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塞罗那多地展开行业检查 华商严阵以待做好防范

2013年09月11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记者从一些商家获悉:针对各种行业的检查行动已经在巴塞罗那各区分小规模展开,一些商家因为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着诸如超时经营、卫生不达标以及雇佣黑工等情况,均在检查过程中遭到查处。政府针对各行业商家的这种零星、小型检查行动是否预示着大检查的开始以及是否会引起大规模的检查行动等等。一些商家纷纷表示:必须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措施,不能在此阶段因为受到检查而遭受没有必要的损失。

  8月30日,恰逢巴塞罗那某某社区举行该区分的La Festa Major节最后一天,在主办方的号召下,大批市民走上街头参与各项活动,庆祝节日的成功举办。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的出行,同样也刺激了当地的酒吧等行业的当天营业份额,使得不少酒吧不得不临时外聘工作人员、购进一次性餐具甚至外卖酒水行为来最大程度低赚取利润。然而,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当天晚上,市政府相关部门的稽查小组就马上对该区分的酒吧营业情况进行了突击稽查,使得不少华人酒吧业主淬不及防地“中招”,被查处的违规情况相当严重。

  当地一名酒吧业主林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年经济危机,当地的La Festa Major节虽然每年举办,但一年比一年冷清。今年不知道为什么,市民开始恢复热情,都走上街头来消费,基本上节日主场地附近的酒吧每天晚上都会坐满了人,酒水都不购买,只能是忙完一天第二天再去赶紧进购,包括餐具也不够用,只能从附近的百元店购进一次性餐具提供给客人,为了满足经营的需要,我们也只能临时拨打朋友或者亲戚的电话,喊他们在每天晚上餐忙期间帮忙。”

  由于节日刺激性消费的增长,使得在La Festa Major节期间,不少酒吧常常经营到深夜两点甚至三点多钟,而在经营过程中,一些细节性问题无法兼顾,导致最终成为市政府相关部门突查是抓获的“把柄”。

  据知情人告诉记者:“La Festa Major节期间,当地政府都已经全部通知酒吧业主:酒吧营业时间由于节日放宽时间长度,但也不能超过凌晨三点,我们大部分酒吧业主也遵守当地的政策法规。但在最后一天的营业即将结束的时候,大概是三点零五分左右,西班牙相关部门的稽查小队就来到现场,挨个对酒吧进行检查。”

  由于没有按照政府要求规定,在三点钟准时关门停业,使得在此次检查过程中,不少酒吧被冠以“超时经营”的违规行为;而一些酒吧在经营过程中由于生意火爆,最后不得不整罐易拉罐啤酒出售给顾客后,顾客又带着购买的啤酒四处闲逛,一些酒吧则被冠以“酒吧酒精类饮料外卖”的违规行为;甚至在经营过程中,由于一些酒吧临时请亲戚、朋友过来帮忙,也被稽查小组检查之后被处以“非法雇佣工人”而面临着高额的罚款……

  一些因检查而受到处罚的华人酒吧业主无奈地告诉记者:“由于当天生意非常忙,一些小细节我们没来得及兼顾,所以普遍酒吧都多少被查处一些问题,因为卫生小情况被罚的我们就不细数了,超时经营、酒类外卖、非法雇工这三项检查中被查处到的酒吧就有好几家,最多的一家甚至有十几项违规。”

  无独有偶,在巴塞罗那其它区分,一些华人酒吧近期也遭到了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检查,而且在检查过程中,对于一些不属于自己检查范围的情况,检查小组也一一登记,并明言告诉酒吧业主:会将自己登记的情况上报至相关部门,责成相关部门二度前来复查。

  据位于巴塞罗那Badalona一家华人酒吧业主告诉记者:“现在检查的项目越来越多,行为过程也越来越细致了,比如说厕所有没有及时添置卫生纸、出售给顾客的东西有没有封存好、有没有防蚊防蝇防虫措施、冰箱温度表有没有每天按时记录等等,检查小组都会一一过问,然后一一登记清楚。一般检查小组对一些特别严重的,比如说超时经营、雇佣黑工等违规行为会马上出具处罚单据,但对一些细小的违规行为,他们不会马上出示处罚单据,一般都会交给相关部门复查处理,所以现在受到政府部门的检查,基本上受到检查的酒吧都要被罚个两三百欧元,这都算少的了。如果被发现有超时经营等违规行为,罚款金额都在三千以上,雇佣黑工、酒精类饮品外卖等违规行为就更别说了,会罚的更厉害。”

  针对越来越细致、严格的检查力度,不少酒吧业主对于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和政府条款规定相矛盾的情况,只能是想尽一切办法避免遭到市政府检查而带来的罚款。一家酒吧业主无奈的告诉记者:“比方说超时经营,现在巴塞市政府特别注重酒吧超时经营、噪音扰民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一罚就是上千或者上万,像我这里的酒吧,政府规定到了晚上12点必须打烊关门,否则就属于超时经营。但有的时候12点到了,酒吧里还有一些顾客不愿意走,如果强行赶走客人关门打烊,轻一点的得罪客人,人家不再上门消费;重一点的顾客前往投诉,说酒吧拒绝招待客人,搞得不好又惹得一身骚,所以现在很多政府规定和现实经营情况相矛盾,我们作为酒吧业主有苦难言,最后只能是自己想办法,在临近12点左右的时候,我们让顾客在店里消费,把卷闸门拉下来以防止政府检查。”

  不仅仅是针对酒吧行业的各种检查,在各行业检查中,政府稽查小组尤其重视针对“雇佣黑工”违规行为的检查力度,一经检查属实,查处处罚好不手下留情。前不久,我们曾经报道了在巴塞罗那近郊的Mataro地区,一家华人理发店两度遭到当地政府查处,两次查到其雇佣黑工的事实,因此面临着上万欧元的罚款。近日,记者再次获悉:在巴塞罗那南部某地区,一家华人专门出售酒类的商店,也因为在检查过程中被查获雇佣非保险工人,而面临着上千欧元的处罚。(徐凯)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