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邯郸地产商高息融资后违约跑路 仅少数承诺还本金(2)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9月23日 16: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集资户集体维权要求归还本金,思特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始时只是一直强调“没钱”,后来当地政府介入协调后,思特利房地产同意归还本金,并给出了多套解决方案,集资户们担心解决方案最终确定后,地产公司还会继续违约。

  王立:9月9号进行了一次对话,我们说你现在要出一个退款的方案,征求我们债权人的同意,但是他们没有成立,让我们很多债权人特别不放心,当心他们跑了或者怎么着。后来我们就去找政府协商解决这件事情,后来街道办事处出面了,同意给我们协调。他现在一共出了两次方案,第一次出的方案总共是六条,还是让你再去认购它的房子,然后他再按照半年或者按照一年之后再给你利息跟本金。

  还有一个方案是不给你任何利息,光返本息,一年才还清。而且是分季度,第一个季度还10%,第二个季度还20%,第三个季度还30%,第四个季度还40%,加起来就是100%,没有任何利润。

  对于我们债权人来说,我们先不讨论它的方案合不合理,关键是他没有一个保证,他们出了这个方案,没有跟我们商量,思特利单方面违约,又再出来这个方案,还让我们去改签合同,又怎么保证能够执行实施呢?没有任何保障。你之前的合同都违约,之后的合同怎么能保证不违约呢?我们现在最希望政府的工作组介入来控制局面,比如进行一个控股,比如对财务包括对他们的负责人、法人来进行控管、沟通、交流。

  昨天,经济之声《天天315》记者联系了思特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在的街道办,街道办的杜科长说,集资户上访后,当地政府已经出面帮助协调,如果集资户们认为开发商违约,应该向法院起诉,当地政府只能帮助协调。

  杜科长:信访的时候我倒是听领导说了,有些是属于非法集资,非法集资政府是不管的,那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假如说你是受法律保护的,你觉得开发商违法,你可以起诉到法院;你觉得被诈骗了,可以报到公安。政府只能协调,毕竟不是法院,功能还是不一样。目前只是协调,让他们双方尽量能达成协议。现在几百户同时要把这1亿要回来,思特利肯定没这个能力,因为他投资建项目,钱已经投入到里面了,盖了好多楼,没有卖完,就是资金链断了,现在是这个情况。定了好几个偿还方案,有的人已经同意这个方案,有的人觉得方案不合适,他不同意,就是钱多的还的时间稍长一点,现在焦点争论就是到这了。

  昨天下午,集资户代表和思特利房地产公司代表在街道办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继续商讨解决方案。思特利房地产公司代表王元说,他们已经给出了十种解决方案供集资户代表选择。

  王元:出台了好几种方案,有带息还本的,有购房的,有尽快还本的,有先从小额度还本的等等等等,方案有将近十种吧。

  昨晚,又有多位集资户联系记者,表示对解决方案不满,希望当地政府派驻的工作组能够帮助核实了解清楚企业的资产状况,然后再制定解决方案。

  河北邯郸市奇正房地产公司的集资户李丽(化名)说,她在去年年初,接到奇正房产公司群发的短信,说可以购房,也可以参与集资,年息是11万以下是28%,11万以上是30%。一听年息高达28%-30%,再看有两栋楼已经封顶,李丽就和奇正房产签订了借款合同。

  李丽:他是群发的短信,高息回报。我们先打了电话咨询,之后就去售楼处,它有两栋楼,我去的时候,那两栋楼已经封顶了。你可以买房子,也可以集资,两种渠道。然后就说了说集资,我们问了利息,他说11万以下是28%的年息,11万以上年息是30%,一季度一返息。我就觉得还行,就放了20万在里边。放了有一年半,之前是一直按时打息的,然后到今年的4月初我收到最后一次利息。我那个20万是今年6月12号到期,到期的时候我想把钱取出来的时候,他说现在没钱说你等等, 6月份一直没给我。打电话问他,他说钱比较紧张,你再等等,利息还是给你了。结果到7月份的时候,利息就没给我,然后我就找了好多好多人去找他,我知道的应该有好几百人吧。

  奇正房产的集资户集体上访后,当地政府让地产公司所在的街道办帮助协调解决退还本金等问题,8月17日,奇正公司给出解决方案,承诺即日起每月按百分之15-20退还本金,6个月内还清所有集资户的本金,但据集资户介绍,实际上开发商并没有按约定退还本金。

  李丽:8月17号出来一个方案,说是不给利息,只给本金,分半年还清,结果到现在方案一直没有执行,本金也不给,利息也不给。我们找他,他就说现在没钱,说外头也欠他钱,要不回来,没法给8月17号出的这个方案就是因为政府给他压力了,让他赶快出还款方案,他才出了这个方案说半年还清。出了这个方案以后,政府就不管这个事了,但是到现在他还不给钱,说他没钱。

  多位集资户告诉记者,邯郸市奇正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王瑞杰的电话每次拨打都能接通,对方也非常有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但就是迟迟不能按约定退还本金。集资户担心开发商继续违约,血汗钱要打水漂。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