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更换居留遭拒 旅西华人无法回国补办酒席忧失婚

2013年10月18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除了要承受居留被废的压力之外,旅西华人阿勤(化名)还要承受婚姻所带给自己的种种压力,因为远在国内的妻子阿雁(化名)天天吵着要跟自己离婚。

  据阿勤告诉记者,自己于于两年前通过老乡的帮忙,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扎根居留,但居留拿到手还没捂热,几个月之后就碰上了更换居留,原本以为也会像第一次那样幸运地拿到居留,没想到却在这次更换中裁了大跟斗:因为还有驱逐令在身,居留就这样无情地被拒了。

  本来有驱逐令,更换居留被拒绝这事也没什么的,但是因为居留被拒后,自己没办法再回到国内补办婚礼酒席,也使得阿勤和国内新婚妻子阿雁的感情恶化到了极点,现在的阿雁几乎三天两头地催阿勤回去离婚。

  采访中,阿勤无奈地表示,自己来这边也已经有很多年的时间了,此前因为种种原因,花了很多钱,也一直没有办得到居留,直到前年,自己才好不容易拿到这张居留。“我拿到居留卡的时候,卡上有效期只剩下短短的几个月了,当时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国去了,所以我就决定回去一趟看看家里人,顺便确定一下家人为我安排的婚事。”

  阿勤说,自己在这边多年,没有身份,生活的圈子也很小,所以一直没找到对象,所以这些年,自己的终身大事也成了国内家人的心病。“我的亲友在得知我在这边办到居留之后,就开始帮我物色对象了,当时也找了两三个下来,其实也算不上认识,只是让我业余跟这些没见过面的女孩打打电话什么的,增加了解。”

  在通过了一段时间的联系之后,阿勤最终和一个叫阿雁的女孩子确定了恋爱关系。“当时看她的照片就觉得很顺眼,而且讲电话的时候也没什么距离感,所以我就定下来了。”尽管这段跨国的恋爱前期大多是靠网络和电话联系,但阿勤还是非常认真和投入。“居留批下来之后,我就等着拿居留卡回去了,所以那段时间,我们的感情也算是飞速发展的。” 阿勤说,自己和阿雁的恋爱过程也算比较顺利的,因为双方亲友也很支持。

  不久后,阿勤拿到了居留卡。“我办了这个身份之后,身上的钱不多了,但是尽管如此,我回去时,还是给阿雁的家人和我的亲友买了礼物,花掉了两三千欧元。”回到国内之后,追求效率和速度的阿勤也以最快的速度和阿雁领了结婚证,并且两个人还报团去旅行结婚。“我那次回去只是看一下长辈然后把婚结了就匆匆忙忙地出来,因为我当时我的居留刚批出来,本身就花了很多钱,而且接下来,还要上给居留上全保,所以我也不敢在中国呆太久,想赶紧返回西班牙挣钱。”

  阿勤说,尽管自己回去也算是闪婚的,但是家里人给阿雁的聘礼什么的也确实不少,而且两个还约好了,等次年阿勤居留换出来后,再回中国补办婚礼。“我那次回去也没什么钱,说难听点,娶老婆的本钱,也是我家人帮我垫的,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在中国呆太长的时间,毕竟我自己也成立了家庭,要承担责任。”

  尽管在中国的时间很短,但阿勤的决定还是得到了其家人的支持。“我拿一年的居留回国不上保险,也确实太有风险了,他们也劝我早点出来,把居留换出来比较踏实。”抱着这样的想法,阿勤返回了西班牙。

  “我回来这边之后,阿雁也都还好好的,并没有变化,我们甚至还会每天发微信,阿雁还和我说,自己想辞职去学西语了,为日后来西班牙做准备。”对于妻子的想法,阿勤也很支持。“我在这边一直是做厨房的,也没多少语言,她能学点起来也好,以后出去有什么事都方便一点,当时我们的想法也很一致。”但是,让阿勤没想到的,几个月之后,等到自己送居留进行更换的时候,自己的居留却被拒了。“我以前有两个驱逐令还没取消掉,所以送居留时就被拒了。”居留被拒之后,阿勤也傻眼了。“我也不敢瞒我老婆,只得打电话和她说,我的居留被拒了,上诉可能要很长的时间才有结果,所以一刻三刻也不能申请家庭团聚。”原以为阿雁会理解自己的,没想到在听说了阿勤的居留被拒之后,阿雁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弯。“她当时就问我,结婚怎么办。说好补办喜酒的,现在又变卦了,自己实在没办法去面对。”为了什么时候回去的事,阿勤和了阿雁也当场在电话里吵了起来。“我本来居留没了心情就不好,她还成天问东问西的,所以我们的关系到了后来就越来越紧张了。说实话,谁不想要居留?可是这居留被拒了是事实,就算我重新找人申请也申请不了,我自己也很着急,毕竟上诉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就有结果的。”

  失去居留后,阿勤也想过各种办法补救,但最后都无济于事。“像我这种情况,最后也只能选择上诉了。”

  走到了司法上诉这一步,阿勤也是没办法中的办法。“我已经为这个居留花了太多钱了,光光是合同和保险的钱,都花掉了一万多欧元,所以我也不甘心就此放弃,因为对我的合法身份还是抱有希望的,而且要是没有居留,别说以后申请家庭团聚,就算回去离婚也很麻烦。”尽管没有居留的日子并不好过,但是阿勤还是咬牙坚持下来。“现在我也只能继续等我的信了,这司法上诉确实花了我很多的时间,但是最让我无法承受的是,我老婆每天都在给我压力,现在离婚也不是,不离也不是,怪只怪自己没有居留回不去。”而面对这个漫长的上诉过程,阿勤也觉得既无奈又辛酸。(海时)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