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男子为爱痴迷举债开店 反被女友骗走店面

2013年07月09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当初他没钱开店,是他姐姐姐夫担保帮他借的,现在店开亏掉了,他也没能力还掉眼下的这一大笔债了……”这么多年,看着同乡阿晋(化名)这样一路过来,当初与其同批出国的阿克(化名)也感慨不已。据阿克告诉记者,几年前,自己和几个老乡被安排出国,最终因为各种原因,只有自己和阿晋来到了这个国家。“来这里后,我们一直都有保持联系。”由于这段患难与共的经历,阿晋和阿克也成了比较知心的朋友,两个人在同一个城市打工时,还不时的凑在一起喝酒。

  “他和我说,他在国内曾经有过一段婚史,前妻的红杏出墙也让两人的感情急速走到了尽头,离婚几年后,他最终独自到了国外。”在阿克看来,阿晋过去在中国虽然混得不怎么如意,但是也一直都是比较自由自在的。“可以说,我们出国的时候,都是背负的债务出来的,而他出来的时候,基本都是轻轻松松的,原因是他有一个姐姐,从小到大一直比较疼爱他,他出国的钱也是他父母和姐姐一起替他支付的。”

  尽管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到了国外的阿晋,也如同在国内时那样地散漫,但这种没有欠债的生活,也使得阿晋的日子过得颇为逍遥。“我们刚来这边的时候,都是没有身份的,所以那时候办居留也成了我们的当务之急,但那个时候的阿晋并没有当一回事,继续一边赚钱一边花钱,所以时间长了,他也一直没有积蓄。”长期自由自在的生活,也没让阿晋把居留和存钱的事情放在心上,直到2011年,遇上其工友阿珍(化名)时,已经迈入大龄剩男行例的阿晋才正视自己身份的事情。

  “阿珍是有居留的,所以在谈恋爱之初,她也和阿晋说了实情,说自己的家人并不同意阿晋什么都没有。其实那个时候阿珍说的什么都没有,除了指阿晋没有身份之后,最重要的是阿晋还没有积蓄,但是阿晋那段时间像着魔一样地疯狂迷恋阿珍。”为了能让阿珍相信自己有实力给对方幸福,阿晋最终想到了国内的姐姐姐夫。

  由于当时刚买了房子没多钱,手头并没有多余的钱,所以阿晋的姐姐姐夫最终想到了帮阿晋进行民间借贷。为了短时间借到钱,阿晋的姐姐姐夫甚至不惜以30%的月利率向熟人朋友进行借款。“他姐姐当时也说了,这些钱都是借来给阿晋开店的,利息是半年一起付的,所以在阿晋开店赚到钱之后,就要赶紧还国内的利息。”为了借钱,阿晋当时在电话里也悉数答应了其姐姐姐夫的要求,但唯独隐瞒了要和阿珍一起开店的事实。

  很快,在阿晋的姐姐把钱汇到西班牙之后,象征性地出了一点钱的阿珍也同意了阿晋以男女朋友的身份一起开店,自然所有的一切,都写成了阿珍的名字,阿晋则成了名副其实的幕后老板。

  “阿晋的语言本来就很一般,所有找店面进货找律师楼什么的,其实都是阿珍一手在包办,所以阿晋根本不知道店里的实际情况,而且当时阿珍也和阿晋说了,等到店里一切都上轨道上,就直接替阿晋申请扎根。”阿克表示,阿晋有想过和阿珍结婚,让阿珍帮其申请家庭扎根,但阿珍却以等事业稳定下来之后再考虑结婚的事情,况且阿珍也认为两个人当时也已经同居了,离结婚就只差两本证书了,也不急于这么快办婚事。“她和阿晋说,等他把居留办下来之后,两个人到时候有点钱再一起回国,风风光光再举行婚礼。”阿珍的话,也很快说到了阿晋的心坎上。

  开店几个月之后,阿珍也交给了阿晋一笔钱,说是店里的利润,让阿晋把其国内的部分利息和本钱给还掉。“她当时总共就给了阿晋5千欧元,说是店里的盈利,等以后生意再好一点,会让阿晋继续把钱汇中国的。”虽然扣除了店里和两人的日常开支之后,这笔钱不是很多,但身为女友的阿珍能够主动把店里的利润交给阿晋,让其汇回中国,也让阿晋感动不已,而自从那一次之后,阿晋对阿珍更加信任了。

  “之前他还有过问店里的事情,到了后来,他几乎把所有的一切都交给阿珍了,甚至连Caja也没再收了,因为他已经把阿珍当成老婆了。”但是,让阿晋没想到的是,到了2012年下半年,要还第二次利息的时候,阿珍却声称店里的生意很差,只能勉强维持运营,没办法再还去还国内的本金和利息了。

  “店里的生意一向不错,阿晋平常也知道店里多少有点赚的,但是话到阿珍嘴边的时候,一切都变了。”由于阿珍一直不肯把钱拿出来,这也使得阿晋气得不得了,并且和阿珍发生了激烈的口角,但是没有身份,阿晋最终也只得忍气吞声。

  今年上半年,阿珍在没有知会阿晋的情况下,擅自低价把店给卖掉了,而卖店的钱,则分文没有交到阿晋手里。“等到阿晋知道的时候,她人都回中国了,当时阿晋在QQ上向其要钱,没想到到了这个时候,阿珍拒不承认开店的本钱是阿晋出的,甚至反过来说,这家店是她自己出钱开的,现在阿晋也没有办法,两人开店之初也没有签什么合同,等于无凭无据的,而且他又没有身份,想要回开店的钱可能性也很少了,而最主要的是,因为阿晋这个贸然之举,也连累到他国内的姐姐姐夫债台高筑,因为担保阿晋借钱的事,不仅已经在筹划卖房子了,甚至两人还有可能要走到离婚的地步了,这也让阿晋内疚不已。”(古殊)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