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友人串通巫师行骗 大马一华妇迷信上当累及家人

2014年05月05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友人串通巫师行骗大马一华妇迷信上当累及家人
彭女士向潘伟斯诉说整个被欺骗的过程。(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业余做账书记误信友人指她中降头,遭友人串通一名巫师施法解降,再指她的祖先被下了咒语,要她交出金饰以“洗”去诅咒,半年内除了自己傻傻奉上金饰外,就连姐姐与母亲也被她说服而“中招”,令她自责不已。

  事主彭女士35岁,育有9岁与7岁的孩子,住在士乃。去年5月前,一名兼职房屋经纪的友人丹尼尔频频告知彭女士看起来“不对劲”,并指她有可能中了降头,丹尼尔还说认识一名法力高强的巫师可为她消灾。“那阵子我的生活有点不顺心,但也没理会丹尼尔的说法,之后他一直不断提及,我就姑且去见见他说的那位巫师”。

  指降头下在镯子

  彭女士说,该名巫师名叫凯鲁,36岁,双方约在嘛嘛档见面,丹尼尔当时也在场。她表示,凯鲁当时能说出她最近跟随一位叫“阿明”的友人去一间兴都庙里,亦能准确地讲出当时庙里有哪些人物,令她当下觉得对方真的“有料”。

  “巫师凯鲁说,当时我手上佩戴一个玉镯子,是阿明把降头下在镯子上,才让我变得不对劲。”她表示,丹尼尔与凯鲁建议要为她“解降”,她一再确定对方不是要将她关在房间内“作法”,才答应他们前往一间住家式的神坛内进行“法事”。

  指祖先被下咒须作法 贪得无厌一再索金饰

  彭女士说,在做完第一次“法事”后,丹尼尔与凯鲁再编另一个故事,提及她祖先被下咒,要她交出金饰来作法,否则她死去的公公会要了她孩子的命。她说,首次与凯鲁在嘛嘛档见面,对方在她面前将一枚戒指“变”不见,以博取她的信任,相信对方真的有法力。“凯鲁说会将金饰还给我,就因为他承诺44天后会归还,加上他们在神坛里把玉手镯还给我,我才一再放心交出金饰”。

  金饰不够无法解降

  她表示,第一次交出价值2000令吉的金链后,2星期后,凯鲁表示“不够”,需要更多金饰才能解除她祖先的咒语。她说,当时她表明自己没车子代步,丹尼尔就载她前往太子城公园,两名孩子也陪同。“我带了3条金链、5个坠子、2个婴儿金饰、2对耳环以及1枚戒指交给他们,凯鲁说不能让我的孩子看见,丹尼尔将我的孩子带下车,留我在车上交出金饰给凯鲁”。

  彭女士形容,当时为她“解降”的共有3人,该神坛坛主张先生用葱头“点”她身体,而凯鲁与丹尼尔则用力抓着她,3条大汉还夸张形容,在她身上的“邪灵”十分厉害。而今回想起来,彭女士指他们堪称“演技”精湛。

  骗父母滴血救祖先

  骗子食髓知味,利用同一个“祖先被诅咒”的故事,一而再从彭女士与家人下手索取金饰,甚至到彭女士父母家“开坛作法”,要其父母滴血救祖先,行骗手段极荒诞。

  在彭女士与姐姐交出大量金饰后的2个星期,对方再次提出要更多金饰,这一回,是要彭女士6个兄弟姐妹,每人交出一样金饰。由于关系到家人,彭女士向对方表示需要与手足商量,对方开出条件:只可与母亲商量,不必告诉兄长。

  她说,65岁的母亲是家庭主妇,也答应交出金饰来做法。她表示,丹尼尔与凯鲁于7月11日当天到其父母的住处“开坛”,凯鲁用火烧过的针,要其父母和她的血液,滴在香蕉叶上,再用一块黄色的布包裹金饰,手一挥,金饰就变不见了。

  兄长恫言报警

  隔天,彭女士与家人开了家庭会议,兄长一口断定是一场骗局,其哥哥致电对方,要求把所有金饰还回来,不然就报警处理。她表示,家人也不允许她再接对方的电话,因为她一旦与对方通话,整个精神状态就不对劲,会被对方牵着走。她补充,在其兄长扬言报警后,丹尼尔致电她阻止她报警,还提出凯鲁已准备好一张2万令吉的支票给她。

  她说,报警当天,凯鲁与其兄长欲前往她父母的住家,其兄长立刻通知警方,警方也在其父母住家逮捕了凯鲁。“凯鲁承认,我的金饰被他当了,都在当铺里,他说会每个月还当铺200令吉,慢慢将我的金饰赎回来”。

  自责连累母姐上当

  自认太迷信,连累姐姐与母亲也上当,彭女士因自责痛哭失声。彭女士承认自己向来迷信,友人丹尼尔与凯鲁不时嘱咐她,不能将她中降头与施法之事告诉其兄长,她亦乖乖听话。“另一方面,我先生从来不相信这种事,所以整个过程我也不曾向他提起。”她表示,在首次奉上金饰后,丹尼尔与凯鲁再次告诉他,她的大姐也中了降头,由于担心姐姐,她也说服姐姐去与对方见面。

  另外,她不满警方处理事件的态度,替她录取口供的警员表示,他清楚这场骗局的“操作”,亦责怪彭女士为何自愿上当。她表示,自去年7月期间报警后,警方除了要求她与行骗者庭外和解外,至今没有下文。“我在去年8月26日最后一次在警局取回3枚戒指与1对耳环后,其他的金饰还没拿回,收回的仅有5%的金饰”。

  丈夫:没被骗色就好

  彭女士先生得知妻子被骗金饰,他安慰说,幸亏人没被骗走。在听说妻子被“做法”行骗后,贴心的丈夫安慰她,幸好只被骗财,没有被骗色。但是,谈及大量金饰当中,有许多是自己的嫁妆外,还有先生赠送的限量版卡通“翠儿鸟”金耳环,彭女士不禁掉下眼泪。彭女士2日早前往柔州公正党法律局主任兼武吉峇都区州议员潘伟斯办公室,向记者叙述被骗过程。

【编辑:于小喆】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