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度假回来发现房间失窃 贵重物品被搬光

2013年08月28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现在我的笔记本电脑和一套收藏币不见了,我可以肯定我不在西班牙的这段时间里,我的房间被人翻过了……”出去度假回来,却发现自己房间里值钱的东西都不见了,旅西华人阿达(化名)也很是恼火。据阿达告诉记者,因为老板装修的原因,自己才有了一个月的单薪度假,但是想不到的是,等到自己回国玩了一圈回来,房间里的贵重物都被人搬光了。

  采访中,阿达表示,自己搭铺的房子是两房一厅的,此房子是房东从一个远房子亲戚那里租来的,因为面积比较大,所以住家里还有一个小书房。“我就租住在这个小房子里,另外的两个房间和一个独立的客厅分别住着房东一家和另一对房客夫妇。”阿达说,尽管平常有这么多人挤在这一个屋檐下,但好在大家的作息时间也没有撞在一起,所以也住得比较舒适。

  “我是去年上半年搬过来的,后来住下来也觉得不错,离我上班的地方也近,所以我也没想过搬家。”由于房子经过新装修的,房门都是新的,所以房东在自己住进来之前,就说了,里边的内门是不能上锁的。对此,阿达也表示理解。“那些锁装了也只是形式,并不牢固,要是有人想偷的话确实也很容易撬掉,况且房子也不是房东自己的,他也不想弄坏亲戚的房子。”正因为这样,阿达对里边租住的人也很放心。

  “房东两夫妇就一个儿子,有十来岁了,平常就住我旁边的房间里,而另一对房客夫妇也都有固定工作的,所以大家也都算是认识的,也不担心发生什么意外的事情。”今年上半年,租住在房客家的那对夫妇由于要去外地开店的开店缘故,所以就退掉了房子。“刚开始扇东也有登广告招租的,可是那段时间租房很冷清,所以他登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没再登了,所以那房间一直空着。”

  今年四月,阿达的房东老婆突然把房间租给了一个女老乡。“我也不知道那个女的有没有职业,但是自从她搬进来之外,家里基本上没有安宁过。”阿达回忆说,基本上自己和房东两夫妻平常上班也都属于早出晚归的,很少呆在家里,但是即便是这样,也经常能看到这个女的带些同乡朋友过来。“有时候来住玩的是一些女的,有时候则是男的。”面对另一个房客这样复杂的交际环境,阿达也曾经担心过,但是一段时间下来,还算是相安无事。

  “那个女的,平常还在家里抽烟喝酒什么的,反正给我的印象不是很好,大多情况下,我也是能避则避。”

  阿达介绍说,自己平常很少在家里,中午下班也是直接在店里休息的,直到晚上下班的时候才回来,而等自己回家的时候,房东夫妇也早就在家里了。“那个女房客作息时间不规律的,经常白天在家里,晚上出去的,所以有时候碰上休息天,她在家里穿着睡衣在厨房和卫生间走进走出的,我也觉得不是很方便。”阿达说,房子是房东租来的,自己作为房客也没权利去过问房东把空置的独立客厅租给别人,但是自己面对着这样的环境,确实有点不舒服。

  “我有想过搬家,但是后来转眼就到夏天了,房子租赁市场也很清淡,所以我一下子也没找到合适的,再加上后来老板的店里要装修我有单薪放徦,所以我就想等我放完假之后回来再找房子。”抱着这样的想法,阿达也很快订了一张往返回国内的机票,回去度假了。

  “我当时有想过回中国的时候,把笔记本电脑也带回去,可是我的行李太多了,况且我国内老家也没有宽带不能上网,电脑带回去也没多大用处,所以只能先放在这里了。”连同笔记本一起的,还有一套钱币册子。“这套册子我珍藏好几年了,我非常喜欢,里边有一些比较珍贵的纸币和一些邮票,算是我在国外这么多年的收藏精品,平时只要有空我都会拿出来看看的。”由于要源源不断地收集这些硬币和邮票,所以阿达也没想过把其随身带回国内。

  由于房门没有钥匙的,所以阿达在回去的时候,还特地把这两样东西锁进了自己放置在房间里的一只空置的小行李箱里,并且还上了锁。“这只箱子是放我床底下来的,可以说也比较隐蔽了,但我想不到它最后还是遭到了毒手。”

  令阿达感到非常意外的时,当自己旅行回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行李箱被人撬开了,而其中的钱币册和笔记本电脑竟不翼而飞了,这也让阿达感到很惊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偷的,到底是谁偷的我也不知道,我当时问房东,房东说前些日子,住家被偷了,但是他和另一个房客都没有丢东西,所以也没有报警。”对于房东的解释,阿达也气愤难当。“他和我说,我回中国去了,他没有我的联系方式,没办法通知到我,所以也不知道我的具体丢了什么,还以为我没丢东西。直到我回来后,才知道整个住家就我一个人丢东西。”

  让阿达感纳闷的是,当自己扬言要报警的时候,房东却鸦雀无声。“他和我说住家被偷了,他没有选择报警,我当时人又不在这边,也没能目击案发现场,所以就算是报案什么的,也要他陪我去,但是他却声称自己太忙了,要报警的话,我自己一个人去就行了。”对此,阿达也很气愤。“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住家里有内鬼趁机混水摸鱼,那么巧,我回去的时候,他们都没有损失,而我的行李箱偏偏就被撬掉了,很明显,这贼明显是冲着我的东西来的,但是我不知道这件事到底和谁有关。”

  平白无故地吃到这样的哑巴亏,阿达也很无奈。“那个女房客经常带人过来,我是知道的,但是这事情我也无凭无据的,也不能单怀疑她一个人,况且住家里发生盗窃的事情,也跟房东的麻痹大意有关,因为我当初就跟房东反映了,别的房客这样带朋友是有安全隐患的,我都不知道来的是些什么人。”(古殊)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