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小时540人 搜房万科首单房产“众筹”遭疯抢

2014年09月25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9小时540人搜房万科首单房产“众筹”遭疯抢

  中新网9月25日电 9小时 540人参与,搜房携手万科推出的全国首单房产“众筹”遭遇疯抢。

  9月23日早9时,万科联手搜房发起了全国首单房产众筹。根据既定规则,至17时众筹报名通道暂时关闭止,首日通过搜房旗下房天下网(www.fang.com)、搜房无线APP、天下贷金融平台(www.txdai.com)参与众筹人数达329人。24日早10点,众筹报名通道再度刚开放一小时后,211名网友蜂拥抢筹。前后9小时报名,540人众筹万科城顺利完成,筹足起拍资金54万!

  “实在太迅猛了!”负责此次众筹活动的后台管理员如是说,“作为首个尝鲜的万科城项目,这两天的咨询电话接了不下300通,连香港广州等地的网友都打电话前来咨询。” 截止23日中午12时,众筹活动得到120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3000万网页在线传播,超千万购房者在线关注。

  据介绍,苏州万科城作为首个房产众筹项目,拿出6折房源进行众筹资金招募及房屋竞拍。众筹投资人只需投资1000元,买不买房都获利,预期年化收益率不低于40%。

  9小时筹资54万 万科搜房全国首单房产众筹"走俏"

  原定四天完成众筹的万科城项目,因参与人数火爆超出想像,9个小时就顺利完成54万众筹资金。

  “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要找到新的工具,这是我们应对外部环境和时代变化必须要做的事情。”在与互联网平台的不断合作中,“搜房众筹”是继万科与淘宝、百度合作后拥抱互联网思维的又一新招。

  所谓“搜房众筹”,是搜房网推出的一项买房优惠和投资收益兼具的房地产互联网金融产品。购房者通过搜房天下贷金融平台认购投资份额成为众筹人,即有机会以最低五折的价格购买特价房源,所有众筹人分享房价溢价收益,预期年化收益率不低于40%。

  以苏州首个“搜房众筹”的项目万科城为例,此次推出的全装100平三房,众筹金额为54万元。9月27日早10点半,万科城将在搜房网上以6折价起拍,最终成交溢价部分即为投资收益分配给众筹投资人。

  “假设最终成交价在8折,投资人将获得相应的溢价收益,扣除部分服务费用,投资人净收益率高达27%。”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搜房众筹参与门槛极低,整个投资过程由担保公司提供保障,本金无忧的前提下有机会获得溢价收益,预期年化收益40%以上。如果在投标期内未筹满指定金额,投资款原额退还。

  “房地产+互联网+金融”三重门 搜房众筹应运而生

  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记者也尝试参与了众筹的全部过程。仅需1分钟时间,就可以轻松的在天下贷平台上完成整个众筹过程。“如果参与竞拍,那么就有可能低于市场价格拿下这套房源。如果不参与竞拍,也可以参与这套房源竞拍溢价部分红利。“天下贷平台工作人员如是说。

  事实上,现在互联网+金融是最热门的模式,一直走在互联网尖端的搜房网再度顺应时代开始寻求“房地产+互联网+金融”这一新生模式,无论对于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领域。

  以万科为例,与百度合作推出V-in,与淘宝合作在网上卖房,与阿里合作打造“未来小区”,与搜房尝试全国首个房产众筹,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是房地产与互联网加强合作的创新型产品,是房企寻求用互联网卖房的有利通道。

  据众筹工作人员介绍:苏州万科城作为首个尝试的项目,从参与人数递增的过程,全国媒体报道的态势、来电咨询等一系列数字,展示了网民对于“互联网尝鲜房产众筹“这一新生事物接受程度超出我们的想像。

  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早在之前合富辉煌与搜房战略合作启动仪式表示,“互联网金融也是近两年的事情。如果推动房地产互联网金融模式一旦测试成功,推动起来就会比较容易。”“因为消费者还是有选择的,什么东西便宜,什么东西对他最有利,他就往哪个方向走。”

  创造多赢 “众筹”或实现平台价值最大化

  作为“搜房补贴”的姊妹篇,“搜房众筹”打破了传统的买房和互联网投资的模式,改变了传统买房和投资的游戏规则,是搜房网的一次创造性尝试。“买不买房,购房者都获利”将成为行业常态,覆盖所有参与交易的购房者。

  “搜房众筹项目在帮助一部分购房者以低价抢得心仪的房子的同时,也将会为参与众筹而没有竞得房子的购房者带来较大的投资收益。”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这也是我们天下贷平台服务购房者想要达成的目标。”

  截止目前天下贷平台已经在全国27个城市开始提供服务,每天有上千万的资金流动其间。透过天下贷平台,购房者能以最低的门槛 、最便利的方式获取资金支持,从而“便宜”、“简单”、“安全”的完成购房这一复杂的交易过程,实现平台价值的最大化。

  随着众筹这一模式的出现,不可否认的是,未来或将有更多的开发商介入金融市场,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同步运营,打造“售楼处+网络卖场(PC+无线)”的营销模式,以此挖掘庞大的网络消费主流资源,扩大消费群体,实现“1+1+1>3”。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搜房众筹创造的是‘多赢’局面,这是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的全新运营模式。通过“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模式,将大额不动产投资转变为低成本,低门槛,高灵活度的互联网金融投资,经由高专业度、创新的网络平台运营,必将普惠大众。搜房网旗下天下贷平台将推出更多投资项目,让搜房用户获得更多的投资渠道和更好的收益。(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