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楼市有信心股市再助力 杭州豪宅掀热卖狂潮

2015年04月30日 09:0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记者 余丽

  成交量节节攀升,值得关注的是,现在不光是那些便宜的刚需楼盘卖得好,连长久来徘徊在成交边缘的豪宅市场都有点“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感觉。之江一号300平方米大宅最近一周订了8套,武林壹号上周日单日卖了5套、成交总金额1.93亿元,一直都比较低调的武林外滩在4天内狂销9套,就连总价达到2500万元级的绿城杭州桃花源本月成交套数也已经比上月翻了一倍,而且有可能继续追加……杭州的豪宅楼盘,真是有点捷报频传的味道。

  300平方米的之江一号大宅一周卖了8套

  “上周有一天时间成交了3套,一周总共成交了8套,都是300平方米以上的大宅,总价600万元以上。”最近的网上“红盘”、吴晓波频道的“dream house”(理想之家)、融创旗下的之江一号一直处于活跃的成交状态。 “之前有个客户我们约了将近2个月,一直也拖着没来看房,最近主动给我们打电话,要来售楼处,而且看了房子就买了。”之江一号的一位负责人坦言,和之前相比,许多购房者对楼市的看法明显乐观了许多,“现在一些下单客户的共识就是,房价未来会不会涨不知道,但应该不会再跌了,然后他们就觉得可以买了。”

  城南的大宅卖得这么好,市中心的武林板块也很热闹。

  上周日,武林壹号签约5套,总金额高达1.93亿,这一金额相当于上周日杭州主城区签约总金额的45%,2亿的总金额更是相当于普通楼盘开盘期一个月的销量了。据了解,此次成交房源,分别位于1号楼高区,以及5号楼和6号楼的大户型,均为高总价房源,平均每套总价高达4000万元,其中总价最高的一套甚至突破5200万元。

  同为武林板块,但一向比较低调,以“隐贵”著称的豪宅楼盘武林外滩也开始发力了!除了神秘股神携千万全款购置豪宅引发业内外一片惊叹外,最近,武林外滩还在4天内狂销9套,揽金1.2亿元。

  另外,一些别墅盘成交也不错。绿城杭州桃花源位于余杭凤凰山,临02省道南侧,项目目前现房在售法式别墅,地上面积加地下面积在700-800平方米左右,带有1000平方米庭院,目前在售总价2500万元-2700万元/套。这样的豪宅以往每月能成交个一两套已经不错了,但是这个月到目前为止已经成交了4套,而且这个数字还可能继续刷新。

  豪宅售楼处频现“快枪手”

  除了卖得好,现在的豪宅成交有啥特点?

  据各售楼处的负责人透露,客户下单的速度明显加快了,只看不买的大大减少了。

  之江一号销售处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因为房源总价相对比较高,不可能像普通楼盘的售楼处那样经常出现看房客爆满的景象,但最近来看房的客户确实络绎不绝,有时候周末一个早上就要来好几拨客户,销售人员一直忙到傍晚,而且和以往客户们看看就走的情况不同,现在的客户看看往往就下单了。

  “上次来个了客户,才第一次过来我们这里看房子,看了以后什么也没说就走了,回去以后就给销售员打了个电话,说,你们这片的楼盘,我也就相中两家,你这边看下,明天我再去另外一个楼盘看下,比一比,就会定下来的。”这位负责人透露,结果第二天,这位客户果然打来了电话,只看了1次房,就定了1套300平方米的大宅,而且连折扣价钱都没还。

  而且这样的“土豪”客户还不少,据该楼盘统计,上周成交的大宅中,有近40%都是首次看房就下单。

  “现在的客户基本上都是这样,看看就下单了,因为目标很明确,本来就是打算要买的,不像以前,看了又看,想了又想,之前一套房子可能要跟好几个月才能定下来。”某楼盘负责人坦言。

  除了下单快、销售周期明显缩短,老客户带新客户的现象也开始增多。某楼盘销售员透露,他们有个客户第一天自己买了套房子,第二天又带了个朋友来看房,也想买了,过了两天来订房子,结果发现选中的房源被另外一个销售员的客户订掉了。“现在竟然还出现了客户抢房子!”这位销售员真是觉得有点“时光逆转”的感觉。

  信心是基本 股市再助力

  最近豪宅为什么卖这么好?除了市场信心外,股市的大涨到底有没有影响?对于这个问题,各个楼盘答应不一样,有的觉得影响一般,有的觉得影响很明显。

  绿城杭州桃花源副总经理林伶表示:“影响肯定是有的,我们的单套房源总价起码在2500万元以上,客户以IT、金融业的为主。最近股市大涨,不少买家的资金更为充裕,购买的欲望也更明显。”

  武林外滩前几天更是直接出现了卖掉股票买豪宅的客户。

  据了解,客户徐先生从年初开始关注武林外滩,间断性看房已达5次,徐先生是个不折不扣的老股民,这一波牛市赚了将近一千万元,后来卖了部分股票,一次性全款买了套武林外滩的豪宅,还把原来看中的206平方米换成了260平方米,总价增加了300万元!

  离开售楼处之前,徐先生还不忘给销售员灌输自己的投资心得:“投资要有前瞻性,怎能一味随大流!别人卖房炒股,我是卖股买房”。

【编辑:蒋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