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开发商:高周转高现金流成为未来主要开发模式

2015年01月22日 14:0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214年11月7日,众安·朝阳8号首次开盘,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21日,该项目实际已网签250套房源。

  从楼市销售排行榜上看,这一成绩并非名列前茅,但作为众安房产首次实行“短平快”操盘思路的试点项目,无疑是成功的。

  离开萧山楼市7、8年后,众安房产以朝阳8号这一项目强势回归,重返萧山大本营,未来将继续深耕萧山楼市,并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在萧山楼市树立其品牌影响力。

  新的一年萧山楼市

  “以价换量”仍占主导

  2011年金地、中铁建率先进驻萧山后,萧山楼市从早先的“自产自销”逐步转向“对外开放”,而外来地产大鳄萧山迅猛拿地这一现象在2013年更是普遍,遍布萧山南北及市中心各区域。

  记者(以下简称“记”):外来地产大鳄经过2014年一整年的考核期,给萧山楼市带来了哪些变化?

  余翔(以下简称“余”):首先,外来开发商进入萧山拿的首宗地块多为高价地块,由于地价高,销售价格也有大幅度提升;其次,从产品上来看,给萧山楼市带来了一定的变化与改革;再则,外来地产商在营销节点铺排、营销手段上都有别于本土房企,使得楼盘开发节奏加快。个人觉得,这些改变对萧山楼市的影响可谓利大于弊。

  记:新的一年萧山楼市呈现怎样的特点?

  余:2015年相比2014年会更加稳定,外来地产大鳄着眼于高价地块在市场调整期后如何出手,是以价换量还是按兵不动;本土房企虽然反应迅速,吃到了最先一波降价的蛋糕,但明后两年仍然面临很大的挑战。新的一年仍然会是以价换量为主,尤其是像南部卧城板块,竞争将会激烈。

  记:主城萧山一体化后,主城区客群是否有转入南部卧城?

  余:这种现象会产生,但客户导入速度并没那么快。随着一体化的落实、地铁2号线的开通,购房者对南部卧城板块的接受度提高。

  滨江的购房者在选择的时候不会把目光集中在滨江区域内,南部卧城、滨江萧山接壤地段都在考虑范围内,就如滨盛路沿线,滨江与萧山价格差了8000-10000元/平方米,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吸引力更大。

  2014年3月25日

  众安重返“大本营”

  众安房产的历史,当追溯至17年前,1998年12月,众安在萧山的首个项目众安花园开盘,随后在萧山打造了恒隆广场、国泰花园、新白马公寓、白马尊邸等多个房地产项目。然而在拿下朝阳8号这一地块时,众安房产实际上已有7、8年左右时间未曾在萧山拿地。

  记:2014年一整年,众安房产交出了怎样一份“答卷”?

  余:截至2014年底,众安房产总计销售金额38亿元。若是按现有存量来看,这一成绩只能算是达标。众安早期在杭州、淮北、江苏等拿了众多大体量地块,因而土地存量相对比较多,约有300-400亿元的库存,若是按当下市场一年去化50%的存量,一年的销售额应该有50-60亿元。

  记:众安房产未来在萧山的发展方向如何?

  余:在拿下朝阳8号这块地之前,有7、8年左右的时间,众安未曾涉猎萧山土地市场,拿地主战场集中在安徽淮北、余姚。未来会将重心重新放在萧山这个大本营上,目前计划2015年将继续在萧山、小和山等运营项目良好的区域拿一到两块地左右。

  从拿地到开盘耗时227天

  朝阳8号创造众安最快开盘记录

  2014年3月25日众安房产以总价73639万元拿下萧山蜀山街道8号地块,楼面价5336元/平方米。项目11月7日首次开盘,从拿地到开盘仅耗时227天,堪称众安房产历史上最快的开盘记录。而这一记录堪比龙湖、景瑞等外来房企在杭创造的“开盘速度”。

  记:从拿地到开盘,朝阳8号仅花了227天,这是众安所有楼盘中开盘速度最快的一次。

  余:朝阳8号项目确实创下了众安开盘的历史记录,也是众安开发模式调整的试点项目。当下众安从原先常规的开盘模式转向高周转、高现金流的开发模式,走一条快速开发、快速流动资金的道路,以便迅速回笼资金。从目前朝阳8号的销售情况来看,效果还可以。

  记:为何将试点项目落点于萧山?

  余:萧山是众安的发家之地,试点项目落点在萧山,一则是对萧山市场更加有把握;再则,众安在杭州的新项目仅两个,除了嘉润公馆外便只有朝阳8号,而嘉润公馆因为项目已结顶加上是商业项目,相对没有朝阳8号更合适。

  记:事实证明朝阳8号这个项目还是比较成功的,其热销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余:主要是地段。项目地处地铁2号线朝阳站旁、萧山中轴线市心南路,两年后还将建有万方的体育公园,再加上南部卧城整体环境佳;此外周边商业配套齐备,开元广场商业街、地铁上盖物业都为项目加分;

  再则,产品迎合市场,赠送面积多,总价又在合适的范围内,园区规划一字排开,采光并不受影响;

  最后,开盘节点踩的比较合适,周边两个项目价格都一直维稳,切了市场的空档期,低价入市。

  记:未来朝阳8号或者是众安房产着力点会在哪个方面?

  余:众安房产未来会从单纯卖房子转向以服务为主,通过维护好业主关系重新在萧山树立口碑,而朝阳8号恰好拉开了这一序幕。以萧山为基础,扎根萧山。

  从近两年的发展来看,众安集团仍以房地产为主,但会嫁接新的思维与服务,联动物业做好品牌服务。众安有个宣传语叫“城市运营商”,以服务呈现给客户。

  众安房产着力打造“城市运营商”

  众安房产在杭州楼市虽摸爬滚打17载,但从近几年主推的项目来看,与本土其他房企类似,一直在走一条平稳的发展道路。然而这一次的采访,却转变了对它的看法,众安在变,且是大变革的变。

  从拿地到开盘仅耗时227天,这一记录紧逼龙湖、景瑞的开盘速度,还能取得不错的首开成绩,这一大变革无疑是成功的。然而这一成功对众安来说只是改革中的一步,居安思危,喜悦的背后更注重物业等线下的售后服务。此外,其所提倡的互联网大数据、以人文本的企业理念同样贴合当下市场。正如余翔所说,众安重回萧山大本营不单只为了卖房子,更为了在大本营树立其口碑度,做一个真正的“城市运营商”。

  江嘉宜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