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投资数十万欧元购豪宅不料变危房(组图)

2014年01月08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旅西华人投资数十万欧元购豪宅不料变危房(组图)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西班牙房地产市场的崩溃,引发了空前严重的经济危机。西班牙政府此后推出一系列政策,规定了投资移民的范围,其中明确了可以通过购买一定金额以上的西班牙房产来获得西班牙的合法居留权。但要求这个房产必须是无产权负担的,换句话说房产必须是“一次付清”后才能申请西班牙居留。

  在这个政策出台之后,由于西班牙有着非常好的生活环境和政策,因此吸引了不少国内同胞前来购买西班牙的房产。但是在这种“盛况”的背后,则隐藏着一些不少隐患。个别不正规的房产中介、法律上面的漏洞以及房屋本身的质量问题正在侵害者一些消费者的利益。

  陈先生是广东人,因为一直在计划移民,所以陈先生一直都比较关注这方面的信息。2012年的时候,他听说西班牙开放了投资移民,于是在咨询了当地使馆以及西班牙的朋友和详细的了解西班牙之后,陈先生将自己的移民目标定在了马德里。

  此后不久陈先生就申请了前往西班牙的签证,准备到西班牙进行考察。陈先生表示,自己来到西班牙之后,在一个香港朋友的帮助下寻找适合自己的房子。经过一段时间的寻找,陈先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房子。这栋房子位于马德里郊区,交通位置都还比较方便,而且这个别墅的占地面积比较大,建筑面积也大,比较适合之后他们家人在这里的生活。而因为当时这些房子还没有完工,因此陈先生就和对方签好了协议并交了订金,等房子完工,交了钥匙之后陈先生再把尾款交给房产公司。

  陈先生表示:“在2012年8月7号,我找到这家房产公司买这套别墅,也交了第一笔款。公司接待我的是一个叫“RAMON”的西班牙经理,当时这个经理很热情,承诺15个月以内,就是2013年的10月15号以内可以交楼。到了2012年接近年尾,因为西班牙要涨房产交易税了,从4%涨到10%。我因为怕多花钱,于是我就把余款20多万欧元全数打进了他们的帐户,对方也一再保证没问题,会保证质量准时交楼。后面来看我这房子的进展,发现房子几乎停工了,他们迟迟都没有告诉我确定的日期交楼。在这段时间里,这个公司换了不少人,包括原来的经理RAMON也调离了原岗位。等到上周五,我再次去了房子的现场,看到地下室有很大的水声,地基明显下陷,才发觉这个房子的地下水管爆裂。地基之下的土壤已经被淹水了。在不远的地方我发现一块地面正在往外喷水。”

  “地下的水管爆裂,可以说把地底下的泥土冲走了一部分,引起了房子悬空状态,而我去办公室找人,当时还有办公人员在上班,告诉他们这事了,却没人撘理此事,说过几天公司会处理,于是我只好自己找到总闸,将水闸关掉了。”

  “我今年1月初再度去现场看了一下,发现地基又往下陷了不少,因为泥土干了后会不断实了,房子也就更悬空了,整个房子可以目测到在下陷。房子周围的地面也都裂开了。而我国内一个搞建筑的朋友告诉我,这样的房子最好不要收,因为不知道地底下怎么样,因为有可能水淹的不均匀,导致一边悬空。以后房子可能会向一边倾斜。而且我在这个房子的地下室已经发现了裂纹。如果时间更长泥土干了,地基会陷得更厉害,这样房子就会很快出现更多裂痕,因为毕竟时间还不长。我这个朋友还表示,这个事故确定是建筑公司的责任,因为地下水管刚建好就爆裂,只能说明是质量问题。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此后我千方百计联系房产公司的人,却没人理会这事。到现在我连房子的钥匙都没有,房产证等一些证件也没给我,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收到房子。现在房产公司的人象踢皮球一样,不断的将事情推来推去,拖我时间。让我困惑的是:房产公司是收到全款,就可以不理不问吗?还是公司内部第一拔人收到了钱,第二拔人没收到钱就对房子的事不负责任了?到了最近,他们干脆不接我的电话了,我去他们在住宅小区里的办公室也发现是人去楼空,这样的公司不是骗子是什么。”

  “还有一件事情,我来西班牙是想通过投资来拿身份的,但是现在这个房地产公司根本不理我,一直拖着。我本来想要尽快拿到这房产证,办好身份的,现在房子又不能给我,身份也不能办。时间一长我很担心会发生什么变化,导致我在这边投资泡了汤,身份也拿不到。我外面的朋友对西班牙人的评价都不错,真没想到我一来就遇到了这样无赖的西班牙人。我花了这么多钱,本来以为会得到一个好的房子和宁静的生活,没想到竟然是这个结果,花了大价钱买了一个危房。”

  陈先生表示:“房地产这种东西不是普通商品,房子的质量问题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在其他国家政府对这一方面是非常重视的,像这样的房子在中国就通不过政府验收。但不知道为什么西班牙政府一点都不重视这个事情。希望从我的这件事给更多在西班牙置业的华人一个警惕:选择好的房产公司和不好的房产公司有很大区别,还有投资需谨慎,别让自己受到不必要的损失!我的遭遇也会跟国内的人讲起,原来西班牙并不是像看起来那么美丽。”

  陈先生表示自己现在都是用签证在西班牙居留,而现在签证马上到期了,再过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而且还不知道使馆给不给自己签证。自己也没有精力和这个房产公司拖着,目前他已经委托了当地一家评估公司,对房子进行评估,随后将把评估报告和损害情况交给律师,然后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