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佛山一手楼成交量居全省第一

2015年01月07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佛山市住建局公布去年佛山一手楼成交面积突破千万平方米

  同期省内广州深圳东莞等城市成交量均未超900万平方米

  2014年佛山楼市在年尾再创新高。记者昨日从佛山市住建管理局获悉,根据全年统计数据,2014年佛山新房成交量首次突破千万平方米,达1002.47万平方米,比2013年增长24.1%。而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2014年广州一手楼成交面积仅为826.30万平方米,深圳、中山、东莞等房地产较发达的省内城市均未超过800万平方米。业内人士估计,2014年新房成交量佛山夺得全省第一。

  佛山

  2014成交面积靠前

  根据2014年12月佛山市房地产新建住宅销售(含预售)交易情况统计数据,12月佛山一手楼成交10582套,成交面积达122.62万平方米,分别环比上涨2.79%、7.73%,均创下2014年新高。12月平均成交价格为8662.71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3.87%;12月成交金额高达106.23亿元,比11月增长11.9%。

  合富辉煌(中国)佛山分公司市场研究部总监曹绍林向记者分析,之所以出现12月成交量高峰,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方面是各项目要冲业绩,像禅城区,各楼盘让利空间足;另一方面在于一些新推项目入市,价格比较低,激活了需求。”

  全年来看,记者发现,2014年佛山一手楼成交套数达90584套,成交面积高达1002.47万平方米,首次突破千万平方米,比2013年增长24.1%。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2014年广州一手楼成交面积为826.30万平方米,深圳、中山、东莞这几个房地产发达的省内城市均未超过900万平方米。业内人士估计,佛山夺得2014年成交面积省内第一。

  最火热

  当属广佛交界片区

  根据公开数据,近年来佛山一手楼成交面积维持在600万~800万平方米之间,这也是众多业内人士估测的真实“刚需”。只有2009年,佛山一手楼成交面积冲到了968.6万平方米,逼近广州的978.3万平方米。2014年,佛山表现是否就是2009年的加强版?

  曹绍林解释称,2009年所有的板块都卖得很好,而2014年,则主要集中在广佛交界处的楼盘。可以说,2009年是全盘火热,2014年是局部火热。

  根据佛山市住建管理局公布的数据,2014年南海一手楼成交面积达422.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超过53%,占全市成交总量的42%,位列五区第一。

  实际上,2014年佛山楼市上半年情况并不好。

  随着下半年各种利好政策出台,佛山本地消费力被激活,楼市一路看涨。

  记者观察到,自8月起,佛山已连续5个月成交面积突破100万平方米;自10月起,成交套数连续3个月突破10000套。伴随着第四季度的一路看涨,佛山楼市2014年表现不俗。

  这其中,又尤以广佛交界片区的楼市最为火热,成为佛山楼市2014年的拉动引擎。

  曹绍林称,以往广州人对佛山不了解,但随着广佛同城的进一步加深,越来越多的广州人选择到佛山置业,“慢慢进入到佛山的腹地,像禅城、陈村等地,都陆续有广州人过来买楼。” (记者陈振华)

  南澳岛楼价

  涨幅全省靠前

  广州日报汕头讯 (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林玟瑛摄影报道)广东唯一的海岛县——南澳岛在2015年元旦迎来了南澳跨海大桥的开通,这也是广东省开通的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跨海大桥。而在大桥开通前的建设6年间,这个海岛已经迎来了一波开发热——在上个月,广东省房协在汕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南澳岛房价均价已接近6000元,且涨幅在全省名列前茅。值得忧虑的是,已有供过于求的迹象。开通的南澳大桥,能否拯救南澳岛的楼市?

  广东省房协上月在汕头举办“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2014年度会员大会暨广东房地产发展论坛”,会上发布了《2014年广东县域房地产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2014年的1~10月份南澳县房价同比涨幅超过30%,涨幅在全省名列前茅。

  南澳岛的房地产开发是在最近三四年迅速起步的,而催生这一现象的因素明显就是2009年开始建设的跨海大桥。蜂拥而至的楼盘广告,占据了原来进出海岛的渡口最明显的位置——而进入海岛,从接近县城后宅镇的环岛公路开始,直至云澳镇、青澳镇等,已经建成的楼盘很多,但是更多的是正在挖山建设的楼盘。

  这样的新楼盘已接近30个,其中很多都打上了度假的标签。开发商都把目光瞄准了稀罕海景的外地人和投资客。这造成了一个现象,很多南澳岛楼盘都是用“酒店式公寓”的名义在出售,采用的模式多是“买房返租”。

  集中在最近三四年开发的如此巨量的楼盘,销售情况又如何呢?根据省房协的这份报告,数据显示南澳县的楼盘去化率不足50%,市场表现为供大于求。

  尽管去化率低,开发商却对大桥开通后的南澳楼市普遍表示乐观。南澳岛一个楼盘的销售负责人认为大桥开通后,房价还会涨。“现在岛内的海景房均价都已经普遍在7000元上下了”。

  但其中也有忧虑的声音,一个楼盘的开发商也表示这几年楼市观望情绪浓厚,销售压力很大,“小区很难聚起人气,大家都在打旅游牌,一窝蜂都在搞公寓式酒店,客住率究竟如何还是需要在大桥开通后的旅游旺季来检验的。”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