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来西亚华人女子设计独特3D蛋糕传情达意(组图)

2014年03月17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马来西亚华人女子设计独特3D蛋糕传情达意(组图)
    刘慧倩慢工出细货的道理恒古,熟能生巧的原理也一样,3D蛋糕越做越精致,现有的作品,比起3年前是天渊之别。
是一碗面?其实是3D蛋糕。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Homemade蛋糕设计师刘慧倩(Marves Low),专设计独特的3D蛋糕,让人传情达意。

  为满足自己对蛋糕的要求,刘慧倩发愤图强,短短的3年内,从蛋糕的基本功夫下手,如今,成了Homemade蛋糕设计师,还是3D蛋糕制作达人,值得一提的是,每一粒蛋糕,都是独一无二,不会有雷同的设计!

  3年的磨练,累积数千粒的蛋糕制作,让刘慧倩建立自信心,蛋糕越做越精巧及细腻,色彩掌握、蛋糕设计及手工呈现,足见手底功夫,也有属于自己的额外收入。

  刘慧倩相信要求她制作蛋糕的人士,也希望能凭着蛋糕传达自己的心意,传达自己的想法,让接收蛋糕者,也同样拥有一份满心欢喜感动的心情。

  所以,对于这一份初心,她说,永远不能更改,否则就有如机械式的工作,失了那一份制作蛋糕的喜悦心情。

  不断改进发挥灵感 自己摸索研究手艺提升

  刘慧倩说,当初是自己做蛋糕看了欢喜高兴,而从朋友、同学亲戚群中传开,开始接收少量的定单,到现在的家庭式网页订购,是大家的支持成就了自己越来越精巧的手艺。

  “看回自己3年以来的种种蛋糕制作,从中更发现自己是越做越进步,就越向高难度挑战,满足自己的成就感。”

  她说,每一粒订做的蛋糕,都会做一些搜寻的功课,包括通过现有的面子书功能,了解接领蛋糕者的背景和简单的资讯,再依订制蛋糕人士的要求,再动脑筋花心思想想,让设计的蛋糕可以让接收蛋糕者满心欢喜称好。

  她自己对艺术、对美感有所要求,3D蛋糕设计与制作,确实是考其功夫与巧艺,尤其一些要求甚多设计复杂的3D蛋糕设计,做出来要似模似样,的确是不容易。

  她说,蛋糕制作的过程,从基本工学起,付费学习报名参加一些兴趣班、烘焙班而来。尔后其他的蛋糕制作功夫,就得靠自己摸索及研究,不断的改进,才能更精致,所制作的3D蛋糕才会越来越见功夫。

  她举例,一些立体的蛋糕设计,如一辆跑车,得先将车的前后左右看个清楚,掌握其细腻所在,才能做出个似模似样的。有时候,是客户的提供照片,她再加入其他主题设计等等。

  “最欢喜的,是客户们没有定下设计的框框,那我就可以发挥自己的想像空间,凭感觉及灵感游走,有时候这样的情况下出来的效果,更加特出,自己及客户看了也非常满意。”

  温度落差作品变形 待冷气房完成翻糖蛋糕

  3D蛋糕的制作,由于是翻糖加工制造,是比一般的蛋糕需要更长的准备功夫。刘慧倩说,一粒普通没太多设计的3D蛋糕制作周程约需要5-6个小时时间,一些高难度的或面积较大的,则需要2至3天的时间。所以,要订制的客户,她多数要求给予1或2个星期的时间。

  她说,翻糖蛋糕不能存入冰箱,否则会因为温度落差而变形,蛋糕上的装饰与设计,也会因而脱落。

  然而,翻糖制的3D蛋糕,却必需要在冷气房内制作,相对的,电费也是成本考量,尤其是最近电费再次调涨,成本又加重了。

  对美感艺术要求高 尊重他人创作绝不抄袭

  慧倩称,送给男生的蛋糕最难做,太花俏不太适合男生,太过刻板的,则会让送蛋糕或接领蛋糕的都索然无趣,失了那一份悸动。

  她说,买不到喜欢的蛋糕或被拒绝的那一种失落感不好受,看到客户们远道而来就是为了自己所制作的蛋糕,那也是一种深深的感恩,所以她都尽其量在范围内,完成每一项的蛋糕订制。

  “我对美感及艺术有所要求,尊重他人的艺术作品是对知识产权的尊重,因此,自己的作品被抄袭时也会有种不愉快的感觉。所以我绝不把别人的设计倒模抄袭。”

  善用废弃材料做互动 制作喜悦感染年幼孩子

  刘慧倩钟情与蛋糕制作,制作蛋糕后的喜悦心情,间中也感染了年幼的孩子。

  她说,孩子们偶尔在家,也喜欢参与她制作蛋糕,她就将部分废弃的材料让他们也参一份,或要他们帮忙拿一些工具,顺便的进行寓教教育,让他们认识一些简单的用词,或与他们沟通聊天。

  她认为,这也许就是亲子教育及亲子关系的一种方式。(王淑珍)

【编辑:王海波】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