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老板网络发布招工信息“引狼入室”

2013年09月27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餐馆原先的二厨因为国内家里有事,急着要回国,只给了一周的辞工期,所以短时间之内再找一个合适的工人,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在情况下我只能通过网络来发布招工消息了……”提及自己近期招工引狼入室的事情,旅西华人阿才(化名)很气愤,自己当时急着要招工人,为图方便,直接在一个QQ群上发布招工消息。“我很早之前就加了那个群,不过平常上下班也很忙,也没在群里聊天,但我知道群里的基本都是旅西华人,有一部分人也是长期在南部生活的。”

  在群里发布了招工消息不到一天的时间,阿才就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了。“他说他是通过群里的老乡转发的信息,得知我的餐馆要招工消息,而且自己现在人也刚好在南部这边,没有居留,但有多年的厨房经验。”阿才说,自己原本打算是找一个有居留的,但是时间太紧迫了,所以在得知对方没有居留后,自己也只能将就了。

  “当时我还在想,我要找的是一个长期工,要是真的很合适像他说的那么有经验的话,他没有居留,我也可以替他申请居留,毕竟我们这边地方太偏了,想找一个好工人也确实太难了。”很快,阿才和这名陌生的求职者约定了试工的时间。

  “他第三天就来试工了,做了一天之后,确实觉得他很不错,对于厨房里的大大小小的活很快能上手不说,而且动作也很麻利,所以我也很满意,就给他安排住宿了,让他暂时和原来的二厨住在一起,等原来的二厨回国了,到时候让他单独住一个房间。”抱着自己的打算,新的二厨上门试工之后了,阿才也并没有急着要对方出事证件给自己看。“我们平时很难找到工人的,现在好不容易遇上一个熟练的,我当时只想着先留住他,况且他当初在应聘的时候,就在电话里和我说,他说自己没有身份,等过试工期,让我帮他在这边登记住家,所以我也本能地以为他能够长久地做下去。”阿才介绍说,新的二厨过来试工之后,原先的二厨还是住在自己家里的。“他临时订了机票,要回中国去,所以那几天的时间,他也要准备回国要买的东西。”然而,让阿才没有想到的是,新的二厨来餐馆,才做了两天半的时间,人就没影了,甚至连工资都没有和自己结算。

  “我们家里的也比较小,平常我们工人和老板也都住在一起的,原先那个二厨是单独睡一个房间的,他房间里有一张上下铺,所以新的二厨来了之后,他们就临时挤一个房间了,我没想到这样也会出事。”让阿才没想到的是,新旧二厨总共还相处不到三天的时间,住家竟发生了内部偷盗的事件,而被偷的刚好是要准备回国的原来的二厨。

  “新的二厨来了之后,我和老的二厨结算工资了,我给了他差不多一个月的现金,我以为他会先存到银行里去了,没想到他因为急着要回去,不仅没有把钱存到银行,而且还从银行里把存款给取了出来放在住家里,有可能这些钱被新来的二厨给看到了,所以就把钱给偷掉了。”阿才说,自己的住家从来都没有发生过失窃的事件,这些年一直都是好好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新的二厨来了之后,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原来,阿才到了第三天下午迟迟没看到新二厨来上班,打他电话打不通时才意识到有可能出事了。“那天下午一直就没见他来餐馆,打他电话也打不通,当时我也很惊讶,也不知道他人去哪了,因为我只有他的一个电话号码。直到后来原来的二厨给我找电话时,我才把这两件事情联系在一起。很明显,他不会无缘无故失踪,肯定是拿了钱才走的,之前他都做得好好的,根本没有提辞工的事情,他这样也走得太突然了。”阿才说,发生这件事情之后,自己也虚惊一场。“我根本就不知道我招了一个什么样的人上门,我真的很后悔我连他的证件都没有看,他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现在连累了老的二厨被偷,心里也很过意不去,毕竟他这次回国也确实有急事,而且也用到不少钱。”出事后,阿才也第一时间换了门锁。“可能那天中午,我们自己的房间里有人,所以新的二厨才没进来偷,而老的二厨和他是睡同一个房间的,况且那几天忙着买东西,也没有防范到,被偷也是难以幸免的事情。”

  阿才表示,新的二厨上门试工那几天,可能就是为“踩点”做足准备的。

  “他根本就不是为了求职,也许是上门伺机偷东西,才是他真正的目的所在,但是我想不到,他竟然把黑手伸向了同在一个住家里的人。很有可能他从一开始他就预谋好了,他说自己没有身份什么的,无非是不想出示自己的证件,也知道我可能一下子子不会去想到看他证件的,所以他才这么大胆地来偷东西。”对于原来的二厨被偷的事情,阿才也表示很尴尬和遗憾,毕竟自己此次也确实“引狼入室”了。“他在我家做了几年了,彼此都有感情了,他辞工后我家里,我肯定也不会赶他走,但是却无缘无故地连累他被偷了三千多欧元,我心里也不好受啊。我以为他等到快回国时,才会去银行把钱取出来的,没想他为了方便买东西和换大面值的钱,提前把钱取出来,所以才遭到这样的事情。

  “我也和他说了,要是损失严重的话,去一起去报警,但是他说太麻烦了,况且丢的是现金,要回来的可能性也不大。我知道他也没怪过我,但是我确实蛮难过的,毕竟招到这样的窃贼上门,也不是我能想得到的。”(古殊)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