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业内预判2015楼市:去库存仍将是主要任务

2014年12月26日 14:1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进入年底,复杂多变的2014年楼市即将落幕。按照前两月的成交数据看,目前楼市形势一片大好。然而进入2015年,楼市走向如何,且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美吉地产总经理汤建军:

  明年楼市或会出台合理长效机制

  汤建军认为,2015年楼市依旧供过于求,这个趋势在短期内难以扭转。按照江门住建局现有的数据看,截止到今年11月,江门楼市的待售商品房共约14400套,如此大的供应量,去化周期相对的也较长。

  然而,明年下半年的供应会平稳下来,因为就目前来看,今年下半年开发商动工放缓。况且今年的供应量如此之大,也是因为上一年楼市太过火热,因此开发商大面积动工建房,相对来说也导致了今年如此高的库存。

  至于明年的房价,他表示,短期内还是处于缓降阶段,不过价格下降的比例不大。因为供应量偏大,而且今年以来整个经济状态也不够理想,另外购房者的观望心态也还存在,部分人其实目前还是在观望市场的发展。不过,成交量应该还会持续上升。

  汤建军亦提到明年应该不会有控制性政策出台,反而会慢慢地补充一些像财税、土地等方面的合理温和的长效机制。而在银行政策方面,明年上半年银行的资金供应或会较为松动,比例亦会比目前宽松。

  关于现阶段房地产是否仍是投资升值的选择,汤建军表示,相对于其他存在一定风险性的理财产品如股票、基金等,房地产会更稳定,而且房地产本身的功能比较多包括可放租增加收益、可用来贷款融资等,“房地产作为一个长期投资保值的产品还是可取的。”

  华茵桂语营销总监黄锦康:

  楼市或将逐步进入供求平衡状态

  黄锦康认为,目前看来,2015年,随着政策的明朗,包括“930房贷新政”、公积金新政以及央行降息,政策的持续效力仍会使得楼市延续回暖态势,而房价或会止跌回升。明年上半年去库存的状态应该可以结束,成交量也会有所上涨。因而,整个江门楼市也会逐步进入供求平衡的区间。而在政策方面,上半年政府还是会倾向从积极层面上去引导和扶持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对于最看好哪个片区的发展,黄锦康则表示最看好滨江新区。随着万达的开业,江门市中心北移,可以说凡是接受万达商圈辐射的地方,发展潜力还是很大的。而随着北新区楼市逐渐饱和,政府开发建设的中心已经转移到了有着丰富土地资源的滨江新区,滨江新区也将成为江门楼市的主战场。

  据了解,目前滨江新区北环路一带已经聚集了大量的楼盘,可谓是这两年楼市的供应的主要区域,也是未来楼市最值得关注的区域之一。选择在这里置业的市民也是看中了滨江新区未来的发展潜力,滨江新区处于江门与佛山交接的咽喉要道,是江门最先接受广佛经济圈辐射的地区,央企保利投资了百亿在这里建立航母级综合体,江顺大桥即将开通,广佛珠江城轨正在规划当中,江门大道目前仍在建设中,由此可见,滨江新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将会越来越完善。

  元子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华驹:

  消化库存将是明年楼市主要任务

  对明年江门楼市的大致走势,谭华驹认为,明年的市场不会有大起大落,总体仍然以平稳为主。今年江门楼市库存高企,谭华驹认为到明年江门楼市的主要任务仍是消化库存,让楼市回归健康运行的轨道。但由于政策的影响,明年楼市的不确定因素颇大。

  谭华驹认为,由于银行的信贷放松,明年二月楼市可能会出现一个小阳春,春节期间的促销力度值得期待,但是由于消化库存的压力较大,所以价格上应当不会有大的波动,仍然是以平稳为主。但明年3月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实施,这会让不少购房者陷入观望,增加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年中之后的市场变动,要视乎房产税的推行情况。由于不动产登记造成的观望情绪会持续一段时间,若政策上无新的变动,5月之前成交情况可能会比较平淡。至于开发商的优惠力度就要看上半年库存的消化情况。若库存消化不理想不排除在七八月份会有一波优惠的高潮。明年的楼市变数较大,但若无大的变动,楼市整体应当是平稳小幅向上的。

  在楼市发展区域方面,谭华驹认为过去的一年镇街盘表现得十分活跃,镇街楼盘已经慢慢摆脱镇街的局限,向市区楼盘看齐,明年也值得继续关注镇街盘的表现。当前北新区的楼盘竞争渐趋白热化,江海区的楼市反而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发展空间,值得关注。

  至于房地产投资,未来房地产可能不会出现过去那种暴涨的现象,想凭借投资房产一夜暴富不现实,但房地产还是可以保值的,可以作为抗通胀的一项投资。

  中原地产营销总监曾国兴:

  明年江景房将成为市场热点

  曾国兴认为,在今年下半年银行降息等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明年楼市的局面会比今年好。事实上今年楼市已经有了一定程度上的回暖,国庆和接下来的11月推货已经有一个较好的局面。明年将会延续这个势头。

  明年的供货量将会大大减少,这将会导致明年的竞争小,是出货的好时机。特别是明年下半年,更是发展商消化库存的良机。至于价格方面,明年的价格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除了卖得不是特别好的楼盘有可能有小幅的下降,其余资金已经回笼或者库存压力不大的楼盘降价的可能性十分小。

  今年的学位房大热,明年江景房将会成为市民关注的一个新焦点。明年奥园外滩一带将有几个楼盘推出,它们都拥有稀缺的江景资源,成为明年楼市的新热点。

  从置业或投资角度来讲,明年都将是一个置业的好时机,因为经过今年几次促销的洗礼,不少楼盘价格已经探底,是入手的好时机。

  梁慧君 全泽超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