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健保对华裔有哪些益处? 奥巴马将其比作iPhone

2013年10月18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近日,奥巴马健保网站(Healthcare.gov )因为其拙劣的页面设计、糟糕的代码以及隐私不受保护等原因大受诟病,新健保网站成为许多评论家取笑的对象。不过相比起在政府关门和债限将到期问题上最终妥协的共和党,奥巴马的处境至少不算糟糕。另外,新健保对美国的华裔也有不少有益的影响,如更多人将得到身体检查,有病在身者不能被拒保等等。

  奥巴马健保遭抨击

  著名政治评论网站“The Daily Beast”新发文指出:“奥巴马健保不得人心,奥巴马医改的海报男孩查得·亨德森(Chad Henderson)和他的父亲都没有购买奥巴马健保;他的父亲甚至是奥巴马再次参选的组织者之一呢。”

  文章还讽刺了奥巴马健保网站“烂的可以和上世纪70年车辆管理局的服务相比”:“奥巴马健保网站简直是花费巨大的一个失败产品。《纽约时报》称这个网站花费了4亿美元来建设,却说现在70%的功能正常,那请问还有其他的30%比较不重要吗?”

  “我们有理由相信,政府在试图掩盖健保交易的真正成本。并且网站要求访客的一切资料,毫无隐私可言。请问哪个头脑正常的人会放心地把个人资料和收入信息交给一个网站,这个安全感甚至比俄罗斯邮购新娘网站更低吧(注:俄罗斯邮购新娘网站意味着骗局)。这个政府的国家安全机构甚至让一个短期合同员工(斯诺登)带走了无数重要的资料,你要我们相信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可以保持机密?府每年在健保上会浪费600亿到1000亿美元。政府将信息发送给保险公司时,很多数据仍然是垃圾,需要大量的人力来检验。”

  奥巴马为新健保辩护:自比苹果公司

  对此,奥巴马愤而作出回应:“几周前,苹果新推出了一个新的移动操作系统,几天内他们发现了一个小故障,所以进行维修。我不记得人暗示苹果应该停止销售iPhone或者iPad,或者干脆关闭公司。”

  而卫生部发言人Kathleen Sebelius也恳请美国人:“像对待苹果一样宽容地对待我们,给我们更多一点时间,我们现在没有做到完美,但正在尽力做。”

  共和党债限绑医改 实为失策

  共和党人希望借政府关门、债限将到期的机会向奥巴马医改发难,但最终奥巴马决不让步的坚定让共和党黯然失色,政府关门了,新健保仍然上市。而且政府关门期间民众对共和党以及奥巴马健保的支持率反而上升。而共和党的民众不满意程度高达74%。

  众议院和参议院达成的协议里,仅在奥巴马健保中加入了投保人收入证明的条款,其他部分并未做任何更改。

  这场两党间的博弈反而进一步加剧了共和党内部的分化。众议院内立场坚定的保守派议员们和一些务实的共和党人几乎出现了公开的分裂,迫使党团领导层两次撤销了原本计划提出的方案,第二次时甚至要求议员们回家等待来自党团领导层关于周三到底应该如何行事的决定。众议院议长,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人约翰-博纳(John A. Boehner)由于未能有效控制局面,在这场两党之战后恐怕只能徒留虚名。

  奥巴马健保对华裔有哪些益处?

  奥巴马极力推动的医改方案旨在以最低的成本让所有美国民众享受到更好的医疗,并强制让以前不购买医疗保险的人购买新的健保。由于新健保提高了低收入标准,并给予相应补贴,一程度上有利于中等收入及以下的人群。

  1.更多人将得到免费身体检查

  根据美国卫生部估算,大约将有270万的亚裔和华人会因为这个法案得到免费的身体检查,新的医保改革更注重防范于未然。不过身体检查涵盖的只是一些基本项目,特别的检查项目如癌症筛查等需要医生评估后才可以做。

  2. 子女可跟随父母一起办理健保直到26岁

  新健保有若干个条款对华人和亚裔有好处,比如法案规定子女到26岁为止都可以跟着父母医疗保险的计划受益,以前最多只能到21岁,现在延长到26岁。意味着一直到大学毕业找到工作以后才需要自己买医疗保险,估计会有10万亚裔和华人子女受惠。

  3. 降低享受廉价健保的标准

  新法案将降低享受政府低价医疗保险Medicaid的标准,原来只有在贫困线以下的人才能享受这种福利,但现在扩大到年收入在贫困线1.33倍的人都可享受。美国今年的贫困线标准是,4口之家年收入2.3万美元,这就意味着4口之家年收入在3.05万美元以下的都可以享受看病不要钱的政府医疗补助计划。这对于华人中的贫困人口而言,是一个重大利好,但真正有条件享受这个福利的多是低技能的移民,某些州的非法移民的孩子和孕妇也能享受。

  4. 有病在身者不得被拒保

  新的法案还规定,有病在身者,保险公司不可以拒保。原来保险公司对于一些高血压、糖尿病或者癌症的患者可以拒保,或者会把保费提高,新的法案规定这些人必须一视同仁。这就使得华人中的常见病,比如肝炎、高血压患者受益,不必担心因为保险公司拒保而求医无门。

  5. 个体生意人保费可得“团购”价

  华人和亚裔当中自己做小老板,或者是自己做小生意的人比较多,这些人只能自己给自己买保险,但是美国医疗的保费很贵,而且连年上涨,稍好一点的家庭计划每月保费都在1200美元以上,否则自负部分很高,为员工提供保险和小业主都叫苦不迭。新的法案规定,要开辟“交换市场”,就是把散户集中在一起,集体跟保险公司竞价,相当于国内的团购,这样就可以把保费给相对的降下来,这对于大量华人小业主和自雇者来说也是有好处的。

  6. 移民申请过程中的人也可以购买

  奥巴马健保法规定,所有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65岁以下,如果现在还没有任何其他健保,必须申请购买奥巴马健保,如果没有购买,将面临罚款。罚款金额在年收入1%左右,并且会逐年递增。

  一些正在等待合法身份被批准的民众,也有机会购买奥巴马健保,但需要前往保险公司查询,确认自己的身份状态是否可以申请购买。

  工作签证身份、学生身份都不能申请奥巴马健保,保险需要通过学校和工作单位获取。长年来往于中国和美国的华裔民众,只要是持有绿卡或者是公民,如果没有健保,也必须申请购买。

  如果常年在境外,可以下一次入境前购买保险。

【编辑:陆春艳】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