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一华人酒吧遭小孩捣乱 大人趁机偷窃财物

2013年08月28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位于巴塞罗那Hospitalet社区经营酒吧生意的华人秦女士(化名)却遭遇了这样一件被盗事件:两名西籍小孩来到店里捣乱,并趁机向秦女士酒吧门口扔砸鸡蛋,当秦女士出门驱赶捣乱小孩并清理门口的秽物后,却发现自己店内放置在Caja机旁边的一台平板电脑和一部价值500多欧元的HTC智能手机遭窃。

  据了解,每逢八月中旬的加泰罗尼亚传统节日Gracia狂欢节,不仅是当地民众休闲、娱乐的快乐时光,对于广大的酒吧业主来说,也是夏日期间可以比平时更加赚取利润的好时机。20日晚上,在巴塞罗那Hospitalet社区经营酒吧生意的秦女士向往常一样打理店里的生意,却突然不知道从何处窜出两名西班牙小孩,在自己酒吧的Terraza附近捣乱,使得她的生意受到影响。

  秦女士回忆:“两个小男孩,一个差不多有十五、六岁,一个差不多有十二、三岁,其中年纪小的那个小男孩脸上还画着脸谱,刚开始的时候,他们在我家酒吧门口撒鞭炮,有些坐在Terraza的客人看到这种情况,也不好与孩子发生争执,只能是起脚走人。开始的时候我忍了十几分钟,后来看到这样下去客人都要走光了,就赶紧跑到门口,跟两个孩子说不要在门口放鞭炮。”

  秦女士的劝阻却并没有得到对方的接受,在两个孩子无动于衷的情况下,秦女士只能板下脸来,喊来厨房一名男性厨师,将两名孩子“驱离”自己的酒吧门口。然而,让秦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在自己驱赶孩子没过五分钟之后,却遭到了孩子们的“报复”。

  据秦女士告诉记者:“开始跟两个孩子好好说,两个小孩没有听进去,还是在门口放鞭炮,而且好像故意一样,专门往我店面门口或者Terraza附近扔点燃的鞭炮,后来我实在忍不住,就从厨房喊来一个男员工,驱赶两个孩子。当时两个小孩子看到有大人出来了,就一边做鬼脸、一边辱骂地跑开,我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五分钟后,正当秦女士依然在店里打理酒吧生意时,两名遭到驱逐的小男孩来到店门口,朝着秦女士酒吧店门内扔进三个鸡蛋,其中一枚还差点扔到坐在酒吧门口附近的一名客人身上。看到两个孩子行为如此恶劣,秦女士不禁有点恼火,马上拿起拖把再次驱赶两名顽劣的孩童。

  据秦女士回忆:“两个小孩拿了四枚鸡蛋,准备往我店里扔,扔了三枚之后被我发现,我赶紧拿着拖把跑到门口,这两个小孩子一看我拿着拖把跑出来,吓的剩下一枚鸡蛋没敢扔就跑掉了,当时气恼不过,站在店门口骂了几句,好几名客人也围观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就一边打扫一边把整个事情经过告诉这几名客人。”

  然而,让秦女士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自己忙着打扫秽物以及向顾客解释事情经过的十分钟时间内,自己放置在酒吧Caja机旁边的一台平板电脑和一部HTC手机不翼而飞。据秦女士告诉记者:“那天正好是Gracia节,我店里的客人也比较多,我平时在Caja机的吧台附近放了一台平板电脑,手机也习惯性地放在Caja机旁边。当时第二次驱赶捣乱的孩子之后,我回到店里依然打理生意,过了差不多有半个小时,我忽然发现自己的电脑和手机都没有了。”

  几经寻找,秦女士始终找不到自己的电脑和手机,再用他人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发现一经处在关机状态,秦女士这才确定自己的手机和电脑已遭偷窃。然而,在这近半个小时过程中,先后有多名客人结账走人,小偷是混在客人中间趁机偷窃还是客人趁机混水捞鱼、小偷是男是女等,秦女士一概不知。

  据秦女士告诉记者:“我后来前思后想觉得很不对劲,这两个小孩子不是我店面附近的居民孩子,突然来到我店里捣乱,然后我的电脑和手机都丢失,如果把整件事情窜在一起的话,我就觉得这件事情有点蹊跷。所以当晚我和我的家人、朋友谈起这件事情的时候,他们也都觉得这件事情是有预谋的,肯定有人背后指使孩子捣乱,转移视线之后趁机偷窃。幸亏我平时营业过程中养成了随时关锁Caja机的习惯,否则我相信我被偷的会不止这两样东西。”

  对此,秦女士在考虑再三之后,连线本报记者将整个事情经过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媒体能够披露事情经过,以提醒广大华人同行的注意,谨防此类盗窃手法。

  在遇到这类事件时,须首先提高警惕,放置好身边的值钱物品以及店内的现金,以免受骗上被转移视线之后,遭到小偷的偷窃。(徐凯)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