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意大利对移民购房不设门槛 十几万欧元也能成功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1月08日 10:2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意大利,自2011年下半年被卷入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以来,成为受危机冲击最为严重的欧元区国家之一,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近日发表的最新经济形势评估报告显示,欧元区正在走出衰退,显露复苏势头。意大利国家统计所则宣布,国内生产总值(PIB)二季度的降幅小于预测,工业生产再次上升,经济学家和政府成员皆认为意大利遭遇的最严重衰退正在缓解。相对于其他国家明确清晰的购房移民政策,意大利是欧洲各国购房移民政策中较特别的一国,它对欧盟外的人士购买意大利房产的总值不作限制,但却对拟申请居留人士的收入作出高限制,申请居留许可的人士必须提供年收入不低于3.1万欧元的非工资性收入证明。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意大利购买房产门槛不高,但获得长期居留的门槛却不低。

  意大利位于欧洲南部,包括形状狭长像靴子似的意大利半岛以及西西里岛和撒丁岛等岛屿。北边与法国、瑞士、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接壤。提起意大利,人们立刻会联想到历史上显赫一时的古罗马帝国、于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的庞贝古城、闻名于世的比萨斜塔、文艺复兴的发祥地佛罗伦萨、风光旖旎的水城威尼斯……如今,在意大利各地都可见到精心保存下来的古罗马时代的宏伟建筑和文艺复兴时代的绘画、雕刻、古迹和文物。其房产也是多种多样,有最新建造的公寓、洋房,也有历史悠久的老宅。而我们本次采访主要选择了意大利的第二大城市、号称全球居住最昂贵城市排名12的米兰,作为意大利经济最活跃的地区,米兰的房产吸引了不少中国人投资购买。

  政策解读:意大利不设购房门槛 两种方法移居意大利

  1、五年期旅游签证:允许五年内任意出入意大利。但该签证允许每6个月在意大利居住最多90天,每五年更新一次。

  申请流程:选择心仪房产→赴意大利查看相应房产→支付订金(如果最终没有取得签证,全额返还)→核对相关材料(行情 专区)→申请相应签证→获得签证→支付其余房款。

  2、非户籍选择居留许可:允许在意大利停留居住任意时长,要求每年入境意大利至少一次。申请条件:31000欧元/年的收入证明,该证明可以是租金收入、股份收入、年金或养老金收入以及其他各类收入,但固定工资收入不可作为该申请的资金证明。

  申请流程:选择心仪房产→来意大利查看相应房产→支付房产订金(如果最终没有取得签证,全额返还)→核对相关申请材料→申请非户籍选择签证→获得签证→到意大利后使用签证换取选择居留许可→支付其余房款。

  根据规定,一个拥有自由收入的非欧盟国家籍的公民,如果在意大利购买房产,可以向意大利驻当地大使馆申请“选择居住”类的签证,前往意大利生活和居住,这类签证也适用于此人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持有这类签证每年可在意大利居住6个月或者更长时间,但不允许打工。购买房产后经常到意大利短期居住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申根条约国国家的长期旅游签证,最长5年。这类签证适用于在意大利置业并经常往来居住的人士,持有申根条约国的签证还可以前往其他欧洲的申根国旅行。关于申请此类签证的信息和所需材料,可以登录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签证处的网站查询。而申请“欧盟永久居留”则必须参加语言能力的考试,五年期的“长期居留”在更换“欧盟永久居留”时也必须按规定参加意大利语考试。

  符合申根国协议政策延续性强

  意大利买房移民,买房是必要条件,而非充分必要条件,申请长期居留许可的家庭必须拥有与家庭人数匹配的自有房产,如无子女夫妇需要一房一厅,有子女需要为每名子女准备一个房间。另外需要提供非工作性的投资收入如收租、股息等,年收入在31000欧元以上。据意大利地产人士表示,在购房移民政策中,意大利并没有对购买房产的总值作出限制,是为了符合申根国的协议。只是在获得长期居留签证的审核过程中,购买的房屋必须与购买人的身份、家庭结构相匹配,必须是符合逻辑的,比如没有孩子的夫妇可以购买一房单位,但如果有孩子的三口之家也是购买一房单位居住就可能不能通过审核,最终无法获得长期居留签证。事实上,凡是能够提供月收入2200欧元的外国人,申根签证国都可以提供一年多次进出的旅游签证,而3.1万欧元的年非工资性收入证明,则足以获得5年期的旅游签证。在意大利,购买房屋且可以提供有关收入证明,则可以获得该国的居留许可。一名意大利人士表示,其他一些欧盟国家以购房作为唯一的居留条件,貌似“卖居留”,其实可能违反欧盟协定,有关政策可能随时会改变,而意大利有关政策符合有关协定,政策延续性强。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