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白银时代加速房企转型 世茂升级生活方式服务商

2014年12月22日 0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白银时代加速房企转型世茂升级生活方式服务商

  中新网12月22日电 在今年经济进入盘整期的新常态后,楼市由高歌猛进的“黄金时代”迈入“白银时代”。同时,随着住宅市场的不断发展与成熟,购房者在服务方面也提出了越来越多的需求。在此契机下,各大房企积极谋求转型和升级,世茂、万科、绿地、万达、花样年等房企纷纷涉足服务领域,由“开发商”转向“服务商”,在楼市“新常态”下谋求新的增长点。

  房企年末蓄势发力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7个和58个,总体来说,房价进一步下跌,但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11月份新房成交量也较10月份有所放大。

  面对楼市深度调整的“新常态”,多数房企的业绩表现欠佳,但仍有一些房企根据市场走势合理定价及调整推货,积蓄发力,市场表现良好。以世茂房地产为例,日前发布的最新营运数据显示,2014年11月完成合约销售面积54.864万平方米,合约金额65.8亿元人民币。前11个月,世茂房地产累计合约销售面积528万平方米,合约销售金额640.6亿元,两项指标同比分别上涨11%和4%,已完成年度目标的80%。

  世茂房地产方面表示,截至2014年12月15日,世茂尚未对今年的销售目标做出调整,营销团队会尽最大努力争取达成既定目标。围绕未来市场,世茂也采取了一系列变革,以Mini Hotel、Mini Mall为代表的世茂Mini系列产品均采用了创新模式,年底,首家世茂Mini Hotel也将在上海松江亮相。

  开发商纷纷探路“服务模式”

  随着房地产市场由“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房企的利润逐渐下滑,另外,随着住宅市场的不断成熟,一些业内人士判断,未来的主流消费群体将会由80后、90后构成,其消费观念、行为都将导致未来市场发生巨变,房企之前仅靠规模增长已难以满足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目前成熟的市场一手交易会不断减少,今后将以二手交易为主体,单纯的房地产开发模式难以永远复制,房企需要转型。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认为,房地产进入新常态,过去的爆发式发展遇到市场瓶颈,高地价遇到市场的房价低涨幅,房企的利润率明显被摊薄。而物业服务是朝阳产业,也恰好是房企的最容易转型的方向,目前的竞争相对较小。

  在此契机下,一些房企纷纷谋求转型,世茂、万科、绿地、万达、花样年等房企纷纷涉足服务领域,由“开发商”转型“服务商”。

  世茂谋升级“生活方式服务商”

  对于品牌房企向服务领域纵深发展,并不算新动向,但多位业内人士指出,我国目前物业服务水平普遍不高,目前的大部分物业公司的服务还只是清洁、安保为主的低价值服务。

  郭毅指出,业主的需求是繁杂的,房企加码生活服务领域,要看房企的洞察力和整合资源的能力,开发商能否从中挖掘共性的、高价值的需求,并整合相关资源满足需求,从而实现自身的价值,是决定这个模式能否成功的关键。

  基于多方面考虑,世茂房地产跳出物业服务的一般概念,创新性地提出了“生活方式服务商”的理念,在各地楼盘中落地各种资源,通过线上、线下资源的整合,为业主提供全方位服务。

  为了更好地满足业主的各项需求,世茂从2013年到2014年,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世茂的“生活方式服务商”战略经过了“云端”、“宅间”、“e居”三次进化。

  2013年,世茂率先飞上“云端”,以体系化的云服务理念开启“生活方式服务商”战略,勾勒出一幅重构行业未来的美好蓝图。2014年8月,世茂启动2014“宅行动”,云服务理念全面落地“宅间”,形成了一系列居住、生活需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2014年11月世茂正式发布了世茂e社区、世茂走起、世茂e酒店、世茂云平台等四款生活服务类 APP。至此,从线上建立APP矩阵,到线下全面整合优质资源,世茂解决了目前社区O2O容易在线上、线下之间顾此失彼的共性难题,在行业率先实现了社区O2O的矩阵式布局。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曾说:“世茂的多元化布局、模式创新等着眼于满足客户多维度、高品质的生活需求。未来,世茂会在模式创新、服务创新上做出更多尝试,为业主带来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房企的生活方式服务业务前景远大,但有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多数房企还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张大伟指出,转型服务商对企业的管理水平的要求非常高,目前多数房企转型服务商现在还都在尝试阶段,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盈利空间,需要“耐得住寂寞”。(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