个钱就是情分钱,看你女人家家的可怜,所以退你3600,我说那我不能接受。我就又跟总部投诉那边给它反馈,他说我给你区域经理的电话,跟他沟通的时候,我说因为他知道我无购房资格,我也知道我无购房资格,但是他的承诺促使我签了这个合同,我觉得我们责任分担吧,你们退我一半的中介费。这话说了以后,我很意外的,通过链家其他的店面拿到了一张链家的服务承诺书,我拿到这个是一个复印件,编号是00610000000001,全称是链家地产签约服务承诺书,看到这个的承诺书我有点不淡定了,第五条写的清清楚楚交易不成功承诺,然后后边是用红线把后面整个一句话,标出来的,是这么写:在交易过程中,任何原因造成的交易不成功,我们承诺退还您所交纳的中介服务费,括号不包含实际发生的代收评估费、担保费、及支付给业主的购房订金客户括弧。我就拿着这个承诺书,你们对外有这么一个文件,所以我主张退还我们所有的中介费5万,他说这个事没法谈了,我说中介也很不容易,你们可以留个几千块钱作为他们的劳务费,我这可以接受,比如说你退我4万5行不行,然后他们说面谈。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