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少女回国投奔网恋男友 家长反思家庭教育

2013年07月23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旅西华人阿岚提及自己正处于青春叛逆的女儿梦梦(化名),也觉得很是无奈。据阿岚(化名)告诉记者,自从几年前,梦梦来西班牙家庭团聚之后,一直就跟这个家格格不入,而且生活习惯什么的也很难跟其他兄弟姐妹步调一致。

  “她出来的时候,年龄也确实比较大了,去学校里读书,跟不上课程,我们也可以理解,毕竟我们也没指望她读多少的书,上什么大学,只要她会一些西语就好了,毕竟以后她也要在这边发展。”

  阿岚说,女儿出国之后,自己对女儿的要求确实有点趋于严厉。“平常我儿子要出去玩的话,我也不担心他三更半夜回家,但是对于梦梦,我就是不放心她出去,所以我对她的社交圈子都很在意,生怕她在外面结识一些不三不四的人。”

  在阿岚看来,尽管自己生气也会骂梦梦几句,但是梦梦也从不顶嘴。

  “她顶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甚至于几天几夜都不跟我们说话,所以我们做家长的也拿她没办法。后来我们看她实在不喜欢学习,就帮她找了一份服装店的工作,那服装店老板娘是我老乡的亲戚,我以为梦梦从此会在那里长期做下去的,但是没做几天,老板娘就和我说,梦梦太死板了,根本不会招呼客人,所以试工期没过,她就被回工了,之后,她也再出去找了几份工作,不是人家嫌她太小,就是她觉得太累干不下去的,到了后来,她干脆就在家里玩了,也不去上班,天天捧着笔记本电脑上网。”梦梦没去上班,阿岚也干脆把家务活交给梦梦里,像洗碗买菜什么的,全交给了梦梦。

  尽管梦梦做家务的能力还是马马虎虎的,但阿岚对女儿也没太大的指望。“我们也知道她在家里打发时间,只要她不去外面乱来就行了。”

  但是,让阿岚想不到的是,就是因为自己的这个决定,让梦梦在自己的互联网的世界里,找到了自己恋爱的天空,年轻的梦梦竟跟一个远在国内的男孩子在网上爱得轰轰烈烈的,而这一切,每天早出晚归忙于上班的阿岚竟被蒙在了鼓里。

  “今年上半年,我女儿突然和我说,整天呆在家里也太闷了,想出去找份工作,我当时听了也很赞成,也想她出去煅炼一下,毕竟从去年开始到那个时候,她将近在家里都玩了一整年了。”

  最终,让阿岚最意外的是,梦梦找来找去,竟找了一份半天工。“我当时还以为她在家里玩惯了,早上起不来,所以才找了一份下午半天工。但是我不知道,她白天的时候是忙着跟国内那个男孩子上网,等中国那边晚上那个男孩子去睡了,她才去上班。”在勉强上了三个半月的班之后,梦梦就再也没有去上班了。

  “她和我说,老板的店里生意不好,所以她也没办法再做下去了,我听她这么说,也以为是真的,可是到了后来,我才知道梦梦居然对我撒谎,她之所以去做这份半天工,是因为想攒机票的钱,回中国去见她的网友。”阿岚表示,自己平常对梦梦生活和经济上都管得很严格。

  “她在家里玩的时候,我给她买菜的钱,我大多心里有数的,当然,她也不会贪我那一块两毛的,通常买了东西,有剩下来都会还给我,所以我以为她买东西也是很有节制的,不会乱花我的钱。”

  就在阿岚一厢情愿地以为自己的女儿会越长大越懂事时,没想到前不久,梦梦突然买了机票回中国去了。

  “她回中国的时候,也没带多少东西,就随身带了一个旅行包,所以也没引起我们家人的注意,直到我和我梦梦她爸晚上下班回家时,看到她写的纸条,我们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知道她离家出走了。”

  尽管自己两夫妻没能第一时间知道梦梦的行踪,但在那几天的时间里,自己一家人精神都到了将近崩溃的边缘。

  “那段时间我们几乎天天往国内打电话,找亲戚朋友打听梦梦的行踪,但几乎都一无所获。

  直到后来,我从梦梦一个国内同学的家长那里打听到,梦梦极有可能是因为网恋回国了,我当时听了这消息也惊呆了,梦梦性格一直都很内面,我压根想不到网恋的事情会在她身上发生,所以那段时间我也拼命打听她的下落,但是遗憾的是,还是一无所获,直到上个星期,梦梦从中国打电话出来说,叫我们不要再去找她,她再过一个多月就回来时,我们才算踏实一点,但梦梦没有具体告诉我,自己在哪里。”

  在得知了女儿平安的消息之后,阿岚悬在心头的石头也总算落地了。

  “我们也知道长久以来,我们和女儿缺乏理解和沟通,才会造成这样的结果,但是不管怎么样,作为家长,不论出于怎样的考虑,都是爱自己的孩子,没人有会去害自己的孩子,可能我们与孩子接触方式不对,但我们也真是为孩子好,现在梦梦回中国到底过得怎么样,我们也没人知道,而且我们也没有她的联系方式,只有等她下次打电话给我们的时候,我们才能了解她更具体的情况,但是无论怎么样,她这次离家出走,除了有她自己的错之后,我们做家长的也责无旁贷,我们也希望将来用更好的方式跟女儿沟通和相处,毕竟我们都很担心她一个人的安危。”(南峰)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