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被抢案件频发 多数受害人选择隐忍不报警

2014年04月21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进入4月以来,天气一天天热了起来,不少年轻的华人女子也都迫不及待的穿上轻薄飘逸的衣裙,和同伴一起逛街购物,这可乐坏了大街小巷的小偷和抢劫犯们。

  一来是因为衣物轻薄钱包,手机等财物很容易得手,二来是中国人的报警意识都比较差,很多华人在被抢的时候,作出的反应要么是大声地喊叫,要么就是紧追小偷,希望可以自己把财物重新抢回来,可是却很少有人会想到在第一时间报警。所以在远离巡警的地方,中国人就成了这些小偷和抢劫犯们眼中的肥肉,抢旅西华人对于歹徒们来说没有丝毫危险可言的。

  钱包没什么钱,求你还给我!

  近日,一位华人女子跟国内过来的两个朋友一起在plaza españa逛街拍照时被几个东欧模样的人所抢。

  据她讲,因为他那两位朋友只在马德里住两天,所以就想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景点全部逛一遍。当天上午她们出来的比较早,走到西班牙广场的时候还不到十点钟,广场上除了几个稀稀拉拉的游客,几乎没有什么人。看着光线很好,他们一行三人便开始选角度,摆姿势的开始照相。可是她们不知道就是在这个时候,她们三个已经被不远处的几个东欧人给盯上了。

  先是有个人悠闲地走过她们身边,友善的问她们需不需要帮忙拍合照。大概是因为她常年生活在国外,知道有些人会借拍照为理由抢游客的相机,所以就把手中的单反相机拿拿紧,回绝了那人的“好意”。就在这时,其中的一位好友说她想和西班牙的中国大楼合个影,正打算合影时,两个东欧人朝她们直直跑了过来,因为这两个人跑得很快,他们三人根本来不及躲闪,其中的一位朋友就被撞翻在地了。

  该华人女子和她的两个朋友这才反应过来:她们被抢了。于是他们三个赶紧站起身来,朝着那个拿包跑的人追了过去,大概追了两条街,那人被他们给追上了。在一个很窄的小街道,那个东欧人正在往外倒包里的东西。三人这时已经是跑的上气不接下气了,看到那个小偷,三人上去奋力抓住了那人的衣服。

  直到这个时候,她们竟然没有一个人意识到应该打电话报警。与之相反,同时也令人意外的是,她竟然开始哀求起小偷来。她先是说大家都是移民都不容易,想要博得这个东欧人的同情,接着又说自己的钱包里其实只有几十欧元而已,如果想要都拿去也没问题,只要是把里边的证件都还给他就好……,这原本是发生在电影、电视里的情节,竟然被她搬到了现实当中,她以为自己入情入理的说辞可以让小偷把钱包还给他,但让她没想到的是,就在另一个小偷把挎包扔给他的同伙的时候,钱包就已经被转移了。

  对于她的说辞,那个东欧人自是不会理睬的,看到包里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他就用力甩开三个女孩,丢下已经被扯坏的挎包迅速的拔腿跑开了。就这样,三个人傻傻的站在小巷子里,再也没有玩的心情了。

  同样的开始,不同的结束

  两位女留学生周末的时候搭伴到gran via逛街购物,两个人所用的都是iphon 5s手机。大概是她们在麦当劳边吃东西边上网的时候,被小偷给盯上了。她们二人吃过东西后又接着逛服装店,挑选了几件可心的衣服后就开始到试衣间试穿,其中一个留学生正打算拿出手机自拍时,才发现他的手机不见了。

  她们马上折回麦当劳找寻,不管是在座的食客也好,还是麦当劳的服务人员也好,都说没有见到她落下的手机。同时她自己也清楚地记得,自己在离开麦当劳时,切切实实的把手机收到背包里了。经过分析回忆,她们两人觉得一定是在拥挤的人流中,小偷把他的手机给偷走了。

  于是,两个人在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就在离她们不远的地方,就有两三个巡警站在那里,她们跑过去把情况详详细细的跟巡警做了叙述。这时其中一位巡警,用他的对讲机不知是跟总部还是跟其他的同伴通报了手机被偷的情况,并且跟她们说,不要着急,让她们先等一会。

  大约过去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一位身着便衣的警察走了过来,低声地跟其中一位巡警说了几句话,就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手机。该留学生一看,正是她丢的那个。在做了简单的登记信息之后,两个留学生千恩万谢的离开了。

  手机失而复得的喜悦心情自是不必说了,她们也对自己及时报警的英明举动而高兴。

  报警意识需要提高

  对于旅居西班牙的中国人来说,大家的身上从不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但是对于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财,我们又该如何保护呢,对于我们自身的安全又该如何保护呢。关键就是在于提高侨民们的安全意识和报警的意识。

  很多旅西华人在被抢被偷后,都会以“破财消灾”来寻求心理上的一丝安慰。面对歹徒我们越是不作为,他们就会却猖狂,大家的辛苦劳作就会白白被抢,所以们一定要回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让法律来惩治歹徒。(随辩)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