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旧改专家”佳兆业重回一二线城市布局

2014年09月25日 11: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以旧改为核心优势的佳兆业集团,今年前8个月实现累计合约销售达15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过半。随着三四线城市房价面临下跌压力,自2012年起,佳兆业92%的新购土地储备均位于一、二线城市,战略布局重新回归一、二线城市。

  佳兆业完成全年目标五成

  8月20,佳兆业集团在香港发布2014年中期业绩。上半年佳兆业的销售总额为112亿,与去年相比有所增长,全国排名第19位,毛利润为27.4亿元,同比增长7.0%。毛利率达到40.3%,较去年同期增长3.9个百分点。按销售面积计算佳兆业在深圳排名第一。

  今年前8个月,集团实现累计合约销售额人民币150亿元,按年上升2%。累计合约销售面积达约1,427,997平方米,按年减少10%。在此期间,合约销售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10536元,按年增长14%。

  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在年初曾公开表示,2014年佳兆业将继续侧重一二线城市,今年的销售目标为300亿元。按此说法,目前佳兆业刚好完成全面目标的一半。

  “佳兆业上半年新增货值比较多,有差不多280亿。加上公司现在的库存,合计差不多有400多亿的可销售货源,所以货源比较充裕,比上半年有很大的改观。”佳兆业行政总裁金志刚表示。

  公告显示,8月销售中深圳区域销售贡献比例为41%,环渤海为15%,长三角13%,西部地区12%,珠三角(不包含深圳)10%,华中地区9%。目前佳兆业在深圳的项目有佳兆业城市广场、佳兆业悦峰、佳兆业前海广场、佳兆业假日广场、龙岗大道1号等。

  佳兆业在保持深圳区域销售占比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大广州的项目布局。消息称今明两年,佳兆业在广州的销售重点将迎来四个全新项目,分别是佳兆业1号、佳兆业天墅、佳兆业天御以及佳兆业城市广场。

  新购土储多在一二线城市

  在不断加大广深二地项目布局的同时,佳兆业8月份在土地市场上也并不逊色。

  8月6日,佳兆业通过招拍挂方式以总代价12亿元购得上海市青浦区重固镇一幅地块。占地面积约90642平方米,为住宅开发用地;8月15日,佳兆业再次通过收购的方式以总价18亿元获取深圳市龙岗区市中心城的地块。总占地面积为65397平方米,为住宅及商业开发用地。

  实际早在2011年下半年,佳兆业便开始调整区域布局。2012年~2013年,佳兆业新购土地中分别有78%、92%位于一二线城市。兴证证券(香港)指出,佳兆业2014年上半年新购入90 亿元的土地储备,其中98%位于一二线城市,公司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占比达到80%,土地储备结构进一步优化。

  郭英成强调,公司今年买的土地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未来佳兆业的销售和市场在一二线城市的比例会越来越高。

  关于下半年购地计划,佳兆业副主席谭礼宁则表示,按佳兆业目前这个规模肯定会有买地的动作,不能老是以为佳兆业是100多亿的规模,实际上目前按佳兆业目前300亿的规模来说,上半年买90亿土地是合理的。

  有业内人士认为,曾经进入三线城市布局发展的佳兆业,今后将以回归一二线城市为战略重心。一二线城市抗波动能量强大,市场风险较小,而佳兆业新增的四个项目,均位于广州中心城区的成熟地块,在一线城市楼市前景下具有较大的价格升值潜力。

  “旧城改造”仍是利润主力

  而以“旧改”闻名的佳兆业,在未来仍是提高公司利润的主力军。

  郭英成认为,旧改和烂尾楼始终是佳兆业的强项,公司会在一线城市,特别是在深圳和广州继续加大旧改的核心发展,特别是深圳。公司近期于广州有所突破,因为原来广州旧改政策一直没有落实下来,现在基本落实以后,希望白云区小坪村项目近期能够确定下来,能够加快完善手续。

  “烂尾楼我们会继续发展,特别是做了这么多年,我们对烂尾楼的改造,从技术和市场方面有自己的一些看法,所以我们希望这方面有更多的机遇,但是烂尾楼的发展是可遇不可求的。”

  半年报显示,佳兆业上半年已入市的城市更新项目对年度销售额有重大贡献。城市更新项目为佳兆业带来稳定现金流的同时,也促进了利润率的提高。

  佳兆业其他城市更新项目也取得重大进展。2014年,佳兆业新取得深圳盐田、福田东山旧改项目,其中福田东山项目位于福田CBD中心区,该项目目前建筑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盐田项目应占建筑面积约45.02万平方米。

  佳兆业管理层表示,佳兆业未来增长的主要动力将来自高利润旧城改造项目的贡献,并在未来将拥有盈利能力更强的旧城改造项目。

  财务方面,截至2014年6月30日,佳兆业的现金及银行存款账面值约为110.9亿元,较2013年12月31日增加27.4%。负债净额与权益总额比为72.5%,比2013年12月31日上升了10.4%。(记者 王日晨)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