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购物被诬使用假钞 配合调查反遭无理对待

2014年03月04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2月27日,侨居在巴塞罗那Via Julia附近的刘先生(化名)带着自己的两名孩子前往住家附近的一家Dia购物。在购物付账的过程中,Dia超市的收银员收到了一张面额50欧元的假钞,由于付账顾客众多,无法辨识是谁支付了这张假钞,遂将这一责任强加在刘先生身上。该超市的保安闻讯赶来之后,企图强行对刘先生进行搜身,再遭到拒绝之后才报警喊来警察进行处理。遭遇此事,刘先生感到自己遭受了莫大的侮辱,通过律师楼准备将该超市告上法庭。

  据当事人刘先生回忆:“27日下午,我把自己的两个孩子接回来就去附近的Dia买一些晚餐用的配菜,当时超市的人挺多,我挑选好之后排队付账的时候都很顺利。当时我记得我购买的东西是36.56欧的东西,支付了50欧元,找零13.44。可是当时我一手拎着东西,一手带着孩子已经走出超市大概有30米远了,突然后面一个超市服务员追出来,把我拽回到超市。”

  再次返回到超市,刘先生被两名服务员围住,并拿出一张50欧元的钞票询问是否是刘先生支付的钱币,这使得刘先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据刘先生回忆:“我也记不清我支付的50欧元是什么样,也没在钞票上做任何记号,他们拿着一刘50欧元的钱币问是不是我支付的,我第一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第二也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支付的那刘50欧钱币,所以我没有正面回答对方,反问对方到底怎么回事。”

  对方告诉刘先生:收银员收到了一张50欧元的假币,而且怀疑支付假币者就是刘先生本人。这一情况的发生,使得刘先生感到莫大的冤枉,并希望超市能够拿出证据出来,证明自己支付了这张假钞。据刘先生告诉记者:“我当时就对围着我的两个收银员说,希望他们能够调出监控录像来,如果监控录像调出来,这张钞票是我支付的,我愿意承担所有责任。结果他们就调出监控录像,可是监控录像在超市另一面墙壁上,正好被付账的顾客所挡住,无法看到支付是的细节情况,也就无法证明这张假钞是不是由我支付。”

  事情发生到这里,无法证明这张假钞是不是由刘先生支付,Dia超市的员工开始提出要报警处理,这一建议得到了刘先生的支持。据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监控看不出谁支付的假钞,超市里的人提出要报警,我也身正不怕影子歪,也建议让警察来处理,但是我必须先送两个年幼的孩子回家。当时他们害怕我跑掉,不同意我回家,我就把自己的居留证掏出来放在柜台上,建议把我的证件押在这里,送完孩子后就回来处理,但是他们还是不同意。”

  双方的争执,使得刘先生的两个孩子惊吓不已,刘先生多次建议将孩子送回家去,却被超市拒绝,双方在这一问题上发生的争执,使得刘先生怒火中烧,矛盾也随之激化。据刘先生回忆:“他们不让我把孩子送回去,我当时建议把我的居留押在这里,他们也不同意。当时我就有点火,这时候他们的一个保安过来就要拿我的居留,我当时就提出来:既然不让我回去,他们就无权拿我的居留,何况对方是个保安,就更没有职权查看我的居留信息。结果没有想到这一下惹恼了对方。”

  Dia超市的保安在索取刘先生居留被拒之后,恼羞成怒地马上要求刘先生依墙站立,以“要求查看刘先生身上是否携带更多的假钞”为由要求对刘先生进行搜身,但却再度遭到刘先生的拒绝。

  据刘先生告诉记者:“我当时拒绝配合他,我也解释的很清楚,一是超市没有证据证明假钞是我使用的,二是保安也没有职权对我进行搜索,一切必须等到警察来了之后才能定论,所以他们才没有敢继续往我身上搜。”

  事情发生近半个小时之后,警察赶到现场对矛盾双方进行了调查,并查看了超市的监控录像,随后将刘先生及其超市负责人、收银员带至警察局进行处理。

  在警察局里,超市负责人、收银员一再咬定收到的这50欧元假钞是由刘先生支付,而刘先生则向警察再三申明:自己不仅没有支付假钞,而且也愿意配合超市调查,但却遭到了超市的无理对待。

  据刘先生告诉记者:“警察也没办法马上调查出事情的曲直,所以在录制口供之后,将我们双方的信息登记后让我们返回。但在出警局的时候,警察告诉我超市负责人已经向他们提出控诉,声称我使用了假钞,希望警察局进行调查,一旦属实就准备将我告上法庭。”

  莫名其妙遭遇到这一事情,使得刘先生着实感到自己委屈不已。但在自己几度表示愿意配合对方调查的情况下,对方却始终无理对待并终将刘先生当做使用假钞的“嫌疑犯”看待,使得刘先生愤怒不已。在事情发生的第二天,刘先生找到自己的律师楼,讲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之后,希望自己的律师楼能够着手准备与超市对簿公堂。

  据刘先生告诉记者:“28日一大早,我就找到我的律师,将整个事情全盘告诉律师后,询问律师该如何处理。我的律师希望我不要过于紧张,如果超市要状告我使用假钞,必须有确凿的证据,否则他们即便告上法庭也无法获胜。其次,就整个事情发生的经过,我的律师可以反诉他们无理对待顾客,甚至不顾未成年儿童的安危。”

  在与律师进行了沟通之后,刘先生已经委托自己的律师全权处理此事,刘先生律师于本月2日一早前往警察局了解了事情处理经过。

  截止发稿,当事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律师已经调查到该超市无法拿出有效的证据证明使用假钞者为刘先生,但自己是否会反诉超市,暂时保留意见。(徐凯)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