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为谈女朋友千金散尽 没钱上保险居留作废

2013年09月10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记者近日了解到,一旅西华人因为他所有的钱都花在了女朋友身上,根本没有钱替自己上保险保住自己的居留。

  “他此前一直在南部那边上班,要不是为了她根本不会弄到最后连居留都没了……”提起自己的朋友阿福,旅西华人小曾也为其深感不值。

  据小曾告诉记者,阿福来西班牙多年,一直没有身份,后来在南部餐馆老板的帮助下,才拿到了扎根居留,2011年上半年,阿福顺利地将扎根居留换成了普通居留。

  “他换了居留之后,本来一直想在南部工作的,但是几个月后的一天,他去外地办事的途中认识了一个叫阿静的女孩子,后来没过多久就去了阿静所在的城市了。”小曾说,这个阿静的出现,此后也直接改变了阿福以后的命运。

  自从认识阿静之后,阿福也经常和阿静打电话和上网。在聊天中,阿福得知阿静没有男朋友,这也让阿福本能地觉得有发展的机会。“他当时在南部呆了很多年了,一直没离开过那个地方,所以对外面也不是很熟悉。”长年枯燥而狭隘的生活圈,也使得阿福不知不觉得迈入了剩男的行列,所以也很渴望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感情。

  刚开始,阿福也仅仅只是趁业余有空和阿静聊天,但是后来随着了解的加深,阿福对阿静也越来越有好感,为了能长久地和阿静在一起,阿福甚至想到了辞工,尽管明知道会直接损失到自己的利益,但当时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阿福并没有多想。“当时办居留时,他老板只收了他4000欧元的押金,说好是在那边做满三年,就把这押金退给他的,所以他万万没想到,为了阿静他甚至于跟会跟老板闹翻了,以至于连押金都没有退回来。”

  小曾介绍说,如果不是为了阿静,一向安于本分的阿富根本不可能会提出辞工的,因为眼看着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就可以拿回这4000欧元了,但是,自从认识阿静之后,爱情至上的阿福,不惜拿自己的前途作赌注,离开了自己多年工作的地方。

  但是,让阿福没有想到的是,即便是自己孤注一掷地选择了去阿静所在的城市重新打拼,阿静却依然不为所动。“阿福去了那里后,还是自己一个人租房子住,阿静只有休息天的时候会过去玩。”原本,这段在大家看来,直接生米煮成熟饭的爱情,但到了阿静面前,却一切都变了样了。“他们都已经是男女朋友了,照理说,一起生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自从阿福来了之后,阿静总是找各种借口出来,没跟阿福住在一起。”

  就在所有的知情人都在怀疑阿静的反常举止时,阿福却对阿静所说的深信不疑。“她说自己在远房亲戚那里上班,也是住在亲戚家里的,但自从有了阿福这个男朋友后,她从来没有带阿福上她亲戚家玩过,也从来没有带阿福去她住的地方。”

  尽管所有的人都不相信,阿静对阿福的感情是出于真的,但阿福却一直站在女朋友那边。“他和我们说,阿静对他是真的,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心里有数的。”尽管阿福的这句话,也轻易把所有朋友的质疑都拦了回去,但是,很多朋友还是觉得阿静跟阿福在一起,会另有目的。

  小曾回忆说,以前阿福带阿静出去玩的时候,全部上都是阿福埋单的。“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阿静的朋友,即便有时候,我们一起出去玩的时候,阿静也是一个人跟着阿福出来的,除了吃喝玩乐之外,她也经常向阿福要东西。”

  为了满阿静的物质需求,阿福也经常给阿静送礼物,而且送的都是比较贵重的那种,但阿静却从来没有提过和他结婚的事情,相反还隔三岔五地向阿福借钱。而阿福自从离开了原来工作的地方之后,找工作也并不是很顺心,之后所做的几份工作也都不是很顺心,基本上做一段时间就换了,所以大部分还是靠他自己以前的积蓄过日子。

  “他在南部的时候,居留本来就是半保的,后来去了阿静所在的城市,又经常频繁地换工作,所以那几个月的保险也断断续续的,我们当时也有提醒过他最低的保险天数,但他当时也没有留意,以至于后来等他留意保险的时候,哪怕一天去保8个小时,他所有累计在一起的时间,也没能达到最低的保险要求。”直到去年下半的时候,正式找到一份稳定工作的阿福才想起保险的事情,但是即便那个时候选择全保,也为时已晚。

  由于保险时间远远没达到相关法律的最低要求,今年上半年,在更换居留的时候了,阿福的递送的材料不幸被拒了。“其实,这样的结果,他送材料时就已经预料到了,但是,令他无法接受的是,在他的居留申请被拒之后,阿静竟和他提出了分手。”居留被拒,女友又跟着提出分手,也使得阿福倍受打击。(南峰)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