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超级大盘不断涌现 品牌房企打造“天空之城”

2015年01月15日 17:1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2014年11月,位于华山片区的千亩大盘中海华山珑城亮相,开盘当日销售达40亿,再一次将济南楼市超级大盘推到购房者面前,成为业内外目光聚集的焦点。

  从2005年开始,有着“江北第一大盘”之称的鲁能领秀城插旗南部,大盘造城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随着房地产的发展,如今济南东、西、南、北四区域都可现超级大盘的身影。在西部,恒大撑起格局,多盘联动,土地储备在千亩以上,融汇今年也将带领旗下的融汇城项目,进军“造城运动”;在北部,中海地产斥资超过31亿元拿下华山片区近60万平米土地,打造千亩大盘,将北部区域价值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在东部,绿地集团规划了20多平方公里的“一线三城”,这一产城一体化项目将未来东部的宏伟蓝图了然呈现。这些大盘的布局规划全面升级,多集旅游、商业、居住、服务等多重功能为一体,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城”。

  大盘进入千万级较量时代

  在济南,楼盘开始用平方公里来计量,超级大盘造城已然不是夸张的说法,济南楼市正迎来实力开发商成片开发造城的千万级较量时代。

  去年11月16日,推出不到一年的中海华山珑城正式开盘。开盘现场选择在济南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当天到场人数达3万多人,成功销售5000多套房子,销售额达40个亿,平均每四秒钟成交一套,单盘销售创造全国纪录。据了解,中海华山珑城总用地约14.6平方公里,公园区6.8平方公里,各类建设用地约5.0平方公里,地上总建筑面积约960-1160万平方米。在未来,华山项目将发展成为集历史文化、生态景观、旅游休闲、商务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级生态文化旅游新城,将以新城带动北部地区的繁荣发展,提升济南城市形象,升级济南城市服务职能,形成济南城北生态宜居地。

  而在济南东部,绿地规划的20多平方公里的“一线三城”项目也开始启动。首期500万方绿地城目前正在接受预约,推出的户型主要以75-130平米为主,包括两室、三室的高层、小高层房源。

  在济南西部,恒大地产储备土地在千亩以上。继恒大雅苑后,恒大地产在济南西客站片区不断出击,先后有恒大翡翠华庭、恒大金碧新城、恒大世纪广场、恒大天玺、规划中的恒大国际金融中心面世,他们有不同的风格,却彼此协调的集约在一起,呈现一个不一样的西部恒大新城。

  造城运动提升区域价值

  事实上,开发商大规模拿地造城,一方面可以成就自己,另一方面也在塑造城市。

  “对于大开发商而言,市区土地推量有限,招拍挂成本越来越高,开发利润也在不断摊薄。城市外围则不一样,一方面土地成本低廉,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战略性合作拿下大幅地块,如规划恰当,随着后续配套的完善,利润十分可观。”一地产公司营销副总透露,在中小地块竞争上,大开发商并没有优势,而超大地块考验资金和运营实力,大开发商的优势更明显。

  而开发商成功“造城”后,对整个城市的提升作用也不言而喻,它们往往成为新区开发的“领头羊”,也被周边其它开发房企所借势。在采访中,东部一本土企业营销总监毫不掩饰的告诉记者,品牌房企的进入,特别是规划有超级大盘的开发商,无形中为项目带来客流,在产品定价方面也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大盘进驻,羊群效应开始发挥作用,带动后续开发商不断介入,形成新的楼市开发和置业热点,对城市形象的提升大有裨益。

  有业内人士指出,复合型的大项目运作起来肯定困难大,周期长。但是大盘的好处是它的空间感更强,内容更为丰富,规划价值更高,可持续发展力更强、可产生复合效应,对城市发展有利。

  大盘造城 置业“受惠”

  大盘最突出的优势便是配套齐全,可保证日后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以鲁能领秀城为例,深耕九年来,在为市民提供更多置业选择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升级自身的配套。去年12月28日,鲁能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开业,56万平米的商业综合体为社区居民带来高端生活体验的同时,也将南区区域价值再次得以提升。作为济南名副其实的教育大盘, 鲁能领秀城先后引入山东省实验幼儿园、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胜利大街小学、育英中学,全程公办名校为业主子女提供优质教育。据公司负责人称,鲁能还有两块教育用地未经启用,接下来会考虑继续引进名校,打造泉城一流专属学区。据悉,整个鲁能领秀城建成之后,将容纳8-10万人居住。“为了更好的服务业主,让业主得到实惠,接下来,社区交通微循环系统、甲级专科医院等配套也将纳入建设规划。”鲁能亘富公司负责人说到。

  在中海华山珑城,据了解项目规划有1所高中、2所初中、1所九年义务教育学校、4所小学、8所幼儿园,由济南市外国语学校全盘担纲。与此同时,项目内计划配备占地75亩的医疗设施。

  除了齐全配套,在价格方面,大盘开发的首期产品往往遵循低开高走策略,性价比很高。位于济南市二环南路与二环西路交汇处的融汇城项目,以文化产业生活城为定义,即将以3999元每平米的价格推向市场,直接将济南的房价拉回了“3字头的行列”。“而如果赶上整体市场环境不好,开发商会拿出更大的让利空间,购房者可直接受惠。”一楼盘置业顾问说到。记者调查也了解到,目前一些品牌大盘开始推出的优惠房源,对于购房者来说不失为好的购房时机。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