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葡萄牙购房移民八成中国人 三大因素催热购房移民

2014年08月14日 10: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截至7月底全球已有1166位投资者拿到葡萄牙黄金居留签证。

  在欧洲多个有购房移民政策的国家中,葡萄牙推出的时间较早,申请速度较快,因其主申请人可以携带配偶、子女、父母以及配偶的父母一同移民,实现三代移民,因而备受欢迎。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近千名中国投资者获得葡萄牙黄金居留签证。

  葡萄牙于2012年10月推出“黄金居留许可”计划,但2012年获得葡萄牙黄金居留签证的投资者只有2名。2013年,葡萄牙购房移民项目开始发力,全年有494名投资者获得黄金居留签证。2014年以来,葡萄牙购房移民再次迎来暴增,前6个月已有670名投资者获得黄金居留签证。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7月30日,全球已有1166位投资者顺利拿到葡萄牙黄金居留签证,共募得7.23亿多欧元的投资款。其中,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有952名,占81.6%。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葡萄牙投资移民项目已经成为市面上最热门的移民产品。凭借宽松的移民政策、优质的环境以及高品质的房地产项目,葡萄牙项目将在未来的一年内持续升温。

  想定居者多为子女教育

  加成移民的专家表示,在选择葡萄牙购房移民的投资人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并不打算在欧洲定居,而另一部分打算在欧洲定居的人中,多数是为了子女着想。

  在一家国企工作的张先生,上个月参加了一个葡萄牙考察团,前往当地了解购房移民的情况,考察期间还专门去看了葡萄牙的美国国际学校。这所国际学校的教育环境和教育模式跟国内有所不同,同去的儿子受到了当地老师和同学的热情招待。最后,在综合考虑了各国移民政策和自身条件后,张先生选择了葡萄牙投资移民。

  毕女士也是为了儿子,决定办理葡萄牙投资移民的。毕女士的儿子已经16岁了,目前在国内读高中。由于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毕女士仔细对比过各个国家的教育差异。她认为,目前英美的教育水平虽好,但是毕业后留在当地工作的竞争比较大,并且美国的移民政策存在一定风险,而欧洲有很多高水平的大学,在拿学历的同时,还能掌握一门小语种,能有一技之长,非常有利于小孩今后的发展。而且办理了葡萄牙投资移民,毕业后可以随意在欧洲工作和生活,小孩在欧洲发展或者回国,都可以自由选择。

  三大因素催热购房移民

  葡萄牙购房移民之所以受到中国投资者的青睐,并不仅仅因为教育,可能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巨龙出国集团欧洲总监丁元龙认为,有三大重要因素促使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人认可欧洲投资移民。

  首先最重要的是身份。很多投资人都认为,现在办理申根签证虽说不困难,但是手续相当繁琐,而且审批周期也长,每去一次都要重复着这些步骤。但是如果取得了申根任一国家的签证,就可以自由出入所有申根国家,这对于投资人的吸引力很大。

  其次是个人投资,欧洲国家的移民政策大多是采取置业移民的模式,而欧洲的房产经过经济危机的打击,房价都有一定幅度的降价,而且出租还能获取收益。以葡萄牙市中心里斯本为例,一套市区公寓每年的收益率少则3%,多则6%,还不包含房产增值部分。这是一个非常正常并且合理的收益回报,虽然不是特别高,但是非常稳定。

  最后就是资产全球化配置,中国人要摆脱“富不过三代”的魔咒,资产合理规划的配置相当重要。丁元龙说,“有投资人曾经说过一句话给我印象特别深刻,他说‘我要是哪一天不在了,留给孩子再多的钱也还是不放心,真正给孩子多留一些实业,多留一些不动产才走得踏实。’这也许是目前很多中国父母的心声。”

  欧洲购房移民 小心政策多变

  都说美国EB-5投资移民有风险,其实,欧洲购房移民也同样要谨防投资陷阱。

  首先,投资人要注意政策面的风险。部分欧洲国家表面上听起来很不错,经济发达福利好,知名度高,但是这些国家的投资移民政策其实并不清晰,细节也并不完善,可以说这些政策根本没有诚意,如果投资人不满足一些苛刻的条件,比如居住要求,是无法申请永久居民的身份的。葡萄牙、匈牙利的投资移民这两年最为火爆,其实也跟该国的政策分不开,这两国的移民政策相对来讲非常宽松,符合中国投资人的需求。

  其次,投资面的风险,虽然欧洲各国普遍法律体制都很完善,房产交易把控也十分严格,但是由于很多中国投资人对于欧洲的投资环境和市场状况并不了解,必然会存在一定的风险。不要偏听偏信,在考察确定房产后,最好在当地就把房产后续事宜全部办理完成,包括家具代买、物业托管、代租等手续,在当地就把事情沟通并解决好是最为方便和妥当的。

  最后,移民专家提醒,欧洲国家的移民政策是不可能作为长期国策执行的,这些政策都是短暂的阶段性救市政策,经济恢复了肯定会马上关门,紧握目前移民欧洲黄金时机才是最重要的。

 

  在传统的移民国家收紧政策、抬高门槛的时候,欧洲一些国家却推出了购房移民的新政,吸引了许多移民申请人的目光。比较受欢迎的是投资50万欧元购买房产就能获得绿卡的葡萄牙和西班牙。

  根据嘉诚海外欧洲移民客户的内部数据分析,国内移民欧洲的人群一般具有以下特点:1.手里有大量的现金流。根据以往成交客户的分析来看,大部分客户的资产都在3000万元现金以上;2.客户职业以企业主为主。根据内部数据统计,欧洲移民的客户83%是企业主。因为欧洲项目简单便捷,对现金流要求比较大,所以客户以企业主为主;3.短期内没有到国外居住的想法。大部分客户短期内都没有过去居住的想法,很多只是想拿一个国外身份;4.热衷于投资国内房产。客户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有国内投资房地产的经历,也对国外的房产有一定的了解;5.跟欧洲有一定联系。很多客户之前去过欧洲旅游、子女在欧洲读书、或者生意上与欧洲有一些来往,接触多了也就更喜欢欧洲;6.希望能够快速拿到身份。欧洲移民项目最大的优势就是简单快捷,传统的移民国家最大的劣势也是资金审核繁琐、排期较长、有语言要求,很多客户正是看中了这些政策优势,希望能够迅速简单地拿到身份。

  嘉诚海外移民公司董事长杨小平认为,中国人对投资房产情有独钟,对比基金股票等金融投资,许多人认为购买房产更加保值。而投资金额低,申请手续简单,审批速度快,无须资金来源证明等都是欧洲投资移民受追捧的原因。

  对于欧洲购房移民的未来政策和前景,杨小平表示,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欧洲经济近几年下滑严重,因此才推出购房移民的政策吸引外资刺激经济,不排除当经济复苏后,移民政策会收紧甚至关闭。正如当年中国香港地区投资定居只需购买650万港元的房产,后来因当地房价抬升,特区政府调整定居政策,将门槛调升为1000万港元,并且将房地产剔除出可投资的项目。(记者 邓仲谋)

【编辑:王诗尧】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